劍豪生死鬥  

劍豪生死鬥
駿河城御前試合(するがじょうごぜんじあい)
作者:南條範夫(Nanjo Norio)
譯者:蕭雲菁
出版社:新雨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3/10

PS:漫畫版原名為《シグルイ》,繪者為山口貴由。

 

 

 

 

《本書簡介》

日本殘酷美學最高經典
直木賞得主 南條範夫 X 劇畫王者 山口貴由
暢銷漫畫《劍豪生死鬥》原著中文版 一刀未剪完整呈現!

十一場真劍勝負。
出場劍士 二十二名。
敗北暨同歸於盡者 十四名。
獲勝後頓遭慘殺者 兩名。
重傷者 兩名。
此戰之血腥淒絕,乃承平時代所未聞之事也==
摘自駿河家臣手島竹一郎祕傳,《駿河大納言祕記》。

寬永六年(西元1629年)九月二十四日。
在幕府將軍家光之弟,駿府城五十五萬石城主德川忠長的命令下,一場前所未見、由十一組劍士共同參與的真劍對決,隨著微亮的天光揭開了序幕。

復仇、愛欲、情念、怨恨 … … 十一場對戰,十一個糾纏著無數愛恨情仇的故事。
刀光劍影劃過之處,斬碎的是無明之路,亦是野心與夢想的追逐。

揮劍者,觀劍者,各有心思,各有自己不為人知的悲苦與殘缺。

 

當夕陽西下,比武場已化為一片血海;而台上的駿河大納言忠長,卻依然面無表情……

「此乃天魔之所為。」後人如是評論道。
然而,魔在何處? 

或許,殘酷的惡魔,其實就潛藏在每個人扭曲的心中 … …

直木賞作家鉅力萬鈞 探討人性殘酷面的經典作品!

 

 

 

《作者介紹》

南條範夫
本名古賀英正,畢業於東京帝國大學法學部暨經濟學部,
曾任日本經濟再建委員會常務理事,經團連審議委員,國學院大學政經學部教授。
作品以歷史小說、武俠小說為主,橫跨範圍甚廣,特別是以短篇傑作〈無名逆流〉(即本書第一篇)為首,描述人性殘酷面的一系列劍豪小說,最為世人所稱道。
一九五六年以《燈台鬼》獲得直木賞,一九八二年再以《細香記》獲得吉川英治文學賞。

 

 

 

看劍豪間的生死愛慾

  「試合」,為比武之意。世間流傳著名為「寬永御前試合」這樣一場細節完全與史實不符的比武,但其內容卻又頗有幾分真實。

  據了解,此一故事主要是在隱喻一場確實曾經發生的血腥死鬥,亦即寬永六年(一六二九年)九月二十四日,在駿河大納言德川忠長面前所舉行的「駿河城御前試合」。唯因該比武之始末與相關文件,已經全數遭到燒毀,只有當日列席的人們,悄悄寫下短簡殘篇,因此,最後才以「寬永御前試合」這樣的形式,被當成說書人口中娛樂大眾的故事流傳。

  而這本書的內容,便是要嘗試揭開這場比武的神秘面紗 ... ... 記錄下當天的每一場精采決鬥。

 

  只是,有看頭的部分,或許並非比武,而是劍豪間的生死愛慾。比起劍拔弩張、一觸即發的正式對決,作者南條範夫,選擇將更多的篇幅用在描寫兩個對決者的背景故事與恩怨糾結。而這其中,最讓故事增色的配角,便是美女!

  真得是個很別出心裁的故事啊!看到原本在我心中形象十分正面且一絲不苟的劍士們,紛紛都過不了美人關,甚至因此由愛生恨,造就了這一場場賭上生命的精彩對決,就忍不住覺得很有趣。

  英雄,也不過是一般人而已,會為愛痴狂、會成為第三者、會有獨特性癖,更會因極致的憤怒、自卑或嫉妒而揮劍,只為斬斷一切。一怎麼想,原本覺得離自己很遙遠的劍士們,突然親近得就像隔壁的鄰居一樣。

 

  我承認自己搜索這本書的相關資料時,看到了漫畫版的照片時有些大受驚嚇(因為這故事跟我想像中似乎差很多!)但是在讀完原著之後,就有些懂得為什麼漫畫版繪者山口貴由會想以那樣的畫面呈現。因為唯有如此,才能讓大家瞭解原著中所展現的殘酷人性與其中的張力吧!在此也提醒大家,漫畫版是限制級,所以如果是未成年的小朋友建議先來閱讀原著哦 : )

 

  以下附上兩張漫畫版的封面給大家欣賞 ↓

s3220106  

(因為是限制級的所以放小一點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劍豪生死鬥 南條範夫
    全站熱搜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