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39812_662395510463745_4589626586974349745_n

我一點也不適合當偵探
俺は絶対探偵に向いてない
作者:さくら剛(Tsuyoshi Sakura)
出版社:馬可孛羅
出版日期:2014/6

 

 

《書籍簡介》

讓人「腹筋崩壞」的爆笑小說!
讀者一致好評推薦,強烈希望電影化的作品!

一個窩在家裡當啃老族的米蟲,突然搖身一變成為了偵探!?
少根筋的主角竟然能贏過掌控慾超強的美女上司,解決重大事件!?
爆笑又刺激的推理作品,即將帶給你前所未有的全新體驗。

  窩在家裡當了一年米蟲的伊藤武志,被父親逼著要在短時間內找到正職工作,不然就得要乖乖去當個摔角選手。軟體開發公司面試失敗,又不想站上摔角擂臺的伊藤,硬著頭皮去應徵徵信社的工作,展開了他的偵探生活。
  對偵探充滿憧憬的伊藤,以為會遇到兇殺案或是諜對諜的工作內容,但其實沒想到接到的生意幾乎都是找寵物或抓姦的案子。在美女上司惠梨的恐怖指導之下,身為偵探見習生的伊藤逐漸抓到了訣竅,從小案件中逐漸獲得了成長。
  某天,徵信社接下一起失蹤人口的調查案件。大家在蛛絲馬跡之中,發現他們尋找的對象可能迷上了新興宗教。為了深入調查,伊藤被迫加入了神祕宗教組織,甚至還差一點被洗腦。沒想到教祖跟高級幹部不但握有毒品,還會對不聽話的信徒施暴。
  失蹤的人究竟是死是活?伊藤能否成功從危險之中脫身?苦命如他,忍不住要大喊:「我一點也不適合當偵探啊!」

 

《作者介紹》

さくら剛(Tsuyoshi Sakura)
  一九七六年生於靜岡縣濱松市。縣立濱松北高中畢業。出道作品《我再也不去什麼印度了啦!白癡!!……但我應該還會想要再去》(アルファポリス文庫出版)創下超過十萬冊發行量,成為熱門暢銷作品。另著有《我再也不去什麼非洲了啦!白癡!!……但是我愛非洲(淚)》、《我再也不去什麼東南亞了啦!……但我應該還會想要再去》(幻冬舍文庫)、《三國志男》、《體驗科學》(Sanctuary Publishing)等書

 

偵探小說?次文化Guide Book?傻傻分不清楚

  身為一個資深的哈日族,原本我以為自己對於日本社會的次文化、宅經濟已經夠瞭解了,不過,翻開這本書之後,總覺得似乎又發現了一個嶄新的世界。

  與其說這是一本「偵探小說」,我覺得「日本社會次文化導覽手冊」或是「次文化觀察記錄」之類的 Title 似乎更能完美詮釋此書的類型。

  無論是尼特族、社群網路遊戲、推特文化、角色扮演摔角、網路偶像,還是各式詭異的直銷與新興宗教,本書全都透過一個一個的案件,以及主角武志獨特的身份、興趣與脆弱的腦波(咦),盡數介紹給我們,而且 … … 還講得很 ‧ 詳 ‧ 細!且用語平易近人!(絕對不是那種令人無法融入的日式幽默)讓讀者完全可以充分體會到投入其中的人們,那股炙烈燃燒的熱情啊(嘆)。

  雖然沒有笑出王字腹肌來,不過 ... ... 好啦!我承認有幾段是真得會不由自主嘴角上揚 XD

 

  此外,本書的過人之處除了這些穿插在主線辦案劇情(別擔心,真得還是有案件的!)中的有趣次文化外,不得不提的,還有成功的角色塑造。

  書中登場的角色,無論是哪一位、戲分輕重為何,每一個人的個性都鮮明到令讀者難以忘懷,就連只是在大家的談話中登場的拳擊場老闆都很有趣 XD 私心超偏愛武志的爸爸(又是個戲份不多的),只能說上樑不正下樑歪 ... ... 唉不是啦!是虎父無犬子(訂正),真得是有什麼父親才會有什麼兒子啦 XD 怎麼能這麼不切實際想逼尼特族兒子去練摔角!而且還很容易進入自己的妄想小劇場!一整個就傻得很討喜呀!

  很開心這次有機會試讀這麼有趣的一本書,讓我平凡的 OL 生活中多了一點活力和宅氣(無誤),以後我也可以內行地跟男性友人討論網路偶像之類的話題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一點也不適合當偵探
    全站熱搜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