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眼

赫眼
あかまなこ
作者:三津田信三(Mitsuda Shinzo)
譯者:張筱森
出版社: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2014/10

 

她抬起如鮮血般通紅的右眼,
咧嘴一笑說:「讓我進去。」
《赫眼》以[虛構-現實] 為經,[本格推理-恐怖驚悚] 為緯,
自在遊走類型界限的鬼才──三津田信三
綿密紡織的濕冷奇詭世界

怪奇幻想X 鄉野異聞X 後設風格的現代恐怖小說
吸血美少女/睥睨人類的鬼屋/深夜的不祥電話/魔魅的京都小路/鏡地獄etc.
收錄十二則惡夢般的掌篇傑作
歡迎入夢體驗涼透心扉的戰慄感!

《本書簡介》
<赫眼>
班上新來一個轉學生,擁有不合年齡的美貌,渾身散發令人顫慄的神祕氣息,卻總是穿著一樣的衣服。某天,為了送講義給請假的她,我和同學結伴造訪她家。不料,當晚她竟闖入我們的夢境 … …

<怪奇照片作家>
擔任影像雜誌編輯的我,為「歐洲鬼魂之旅」企畫前往另一家出版社商量照片使用事宜,被一名不認識的編輯喊住,半強迫地介紹專門拍靈異場所的攝影家。我心生好奇,約定親自上門拜訪,卻是攝影家的妹妹負責接待,遲遲不見他本人出現 … …

<向下看的房子>
懸崖上新建一幢西洋毫宅,可是一直沒有人居住的氣息,彷彿靜靜俯視下方。一群孩童掩不住好奇,決定偷偷潛入冒險 … …

<深夜的電話>
深夜兩點,我接到老友打來的電話。五年前返鄉時,一群朋友藉著慶祝我以恐怖小說家的身分出道,強拉我到一座廢墟探險。此刻,對方似乎正待在那裡。我們聊著夥伴的近況,我漸漸感到不太對勁,對方可能不是我以為的那個人 … …

<灰蛾男的恐怖>
前年深秋,我暫住在山上的旅館。夜晚泡露天溫泉時,我遇見一名老人。老人談起當地曾有穿斗篷的怪人襲擊孩童,戰前是棲息森林的「蝙蝠男」,戰後則是宛如他編的連環畫故事中的「灰蛾男」。我們推測著兩件命案的凶手,老人的樣子卻愈來愈不對勁 … …

<後小路的町家>
中學時,E隨家人搬到京都。E從同學口中得知,家門前那條狹窄的路別名「後方小路」,每到傍晚的逢魔時刻,便會鏈結至另一個世界 … …

<相對鏡的地獄>
一名男子到東京出差期間,投宿膠囊旅館。奇妙的是,洗手間兩側牆上掛著相對的鏡子。男子忍不住低喃「這豈不是鏡地獄嗎」,一個陌生人聽見,便和他聊起亂步與各種怪談,最後終於提及「對照鏡」的奇特魅力 … … 到底在鏡中看到的東西是什麼?

<以死為貴──死相學偵探>
名為飯沼的男人拜訪「死相學偵探」弦矢俊一郎的事務所。雖然在飯沼身上看不到「死相」──死亡的陰影,俊一郎仍感到一股詭異的氣息。果然,飯沼說因事故去世的朋友在召喚他 … … 那場事故的真相究竟為何?

另外收錄四則怪談實錄:<世家的詛咒><原因><愛犬之死><咖啡廳的客人>。

 

《作者介紹》
三津田信三(Mitsuda Shinzo)
  經過多年編輯工作後,2001年以「三津田信三」系列第一作《忌館──恐怖小說家的棲息之處》出道。
  因為熱愛恐怖小說和電影與江戶川亂步的作品,他的「三津田信三」系列總是融合大量的相關雜學,以及現實虛構混合的後設作風,廣受這類作品的讀者喜愛。
主要作品尚有「三津田信三」系列的《蛇棺葬》、《百蛇堂──怪談作家說的故事》,「刀城言耶」系列的《如無頭作祟之物》、「死相學偵探」系列等等,是目前最受矚目的橫跨推理小說和恐怖小說第一線作家。
  2010以《如水魑沉沒之物》獲得第十屆本格推理大獎。

 

 

現實與虛構之間

10606011_10152663423458130_6232932056554694087_n  

  收到試讀本時,真得覺得我會被獨步的編輯笑死 XDDD 看到這「陰森的威脅」,只好乖乖準時交稿了 Σ(゚д゚lll)以下就是我小小的試閱心得分享 : )

  這是一本收錄多篇怪談實錄的作品,篇幅長短不一,故事的描述筆法也大不相同。唯一的共同點是 ... ... 筆者那說故事的口吻,給讀者帶來的濃厚真實感。

  印象深刻的,是作者寫在<後小路的町家>前的那段分享。一直覺得太草率地跟作家聊天是件危險的事,畢竟哪天自己會成為對方故事中的主角,這都是說不準的。即便是匿名,但一想到自己的私事被大剌剌地出版,攤在眾人的眼光中,感覺總是不大好,尤其,是當這個故事是令人毛骨悚然的靈異體驗時 ... ...。

  無論是親身經歷詭異事件的人,還是聽完故事之後,將它整理成文章出版的作者,我都打從心底感嘆他們的勇氣可嘉!所以在讀到作者撰寫部分故事時曾遇到異相與詭異訪客時,格外覺得恐怖。 

  推薦我最喜歡的一篇故事<怪奇照片作家>給大家。就跟小時候很流行的心靈寫真節目一樣,可怕的故事或是場景,若是用照片呈現時,肯定會更加令人顫慄不已吧?這篇故事中,就融合了這樣的元素,讓我讀完之後,總不經意會在獨處時,回憶起其中的細節 ... ...。當時還馬上搜尋了英國攝影家 Simon Marsden 的作品來看,以下就隨意貼上幾張:

simon_marsden_1  

church-of-st-mary-magdalene-simon-marsden  

MA-C-178-lge  

  是不是真得就如作者所述,散發出獨特的氛圍呢?多了這一層看過 Simon Marsden 作品後的想像,<怪奇照片作家>讀起來更可怕了。果然,故事若是有照片搭配,會更有魅力,同時也更耐人尋味啊。

 

  最後分享一個意外發現的可愛目童たかり給大家欣賞,出自かなたそ。感謝獨步文化出版這麼特別的恐怖小說,但平日一個人住,讀完怪談故事還是得分心一下才行 XD 

138450371928262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赫眼 三津田信三
    全站熱搜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