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印度,接近天堂也看見地獄  

我在印度,接近天堂也看見地獄
Embrace the Chaos:How India Taught Me to Stop Overthinking and Start Living
作者:鮑伯 ‧ 米格拉尼(Bob Miglani)
出版社:大好書屋
出版日期:2014/10

 

《本書簡介》

放下壓力,停止焦慮,學學印度人過生活的態度吧!
這是按下生命新開關的契機,跟隨自己的思想和行動前進。
在混亂印度,我們踏上從未走過的路徑,激起原本就存於內心的力量。
 
學業、工作、婚姻 … … 每一件我們自以為完美的計畫,
往往抵擋不了人世的無常,瞬間就被變化所摧毀。
走一趟天堂與地獄、秩序與混亂並存的印度,
終將學會,不要企圖預測明天,人所能控制的有限。
你只能掌握自己,「怎麼思考」是啟動人生蝴蝶效應的關鍵。
放下焦慮吧,唯一能安定心靈的,是你的思想、言語和行動。

  人們總是追求穩定、精確、效率和周詳計畫,期盼每件事都在掌控之中,但如果你走一趟印度,將對於奮力驅逐的「混亂」,有全新的解讀和定義。
  印度逾十二億人口住在只有美國三分之一的領土上,這個國家的混亂和擁擠,簡直可以「瘋狂」來形容。然而,在一項國際評比「幸福星球指數」,印度的幸福度卻遠高於美國。本書作者鮑伯.米格拉尼在全世界最競爭的城市──紐約工作,卻在號稱全世界最混亂的國家──印度,找到人生方向。印度,這個看似紛亂、煩雜的國家,究竟藏著什麼幸福祕密?跟隨鮑伯走向印度,在紛雜事物中,重整「心」秩序,發現快樂真相及內在的靜定力量。

 

《作者簡介》
鮑伯 ‧ 米格拉尼(Bob Miglani)
  鮑伯 ‧ 米格拉尼是紐約市一間《財星》雜誌公布五十大企業的公司任職高階主管二十年。除了是業績一流的業務代表,鮑伯也替公司擬定創新策略,去過全球三十多個國家出差。
  在一九七九年,鮑伯九歲時,與家人從印度搬到美國──全家人只帶著七十五塊美金,以及追求美國夢的渴望。在成長過程中,鮑伯送報紙,替人除草,幫忙經營父母加盟的「冰雪皇后」冰淇淋店,在店裡學到勤奮工作、為所應為與微笑服務客人的重要,這個經驗是他第一本書《款待客人》(Treat Your Customers)的主題。鮑伯也秉持這樣的價值觀走進職場,工作績效斐然。
  鮑伯著有 Treat Your Customers: Thirty Lessons on Service and Sales that I Learned at My Family’s Dairy Queen Store,討論如何從小處改變充滿商機、以客為本的生意。
  二○○九年初,全世界正處於經濟危機中,鮑伯幫忙從事驗光師工作的妻子開了新店,同時努力控制有兩名幼兒的混亂生活。
  鮑伯是每年在愛爾蘭都柏林舉辦的 Albert Schweitzer Leadership for Life Program 的志工,經常在會中發表演說。他鼓勵高中學生和年輕人,在萬事皆有可能的嶄新全球化世界,追求創新的職業生涯和人生展望。
  鮑伯是一個重要美印貿易團體的董事會成員,經常為打算在印度經商的美國商人提出建議和指引;也以個人資金投資幾間印度新興科技公司,以朋友立場指點、引導這些公司的創辦人。
  鮑伯偶爾私下帶幾個朋友和志同道合的人,到印度深度旅遊七到十天,體驗當地生活,尋求有趣新鮮的觀點,體驗自己的擁抱混亂之旅。

 

幸福,並不昂貴。

  「我們努力尋找使自己幸福和繼續前進的東西,
   但這些東西有時在商場或遠方熱帶島嶼是找不到的,
   反而就在我們眼前。」

  讀這本書之前,習慣性地先搜尋了一些關於書籍本身以及作者的相關資訊,瀏覽完後再搭配這本書的原文書名《Embrace the Chaos:How India Taught Me to Stop Overthinking and Start Living》一看,腦中頓時留下了「這本書在講理論和道理吧」的印象,感覺很無聊是我不愛看的類型 ... ... 可惡被書名騙了(喂)

  不過,在開始閱讀之後,卻證明我的想法完全錯誤,果然當初相信出版社的中文譯名是對的,全書內容不僅充滿感性,行文筆法亦帶著旅遊文學的氣息,不僅讀來分外輕鬆,每個章節想要傳達給讀者的啟示,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印度之於作者,是個很有魅力的國家。這裡硬體設備搖搖欲墜,不同種性、文化和語言構成了複雜的社會,大多數百姓窮得要命,生活條件艱苦,但他們還是很快樂,這在資本主義至上的現代化國家裡,幾乎是令人無法想像。

  往返印度的 20 年間,作者透過不斷地學習、觀摩,瞭解印度人的價值觀與生活態度,最終才覺悟到 ── 不抱野心、期待或推測,在生活和工作中前進,才是面對人生最好的方式。

  書中不斷闡述的一個理念是:擁抱(接受)混亂、拋棄對完美以及秩序的想像,不再企圖控制一切,而是從自己開始,採取行動,那麼我們就能再度開始一步步地踏實過生活。

  在讀完這些作者寶貴的經驗分享之後,我想我們都應該開始學習樂觀、知足,專注於眼前的生活,並且停止對未來的多慮以及過度的物質渴望。幸福,並不昂貴,只要你願意行動,帶著勤奮與韌性,活在當下。

 

   

 

arrow
arrow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