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獸之城  

野獸之城
ケモノの城
作者:譽田哲也(Honda Tetsuya)
譯者:黃涓芳
出版社:尖端出版
出版日期:2014/12

 

☆ 超越宮部美幸、湊佳苗!日本ORICON暢銷榜累積超過五百萬本
☆ 取材改編自人類史上最惡名昭彰最令人髮指的「北九州監禁殺人事件」

 

 


《本書簡介》

「要多麼喪心病狂的傢伙,才幹得出這種事?」
回想起案件的來龍去脈,那是教人發自內心感到毛骨悚然的黑暗。

在東京郊外某間公寓發生了一起監禁事件。
警方根據脫逃出來的少女麻耶供詞,
以及對現場逮捕的女性敦子進行偵詢──發現她們長時間遭受非人般的虐待,。
兩人供詞雖然有些微不同,但推測麻耶的父親可能已經遭到分屍棄屍。

原以為事件調查至此,只剩一個主嫌在外逃逸。
但鑑識科傳來的報告發現,
浴室的血跡不只一人,而是五個人以上,其中大半很有可能具有血緣關係 … …
這間公寓究竟發生過什麼事情?

與東野圭吾、百田尚樹爭相攻占暢銷排行榜第一名的衝擊作品!
上市首週立即緊急再版!
《草莓之夜》系列作者譽田哲也,令人瘋狂著迷的犯罪小說──

 

《作者介紹》

譽田哲也
  一九六九年出生於東京都。學習院大學經濟學部畢業。二○○二年以《妖之華》獲得第二屆Mu傳奇小說大獎優秀獎而出道。隔年以《ACCESS》獲得第四屆恐怖懸疑大獎特別獎。之後結合驚悚駭人的犯罪描寫與充滿魅力的警方組織,寫出有別於其他作家風格的獨特「警察小說」。筆下最為人知的系列是曾改編日劇的《草莓之夜》(姬川玲子系列),二○一二年銷量甚至超越湊佳苗與宮部美幸,為當今日本最搶手的人氣作家之一。
  二○一四年出版的《野獸之城》,採取三個故事並列的結構──包括住在町田的年輕人辰吾的故事、負責偵訊的警視廳搜查一課木和田榮一的故事、以及持續搜查事件現場的町田署警察島本幸樹的故事。透過三種不同角度,讀者慢慢感受到背後隱藏著一件駭人聽聞的密室監禁殺人案,當三條看似不相關的線交集在一起時,真相保證讓人驚呼不已,是一部兼具精采解謎要素與探究人性底限的野心之作!

 

 

一座以殘虐構築共犯關係的野獸之城

  這是一部在閱畢之後心理會短暫留下陰影的寫實作品。
  書中有大量篇幅用以描述犯罪者對被害人施以電擊與虐待,以及操縱它人殺人分屍的景象,當我希望可以逃避這蔓延的黑暗,自我說服道:「沒事的,這一切都只是作者的想像而已。」書籍介紹上的那句 ── 改編取材自人類史上最令人髮指的「北九州監禁殺人事件」── 卻不斷地在提醒我必須接受,同時正視、思考這個案件所帶來的啟示。

  嘗試使用心理學理論去分析,然而,無論是經過反覆電擊、施虐所造成的心靈崩潰與習得性失助;亦或是被害者因為生命長期操縱在犯罪者手中,恐懼與害怕轉化,進而產生的斯德哥爾摩綜合症 ... ... 都無法說服我去相信這樣一座野獸之城得以成型。
  只是,畢竟你我都不像書中的被害者一樣,曾經身處在一個完全絕望的環境 ... ... 所以無論如何,我想我都無法理解這些受害者們為什麼有機會卻不逃吧?這背後所隱藏的心理因素,想必是連受害人自己都無法將之言傳的。

  此外,這部作品的還有一個令我十分欣賞的成功之處,那就是 ── 從頭到尾,犯罪者都只有存在於被害人的回憶裡,未曾實際豋場。這樣的寫作手法,不僅平添讀者的想像空間,同時也讓犯罪者的形象更加根深蒂固。
  
  書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九条警官在追查案件的過程中,失去往日的冷靜,用兇狠的語氣所說出的一段話:「如果周圍的人能夠即時報警,這起事件就會更早揭露。」
  知道嗎?如此泯滅人性的野獸,現在依然潛藏在人類之間伺機而動,那麼,我們能做的,就只有停止冷漠與無視了。

  只要發揮一點點警覺心與洞察力,可能就能終止正在發生的犯罪行為。這樣子的事件,拜託,就讓它在小說裡就好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野獸之城 譽田哲也
    全站熱搜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