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道少主京都出走  

茶道少主京都出走
雨にもまけず粗茶一服
作者:松村榮子(Matsumura Eiko)
譯者:葉凱翎、吳函璇
出版社:蓋亞文化
出版日期:2011/6

 

《書籍簡介》

  我十八歲,我離家出走。
  我可能會在旅途中
  找到自己。

  武家茶道掌門繼承人,友衛遊馬,十八歲,不願繼承式微的家業,決定「為自己而活」,享受可以染髮、不用頭髮三七分的自由。離家出走以後,遊馬邂逅了形形色色的茶道愛好者,嚐到微甜的戀慕,但是茶杓失蹤之謎卻突然朝他襲來 … …

  京都的茶香、清爽而充滿趣味的青春浪遊記。

本書原書名借鑑自詩人宮沢賢治的名詩〈雨ニモマケズ〉(不輸給風雨),在少年不畏風雨、青春無敵的氛圍中,以千年古都風情為舞臺,輔以日本茶道的內蘊與其他形形色色的鮮明角色,巧妙交織出一部生動逗趣,熱情溫暖的成長輕小說。

 

《作者簡介》

松村榮子(Matsumura Eiko)
芥川獎得主
一九六一年生於靜岡縣。筑波大學第二學群比較文化學類畢業。九〇年以《我是輝夜姬》獲海燕新人文學獎,九二年以《至高聖所》獲芥川獎。著作有《明天,在旅人之樹下》、《誕生》、《茶道少主京都出走》,以及奇幻作品《紫之沙漠》、《詩人之夢》,散文集《生手茶人的寶盒》、《在京都讀徒然草》等。

 

踏上尋找自我的心靈之旅

  打開本書之後,有一件事讓我發現自己誤會大了 ... ... 那就是關於本書的時代背景!我一直以為是古時候的日本啊!所以看到學開車、染髮、演唱會等詞出現,讓我瞬間有些不能適應呢。

  不過繼續閱讀此書,情節發展以及場景設定、氣氛營造,卻是絲毫沒有讓我失望,是我記憶中的京都沒錯哦 :D 古色古香的氛圍再加上各種關於茶道、茶器、和菓子點心、和服、弓道等專業名詞的知識,讓我幾乎是一頭栽進了書中的世界裡!心也跟著飛回到自己待在京都的那幾天。

  我想,再也沒有一個城市比京都更適合做為這個故事的舞台了。只因京都這個城市,是如此完美地融合古今中外,兀自在不斷進步的現代社會裡,維持著自己緩慢的步調。就好像是在跟遊馬說:「不要緊!慢下來,你也可以摸索出屬於自己的康莊大道。」

  俗話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印象深刻的是書中也有這麼一句話:「鄉下學問不如京都午睡」,意即與其在鄉下閉門苦讀,倒不如到京都走走。

  旅行,有時候真得是一個最快讓自己心靈成長的方法。許多原本不瞭解的、不懂得去體貼的,甚至是那些從未想過的,透過這趟帥氣的出走,我想遊馬應該全部都想通了吧?對於未來,亦已逐漸找到了方向,明白哪些才是重要且值得珍視的。如果,你也正為自己的人生感到徬徨,不如也來一場勇敢的壯遊吧!相信你會成功地從中尋找到真正的自我。

 

 

 

 

 

 

 

 

arrow
arrow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