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 愛情裡的聾啞人士  

致 愛情裡的聾啞人士
作者:H(Higashi)
出版社:流行風
出版日期:2015/5

 

 

 

 

《本書簡介》
書中收錄30個愛情短篇故事,每一則故要說的都很簡單——愛情得來不易,所以我們才應該好好珍惜。
這30則短篇故事,或多或少是現實生活中,你我都曾有過的經驗,無論是對愛的徬徨、猜忌,抑或是對愛的堅定或執著,你將在這本書的任何角落,遇見自己,遇見過去的愛人,更預見未來的幸福模樣。

● 記得說愛我
還記得第一次到醫院檢查出有「阿茲海默症」徵兆的時候,我們兩個人還能夠輕鬆以對,那一年剛滿五十歲的正文甚至會開玩笑。
「⋯ ⋯ 妳希望我記得什麼?」
「嗯 ⋯ ⋯ 記得你愛我,不對,這樣不夠,要記得說愛我 ⋯ ⋯」
「可是這病到最後,可能連語言能力也會喪失了,怎麼說?」
「你去學年輕人刺青啦,把我名字刺在胸口,就表示你把我放在心上了。」
「妳又不是不知道我怕痛 ⋯ ⋯」

● 明眼人
我自認為,我在這種感情事上面,是個明眼人。
我也很清楚,我對阿倫比較有好感,對阿B就差了些。
在阿倫不再出現之後,我每天期待的,都是阿B的到來,但我不想讓他知道,或者說,我不想讓任何人知道,我現在依賴他,因為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復明,那麼一來,我就不會選擇和阿B在一起。

● 愛情裡的聾啞人士
我的世界裡面一直是安靜的。
沒有塵囂、沒有噪音、沒有哭泣聲,甚至沒有音樂……
原因很簡單,因為,我聽不見。
我也想要愛情,但,我似乎不行。一個聽不見聲音的人,是要怎麼談戀愛,我不但懷疑我可否接受愛情,更恐懼的是,我怕我無法給予別人愛情 … …

 

《作者介紹》
H=Higashi
知名愛情小說家。
雅虎時尚專欄「彼女一瞬」作家
Elle網路專欄「女人香」作家
姐妹淘網路專欄「愛情Q&A」作家
四十年的生命當中,婚姻次數一,交往人數十五,曖昧人數一百。目前為愛情入口網站「愛情一號」的執行長。企業經營內容包含:婚友,婚活,線上交友,愛情專欄,婚姻諮詢等各種與「愛」相關的課題。

 

那些不聾不啞也聽不清傳不出的 Love Message

  這本書裡所彙集的短篇故事,有很大的部分所講述的主題都是關於愛情裡的『缺憾』。

  似乎身為東方人的我們,面對愛情總是如此。不是吝於表達,就是動作慢半拍,再不然就是明明用心良苦但手法卻過於隱諱或是無法投其所好,最終,只能落得人去樓空的下場。整本讀完只覺得這書名著實是取得真切,除了是其中一則短篇的篇名,同時也隱約暗喻著其它短篇裡的主人翁們,即便每個人都不聾不啞,卻怎麼也聽不清傳不出正確的 Love Message,只能在愛情裡,扮演一個殘缺者。

  不過,有點小問題不得不提,那就是書中部分短篇的設定與情節實在是有些誇張,讓我忍不住想吐槽或是想笑,以致於雖然腦中有 catch 到作者想要表達的事物,但理智層面卻無法真得完全投入在故事裡,造成了感動的失去。如果這些部份能夠適當修飾或是加入更精心的設計,整本書應該會趨於完美吧?這也是我對作者的一點點小建議。

  《致 愛情裡的聾啞人士》已是 H 第 17 本作品,30則短篇讀下來,劇情、分鏡清楚明快,節奏更是簡潔有力,結局亦令人意猶未盡,足見其寫作功力之純熟。推薦此書給喜歡愛情小品的讀者,愛情得來不易,如果已認定了身邊的那個人,就趕緊將情感好好地傳遞給對方吧!願你/妳讀完,對於愛情的表達可以更加勇敢 :-)

  

  

  

 

 

 

arrow
arrow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