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唱  

絕唱
作者:湊佳苗(湊かなえ Minato Kanae)
譯者:劉姿君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5/10/02

 


《本書簡介》

南太平洋的小島 ‧ 東加王國,是湊佳苗心中最接近「天國的小島」。
這座小島是她人生的起點,也是《告白》誕生的原點。

  一個醞釀20年的小說主題
  一段雖然黑暗卻透著溫暖的人生旅程
  一窺書中最真實的湊佳苗 ──

  第28屆山本周五郎賞入圍作品

  「死亡,不是悲傷的事。」
  南方小島上的那個人曾經對我這麼說著。
  但命運的那一天,
  我卻連再見都來不及說出口 ──
  只剩下悲傷的我,反覆地想著這句話 … …

  〈樂園〉
  「為什麼是妳」,是一道刻在心上的傷,癒合的那一天,是否就是「樂園」抵達之日?

  〈約定〉
  死者的「約定」、被囚禁的心,活在彼此的牢籠下,是該掙脫還是放下?

  〈太陽〉
  失去光與熱的人生,那孩子卻意外闖入,我與孩子能成為彼此的「太陽」嗎?

  〈絕唱〉
  活下來的罪惡感,縈繞二十年揮之不去 … … 這封信中的「絕唱」,只想告訴妳,我現在很好。

  面對無法責怪的苦、無處宣洩的痛,
  唯有選擇踏出那一步,才有重生的一天。

  「即使現在我還會想起,那個太陽、那個家、那個人、那些無法取代的日子 … … 」──湊佳苗


《作者簡介》

湊佳苗

  出生於廣島縣。2007年以短篇小說〈神職者〉獲得第29屆「小說推理新人賞」。2008年以《告白》獲選「週刊文春推理BEST10」的第1名,更在2009年榮獲第6屆「本書大賞」的殊榮,在日本累積銷售突破336萬本,從此在台日兩地躍升為第一線的知名作家。2012年以《望鄉》中的〈海星星〉獲得第65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賞」的短篇小說獎。其他知名作品有《贖罪》《為了N》《夜行觀覽車》《白雪公主殺人事件》《母性》《睡在豌豆上》等書。以懸疑氛圍和隱藏性高的情節鋪陳,讓人讀後回味再三的心理糾葛,最為吸引讀者,俗稱「黑湊」。

  2014年湊佳苗開始轉變形象,而《絕唱》是她構思20年,最自我突破、最具代表性的「溫暖作品」。是一本「無毒」,並帶給大家「希望」的「白湊」作品。書中場景的「東加王國」是她成為小說家的原點,也是寫作人生的重要轉捩點。藉由大地震後,4個女人從「喪失」到「再生」的人生故事,讓你更貼近湊佳苗。最後你會發現「這不是個虛構故事,而是她的真實人生──」。

 

心之所在的樂園

 

  「孝順的孝字,是孩子挖土的樣子。也就是要孩子埋葬父母。妳們要比妳們的父母長壽,好好孝順他們。」

 

  每個人的心底,都有一處給予我們光明與希望的樂園。

  可能是人,也可能是景物、溫度、話語,或是空氣裡的鹹度,甚至是某一道料理、某一節樂章、某一段回憶,在我們面臨生離死別的悲傷時,總能緩慢地滲透,確實地治癒你我的心。

  此次驚喜地收到三采文化編輯的私邀,試讀了湊佳苗老師醞釀20年的大作《絕唱》。圍繞著阪神淡路大地震所發生的四個人生故事,寫實、殘酷又悲傷,然而,那毀滅之後的重生,卻又讓我們見到了人性的堅強。尤其是當我們閱讀到最後,體會到這一切原來都是作者的親身經歷之後 ... ... 這份驟然湧現的真實感,更是令讀者不禁為之動容。

  淚腺很久沒運作得這麼認真了,哭過之後頭有點痛,但有種暢快的解脫感。

  就像書中所傳達的 ──「死亡,不是悲傷的事。」我相信人生在世,沒有什麼事情是無法克服的。只要多一點堅持,並且不吝於尋求他人的協助,我相信再艱難的困境,絕對都可以找到出口。

  人類的心靈所擁有的力量,比你我想像中的都要強大。而這些痛苦的過去與經歷,最終都會幻化成豐盈的羽翼,助我們迎向更美好的未來。就像湊佳苗老師,最終完成了屬於自己的這曲「絕唱」一般。

  

  最後,不得不提一件令所有忠實書迷都興奮不已的事。那就是此次的書封,三采文化實在是太用心了!收到書時完全感動爆發!真希望之後湊佳苗老師的每一本作品,代理出版的臺灣公司也都可以向此看齊啊 :)

12107214_10153677539328130_4296843872200692229_n  

(圖片轉載自三采文化Suncolor

 

  對了,此次為了宣傳新書,三采文化還製作了一部短片哦!有興趣的人可以到三采文化官方 Youtube 頻道欣賞,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X58mAGBN5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絕唱 湊佳苗
    全站熱搜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