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幻形者III鋼鐵之吻  

幻形者III鋼鐵之吻
作者:派翠西亞.布麗格 Patricia Briggs
出版社:皇冠出版社
出版日期:尚無資料




☆《南方吸血鬼》系列作者莎蓮.哈里斯也愛死這系列!
☆ 全系列熱賣突破100萬冊!
☆ 榮登紐約時報、出版家週刊、邦諾書店暢銷排行榜冠軍!
☆ 亞馬遜書店超過160位讀者★★★★★熱烈狂推!




【本書簡介】

千萬別隨便跟妖精說「謝謝」,
否則這人情,你可能得拿「命」來還!

他們從不露出真面目,該拿的報酬絕不手軟,
更擁有力量最黑暗、最可怕的寶物!
不過,他們還是有一個沒人知道的弱點──
噓!千萬別說是我說的……

阿志被抓了?瑪西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為了還上次搞定吸血鬼惡魔的人情(沒辦法,妖精的原則就是有借有還、再借不難),昨天她才和阿志去「哇啦哇啦」妖精保護區,讓瑪西靈敏的土狼鼻聞聞最近保護區內的連環謀殺案現場。沒想到隔天,最有嫌疑的管理員就被殺了!阿志還在他家被逮個正著,成為頭號嫌疑犯!
瑪西著急得想找妖精幫忙,但妖精統治者葛雷大王卻只想盡快平息風波,還派出小嘴鴉女王光臨瑪西的破拖車,警告她少管閒事!難道要眼睜睜看著阿志成為代罪羔羊嗎?絕對不行!在瑪西的字典裡,「義氣」絕對是排名第一的詞彙!
可是,瑪西要解決的麻煩還不只這一樁,亞當、山繆和她的三角戀愛難題愈演愈烈,連其他狼人都開始逼瑪西必須做出抉擇,免得三個人都受傷。但對瑪西來說,這根本是比救出阿志還要艱難的任務!
直到瑪西被妖精發出了全面追殺令,而「他」居然奮不顧身地保護她,甚至差點斷送性命!這一刻,瑪西才終於看清,自己心中的天平是偏向哪一邊了……



【超自然女王】

派翠西亞.布麗格 Patricia Briggs
就讀蒙大拿州立大學,主修歷史及德文。畢業後成為代課老師,並開始從事寫作,著有多部奇幻小說。目前和丈夫、孩子以及六匹馬定居於蒙大拿州。
布麗格以傳統的奇幻創作成名,曾發表《龍之血》、《烏鴉之影》、《竊龍記》等七部作品,深受各界好評。大多數的都會奇幻作家都會每年推出多部作品以求快速建立市場知名度,但布麗格卻不願「量產」而採取一年只出一本的速度,以保持作品的質量,即使如此,她卻能在幾年間迅速竄紅,創造前所未有的驚人成績。
她的《幻形者》系列融合了流暢的文字、幽默的對話,以及驚奇不斷的情節,加上別具創意的故事設定,將屬於美洲的土狼傳說結合屬於歐洲的狼人和吸血鬼,果然一推出便立即贏得讀者的超人氣口碑。
第一集《暗月召喚》不但榮登全美最大連鎖書店「邦諾書店」的奇幻小說暢銷冠軍,也是亞馬遜網路書店和今日美國報的暢銷書;第二集《血色盟約》則空降邦諾書店平裝小說排行榜第一名;第三集《鋼鐵之吻》更一舉攻上最權威的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的冠軍寶座!讀者也紛紛預言她將取代羅芮兒‧漢彌頓(Laurell K. Hamilton),成為美國新一代的「超自然女王」!

 

 


窺探妖精的秘密 小心 ... 付出無法償還的代價。

  從未閱讀過幻行者系列的作品,因此,在閱讀開始前我先認真地做了功課,稍微了解了一下前兩集的內容以及角色設定。其中,女主角瑪西的命名讓我忍不住會心一笑,她的全名 ── 瑪西蒂(Mercedes),剛好跟賓士車同名,而她本身亦剛好是一個汽車技師,並且頂下了原本由妖精阿志所經營的汽車廠,以此維生。

  作者派翠西亞.布麗格,創造了一個獨特的世界,在這個世界裡,狼人、妖精、吸血鬼以及人類各據一方,而女主角瑪西則屬於一個更加秘密的物種 ── 「幻行者」,可以隨時隨地,毫無痛苦地變身成土狼。這是一個十分有趣的設定!汽車技師 + 土狼 + 老是從事危險的行動,看起來完全不像一個女孩子,然而,這樣的反差感卻又令讀者不禁為之著迷,難怪狼人領袖山謬以及亞當,都為瑪西而傾心。

  《幻行者III鋼鐵之吻》的主角為妖精,一直以來,我對妖精的印象都深受日本漫畫家由貴香織里之作品「妖精標本」影響 ── 他們外表大都美得如夢似幻,愛好與大自然為伍,在自己的樂園裡構築組織與社會,並且希望世界可以得到徹底的淨化,因此對於污染這個世界的人類們,可說是沒什麼好感。而派翠西亞.布麗格筆下的妖精故事、相關傳說與歷史,姑且不論真實性,則是更讓我對妖精大開眼界!第一次瞭解到,原來妖精擅長以話語蠱惑人心,是因為他們「不能說謊」,於是他們發展出許多話術,讓人們無法分辨虛實;第一次意識到,妖精世界的律法如此嚴苛,殘害自己同胞,抑或是洩漏妖精世界的秘密,將會立刻被處以死刑,因為妖精具有永恆的生命,監禁對他們來說毫無意義。

  故事主軸自保護區內的妖精連續遭到殺害開始,正式拉開序幕,劇情中並沒有太錯綜複雜的解謎,重點主要是放在妖精世界觀的營造。支線劇情更加簡單,音樂節、狼人領袖亞當的女兒遭到圍毆之事件,以及女主角瑪西的愛情抉擇,為這個作品增添了些許懸疑與浪漫。此外,作者在動作以及畫面的描寫上,下了許多功夫,每一個殺人現場、每一場打鬥 ... 腦中浮現出的畫面如此栩栩如生,讓我忍不住產生「正在觀賞好萊塢電影」這樣的錯覺,十分感謝此次的試讀機會,讓我有機會閱讀這樣一部「具臨場感」的作品。

  而若是要挑這部作品的缺點,我則是覺得結構略嫌鬆散,部分支線劇情的發展不夠扣緊主線,我幾乎遺忘的圍毆事件,忽然在最後找到主事者。而瑪西尚未決定自己要選擇亞當還是山謬時,明明遭到那麼多壓力,要她盡快下決定(這部分似乎從前兩集就開始在鋪陳?),最後好不容易決定選擇亞當,卻也似乎草草了事,對於「伴侶確定」這件大事,對狼人世界的影響等等,沒有讀者所期待的描述,令人感到有些虎頭蛇尾。

  不過,雖然劇情方面對我來說略嫌不足,但是這本書帶給我的收穫已經夠多了。我很喜歡妖精(雖然他們似乎不是那麼善良),而這本書更加啟發了我對妖精世界的好奇。有機會我會去閱讀更多相關的故事,希望我不會在某一天,因為窺探了太多妖精們的秘密而被捉走!

 

 

 

 

Alfred Smedberg 的童話書  


附上瑞典童書作家 Alfred Smedberg 作品中的妖精 : )
真的好喜歡這些插圖,是瑞典知名插畫家 John Bauer 繪製的哦!

 

 

Alfred Smedberg  

這個很像追殺瑪西的海妖!

arrow
arrow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