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明天再也不是無限,你還會像今天一樣渡過你的人生嗎?」

                     --- ---《因為遇見你》喜多川泰








/

一本還沒看過的書;
一個陌生的作家(在日本似乎正當紅)。

但是,
短短的試閱內容卻令人不由得產生共鳴。

女主角也是八月出生的女孩,
在生日那天,她發著燒和男主角一起去了動物園。 
其它還有很多很多,
是個關於夢想與青春的故事。




喜多川泰:
「年輕的時候,每個人都有『將來的夢』;但當『將來』一逼近現實,夢想就不得不被扼殺。」

是的,
我就走過這樣一段心路歷程,就在前一陣子而已。






「把每一天當作生命的最後一天來活」這種鬼話誰都會說,
但真正做得到的又有幾個?

若是生命開始倒數,
我可以爽快辭掉工作,
花掉所有存款到想去的國家,
丟掉壓在胸口的現實與責任,
和我愛的人以及愛我的人一起快樂地渡過。

然而,要我明天就去做這件事,
可能嗎?







在我的心裡,
明天從來就不是無限。
生老病死,
是每個人都必經的旅程。


想透了,就會懂。
活著這件事,其實就是珍惜當下而已。

在人生的長河裡,
平凡人根本不可能馬上去做些什麼改變現狀,
然而,與其花時間去感受不滿以及抱怨,
不如換個角度,試著去檢視自己的人生中那些美好的部分。

當你擁有足夠的人生智慧,
便會發現,
『平凡』本身,就是一個奇蹟。









當別人問我,
「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你要做些什麼?」

我若是可以笑著回答:「像今天一樣渡過」
那麼,我想我就成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