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絕對不是問題,重要的是態度以及妳所表現出來的實力,是否真能令人信服。若妳永遠抱持謙遜的態度,不自滿不驕傲,虛懷若谷,表現出智慧與能力且落落大方,那麼即使妳樸實無華,年齡比任何人都小,那也可以獲得眾人的尊重。

  每個人都應該清楚知曉自己的優點,並且懂得如何抓緊機會,在特定場合適當地表現自己。但前提是,妳所抱持的態度和表現出來的行為,不應該有任何的驕傲與自滿。永遠不應該覺得自己都已經足夠,於是將別人的建議或意見都當成耳邊風或是對自己的刻意杯葛與苛責,而不去檢討自己的缺失。


  此外,也永遠不要認為,當妳在心裡自視甚高地想著自己都很好,是別人無知無能才會提出這些批評時的當下,都沒人知道妳在想什麼。一個人的想法思考以及態度,都很明顯地表現在他所散發出來的氣質以及眼神。是的,大家都看得一清二楚,也知道總是這樣想且不去充實自己的妳,永遠也不會有所進步。因此,他們提出意見,他們 argue,他們為了維持品質而要求更換。





  還不懂嗎?到頭來,人家其實只是不想直言不諱地說妳沒態度也沒實力,才用「年齡」來塘塞妳而已。



/



  態度決定高度總被自認為很有想法的人們拿來當做口號。然而即使人人都懂得搖旗吶喊,但到最後,真能了解其內涵且達到這樣的層次的,卻又能有幾個人?聰明點吧,永遠不要忘了「態度」。永遠抱持著虛心,尋找值得學習的事物看齊;而那些不值得的,也引為借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