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待在家裡,悠哉地看了許多電視節目,也因此想了許多事情。

  星期五晚上,看了日本的「美食競賽王」(這翻譯十分微妙,真想知道日文原名是什麼),這一次的競賽主題,是三位藝人晚上聚會的花費(結果二、三名藝人分別只花了三萬多以及兩萬多日幣,但是冠軍青田典子則花了二十七萬多!),而我則意外從青田典子在節目中的行為以及話語,看到了許多其實以前就想過,但卻不敢想得太深入,那些女人老了之後可能遭遇的現實。


  青田擁有財富,但卻寂寞。記得有一幕,她對身邊的女性朋友說:「等妳到了 39 歲就知道了,真的是什麼都不剩。」;另外,還有她在續完第二攤並目送幾位師妹上了計程車離開後,明明已經醉了,但卻說睡不著並掏出手機找經紀人出來陪她的畫面,也令人感到酸楚。


  其實青田還蠻漂亮的,尤其是以 39 歲的年紀為標準。雖然是走搞笑路線,但很得人緣。或許就是因為自己頗為欣賞她在演藝圈的表現和成績的緣故吧,所以看到她這樣子,我感觸特別深,同時也忍不住想著,自己若是真的不結婚,那麼到了 39 歲時,會是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爸爸說,至少要健健康康漂漂亮亮。嗯,這點我非常非常的贊同。另外,我自己則覺得,要活得開心,不要為了填補寂寞而傷害身體健康或是亂花錢。之前在別的節目(London Hearts),大家都戲稱青田是還活在泡沫經濟時代的女人,而給了她「泡沫青田」的綽號,而在「美食競賽王」中,我也真的看到了青田的這樣的毛病,不知道是想證明些什麼,宛如活在夢中,認為花光自己所有存款也無所謂般的放縱,卻只是為了換取短暫的快樂以及紓解壓力。


  但,其實這也是一種生活方式。我不想要批評什麼,也不能批評什麼,同時,我也無法保證自己若是在未來真的賺了錢,不會步上同樣的後塵。所以繞個圈,我想最重要的,還是爸爸說的健健康康漂漂亮亮吧。或許到了 39 歲,每個晚上都花些錢讓自己和三五好友一起做個美夢,同時 murmur 一下紓解白日的壓力,也是很棒的生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