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943.JPG  

我的美食報導,完全以顧客角度出發在寫,哈。圖文版在下面這個網址裡有 :)

http://wenews.nownews.com/news/35/news_35074.htm

 

 

WEnews 公民記者沈安柔/台南報導

  「嘿,你晚上想吃什麼?我們去吃紅燈籠好不好?」「好啊!我們去找阿姨!不知道今天賣什麼,好期待哦!」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這家小店,實在是太神秘了。它不只位於小巷、沒有店名,而且還每天賣不一樣的東西!店面外觀唯一的特色,是掛在門口的兩盞紅燈籠,客人間為了方便稱呼這家小店,於是紛紛發明了許多代號,最常聽見的就是「紅燈籠」還有「阿姨那裡」,因此,我們姑且就稱它做「紅燈籠」吧!

  不過,這間店裡到底是賣些什麼呢?相信有許多人都相當好奇。其實就如同紅燈籠上所寫的,這裡主要是賣日式蓋飯和煮物,只是阿姨每天會發揮巧思變換菜色,提供一到三種料理給大家選擇,讓大家即使每天吃也吃不厭。而說起這裡的招牌菜色,則可說是不勝枚舉!煮秋刀魚蓋飯、南瓜豬肉飯、可樂豬肉飯、花枝咖哩蓋飯等等,都令人想到就口水直流!而不得不提的,還有所有「紅燈籠」迷心中的夢幻料理:旗魚生魚片蓋飯!阿姨表示,自己希望可以用最平實的價格提供學生新鮮美味的生魚片蓋飯,因此才特別選用價位較低的旗魚,再搭配上自己特調的醬汁。而在價位方面,阿姨的訂價也十分合理,大概都在 70-100元之間,並且還會附上一碗湯(湯品也是每日變換)。

  此外,雖然「紅燈籠」現在只有晚上營業,但只要等到天氣轉涼,就可以在中午也吃到阿姨的料理哦!中午販售的菜色以烏龍麵為主去做變換,湯頭都是阿姨精心以多種蔬果熬煮而成的。對此阿姨也特別表示,現在的學生很多人討厭吃蔬菜水果,因此她便將這些精華都熬進湯裡,學生們吃起來比較不排斥,對身體也十分健康。看到阿姨如此為大家著想,真的十分感動,簡真就是學生出門在外的「第二個媽媽」!

  特別要提醒大家的是,由於「紅燈籠」的店面較小,且只有阿姨一個人在負責料理,因此每天能供應的料理數量十分有限,常常不到七點,白飯就會賣光!晚來只能向隅了。所以如果真的很想吃,一定要盡量在六點半左右趕到哦!不過,阿姨通常不忍心大家餓肚子失望而歸,會打開冰箱翻找,然後詢問你:「要不要吃烏龍麵?」此時如果你不堅持吃蓋飯,換個口味,吃吃「蓋麵」也不錯!不然,就學我勤奮一點到附近店家買白飯來吧!阿姨會扣掉白飯的錢,親切地幫你料理的。

  下次在晚餐時間經過東安路,不妨鑽進「夫妻肺片」麻辣鍋對面的巷子裡(也可從小東路的「一點刈包」旁鑽進來),去找找紅燈籠吧!阿姨最近正在鑽研咖啡,常常將「明年想來賣咖啡」掛在嘴邊,如果再不趕快來吃,哪天這裡可能就變成咖啡廳了!


「紅燈籠」日式料理店家資料:
電話:無
地址:台南市小東路198巷6弄21-1號
(東安路「夫妻肺片」麻辣鍋對面的巷子裡,或從小東路的「一點刈包」旁小巷鑽進來也可以)
營業時間:春夏 PM5:00─PM8:00(但通常7點就賣光囉!)
     秋冬 AM11:00─PM1:00  PM5:00─PM8:00
公休:六、日
備註:請認明紅燈籠。

 

 

2011/7/14 補充

本文刊登於 2011 年 7 月號中華聯合消費新聞報(雜誌)

IMG_1202[1].jpg  

arrow
arrow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