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歷了外公的死亡之後
我曾經以為自己已經學會了堅強
並且有足夠的勇氣
去面對親人的生老病死


然而
就在今天
一切一切
全部都在奶奶昏倒的瞬間迅速歸零



大姑媽哭了
三姑媽也哭了

爸爸沒有哭
因為他已經被同樣的場景
驚嚇過太多次
不管是深夜昏倒在客廳的我
還是一早忽然高燒不退的奶奶
或是今天下午
好多好多時候
我們都只能對爸爸依賴

所以
他知道這時候
只能選擇冷靜


我一直都知道的
每個人的人生走到最後
都一定要過這一關
然而
要怎麼樣才能堅強
我依然找不到答案


八點四十分
一個人坐在月台
看著人來人往
強忍了一下午的眼淚
開始在眼眶打轉

我翻開日記
寫了幾行字
然後告訴自己
接下來
這場仗才要開始
往後
不管要看著奶奶出入多少次醫院
我 都要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