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曾經想過 
一通電話
究竟能有多少重量?



剛剛接到三姑姑打來的電話
她希望我能夠這個週末就回嘉義看醫生
(原本是排下週,但她希望盡早)

然而
由於我不想要連續兩週回嘉義
且又已經與朋友有約
因此就跟她說明了原委
決定維持原案

想當然
後來掛電話前
被小小地訓了幾句

於是我只好跟她說
下星期四出差時
可能就會直接回嘉義 然後星期五請假
乖乖在家裡待上三天靜養
她聽了
才終於滿意地掛電話




/

一直很喜歡三姑姑
她沒有女兒
因此把我視如己出
總是常常打電話關心我
回朴子時
也不忘幫我帶些補品或是零食

說來諷刺
她在我 19 歲以後的生命中所扮演的角色
甚至超越了我的母親

她教會了我許多人生的道理
同時 也是因為她
我才終於重新了解到
原來家裡的氛圍竟是如此
以及 一通電話能有多少重量



你有多久
沒有語氣平和地跟家人講電話了呢?

又或者
你有多久
沒有主動打通電話回家了?





我每三天都會跟爸爸或媽媽講電話哦

而且每一次都一定很開心
並盡量報喜不報憂




永遠記得每個午後
三姑姑對我說的每一席話
她要我好好珍惜大家庭的感情
沒事可以打通電話給四姑姑
因為她沒有小孩 又患有憂鬱症
而我們這些姪子姪女 只要一通電話就能給她莫大的支持與鼓勵

她要我有什麼事情都可以打電話她說
她要我好好照顧身體 不要為了生活勉強自己
她跟我說了好多好多


我也永遠記得
某天夜裡
利用等待同學來接我的這段空檔
我真的撥了通電話給四姑姑
跟她說我幫她洗好小瓜呆(四姑姑養的吉娃娃狗)的照片了
希望她有空快回嘉義玩

結果
四姑姑她真的好開心

然後
我也好開心
因為這通將進十分鐘的電話
有 2/3 以上的時間
是四姑姑的溫暖叮嚀


在這一刻
我重新了解到
一通電話的重量





有多重呢
跟你說
它比鯨魚還重
比 101 大樓還重
也比全世界的鐵加起來還要重

我知道
對某些人而言
心平氣和地與家人講電話 根本是天方夜譚

我想我們都可以練習


一通兩通三通
每個禮拜
都不忘花上幾分鐘
與家人說話

你就會慢慢發現
原來 親情是如此地溫暖

是的
就只需要你克服害羞與尷尬
拿起手機
打一通電話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