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感嘆的事情。

當你在陳述某件事、某些人,聽眾是不是永遠只會記得殘缺不好的一面?




我說某人很可愛、善良體貼,只是生活習慣不大好,
那麼你的腦中,通常就只會留下「生活習慣不大好」這樣的單句。

 前後文都消失了,只留下單句。

 


一群女人聚在一起容易聊起是非,
那麼一群男人呢?

不管怎樣,聊天時總是男男女女參雜最好。

因為我討厭只有愛嚼舌根的女人,
討厭這樣的話題、討厭造口業、討厭自己的話事後被曲解自己卻無從辨白、
討厭有人斷章取義、討厭有人將自己的氣話當事實、討厭說者無意聽者有心。

 

 

或許是為了紓解壓力,或許有很多很多不得已的理由,
人們永遠無法停止批判,也無法去停止屏棄同理心以及固執己見。
因此,我們只能學習接受這樣的世界以及種種輿論存在的事實。


不過,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都應該學著更加成熟才對。
然而成熟是什麼?是不是根本就等於虛偽?

 


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跟人混熟的最快方法永遠是當下表達自己其實是與他站在相同立場,
和他有相同的見解、討厭相同的人、贊同他的話,或是喜歡相同的事物。

如此逢場作戲的同時也等於是在維持場面的和諧並拓展自己的人脈,
但,此時真正存在於內心深處的,是什麼?


戴著面具的時間漸漸變長,
或許聽到長袖善舞、八面玲瓏等讚揚社交技巧之形容詞的機會也日漸增加,
但如此虛偽的人生,意義究竟在哪裡?

 

 

我寧願只有幾個好友,他們聽我唱歌聽我抱怨聽我廢話連篇胡言亂語 ...
而後聽我笑聽我生氣也聽我哭。


所以,漸漸的,我選擇保持沉默。

 

sorry 
我真的不喜歡你
即使我曾經想要試著珍惜

我學著開始做自己
開始喜歡獨白與無狀態

 

 

 

不想笑的時候,為什麼一定要笑?

人有時候,就是太愛假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