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14.JPG  

  好朋友們都知道,小桃電鍋陪伴我已經有一段時間了,而基於個人喜好,平常小桃最常被我拿來煮湯!因此對於煮湯這件事情,目前我已經小有心得 : ) 剛好之前煮了兩次小魚乾苦瓜湯,有拍了一些照片,藉此機會和大家分享一下做法,大同電鍋真的好可愛也好好用,請大家愛用它 :D

 

DSC00004.JPG  

首先介紹一下小工具們,如圖所示,
請準備砧板、刀子、大湯匙、碗筷、小湯匙等工具備用,
當然,還需要最重要的電鍋(含內鍋、量杯等周邊)


材料:
鹽巴少許
小魚乾適量
苦瓜半條
花枝丸兩顆(記得先解凍)

 

步驟:

1、花枝丸切半,苦瓜半條切成適當大小(另外半條可以一起切好,用塑膠袋包好可以放兩三天)。

DSC00007.JPG  

這個花枝丸是嘉義市很有名的花枝丸哦!

 

  如果是煮菜頭貢丸湯的話,我都會把貢丸切半,然後再畫上小小的十字,這樣煮好後呈現小花效果,十分可愛。(就像下圖這樣 ↓ )

180420_10150096830473130_533468129_6020769_5552129_n.jpg  

新竹名產,海瑞貢丸花兒!草莓貢丸與原味貢丸的圓舞曲 XD



  但是花枝丸就不用了,因為它裡面真材實料,充滿了形狀不規則的花枝塊,要畫十字根本畫不太出來,而且也沒辦法開出漂亮的花!所以此步驟建議可以省略,把花枝丸切半就好

 

 

2、把切成適當大小的苦瓜和小魚乾一起放進內鍋裡,依個人口味放入約二碗半的水。(碗就是我第二張照片裡那個)

DSC00006.JPG  

記住,花枝丸先不要放進去!(可先冰冷藏預備就好)因為苦瓜要煮頗久,如果花枝丸一起下去,煮太久就不甜囉!

 

 

3、在外鍋放兩杯水(以大同電鍋附贈的量杯為準),按下電鍋開關。

4、電鍋開關跳起後,打開電鍋蓋加入適量鹽巴調味,並且放入花枝丸,於外鍋放一杯水,再度按下開關。

 

5、等待電鍋開關二度跳起,稍後 5-10 分鐘(苦瓜要悶才好吃!),好喝的苦瓜湯就完成囉 :)

DSC00015.JPG  

附註一下,雖然湯上面有一點油光,但是其實我完全沒有加任何的油!純粹是小魚乾太肥美了 : )

 

  用這樣兩段式的煮法,湯頭真的很棒,花枝丸也好好吃!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都這樣煮呢!?不嫌麻煩的話,下次可以這樣試試看 : )

 

 

 

Follow me on Facebook,新奇訊息隨時更新 (❁´◡`❁)

 
 
arrow
arrow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