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脈就是財脈  

人脈就是財脈
作者: 李尚隆
出版社:財經傳訊
出版日期:2010/09/09

 

 


《本書簡介》

★富人和窮人的距離只差6個人。
有關係,就有業績。如果你關心業績,先把你的客戶當成真正的朋友。
人脈更能決定升遷的速度。如果你關心財富,先把你的老闆當生命中的貴人。
  
世界上到處都是才華橫溢的窮人,如果能有貴人相幫,他們也可以一展宏圖,躋身富人的行列。你知道嗎?
最多通過六個人,你就能結識世界上任何一個人,與行業中的頂級人才成為朋友,從而幫助你的事業蒸蒸
日上。

作者根據多年以來構築人脈的實戰經驗,並結合生活中的大量經典案例,教給大家開拓和經營人脈的各種
實用技巧。全書分為九個篇章,介紹了構築人脈的七十二種簡單實用的方法。
  
這些方法能夠幫助我們結識生活中的親密摯友,贏得老闆的青睞,創造驚人的業績,最終借助人脈的力量
撬起自己的財富人生。
 
 
《作者簡介》


李尚隆
著名暢銷書作家、職場專家、社會活動家、夢想實踐家,現任實踐家知識管理集團產品事業部總經理、北京
分公司總經理。他曾創造一年營業額增長1000%的培調業界奇蹟,創辦國內第一家民間公益圖書社——弘雅
書屋。未來的夢想是,透過著書和演講,捐建500個公益書社。出版有《樂在工作》《問題就是機會》、
《抱怨不如改變》、《贏在專注》、《勝在習慣》等暢銷書,在讀者中具有廣泛的影響。

 

  前幾天下班,利用半個多小時的時間,看完了一本工具書。書中的例子有些十分牽強生硬,但是有些語句與觀點卻仍令我留下深刻印象,簡單分享如下:

1、真心對你的客戶感興趣。

心理學家亞佛 ‧ 亞德勒說:「不對別人感興趣的人,他一生中的困難最多,對別人的傷害也最大,所有人類的失敗,都出自於這種人。

 

2、朋友面前,扔掉你的優越感。

法國哲學家羅西法古說:「如果你要得到仇人,就表現得比你的朋友優越;如果你要得到朋友,就要讓你的朋友表現得比你優越。

 

3、互換人脈資源。

如果你有一個蘋果,我有一個蘋果,互相交換,我們仍然是每人一個蘋果。倘若你有一個朋友,我有一個朋友,彼此互換,那麼我們彼此就有兩個朋友。

 

4、打開你的人脈圈。

認識一些帶圈子的朋友,可以彌補我們個人在社會關係中的不足,以最快的速度來拓展我們的人脈關係。

 

5、拔掉人脈中的雜草。

 *誇誇其談的朋友
 *嫉妒心太強的朋友
 *整日牢騷滿腹的朋友
 *總向你伸手的朋友
 *喜歡搬弄是非的朋友

 

6、用一個人的100%,不如用一百個人的1%。

石油大王保羅 ‧ 蓋帝曾說:「永遠不要靠自己一個人花100%的力量,而要靠一百個人花每個人1%的力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脈就是財脈 李尚隆
    全站熱搜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