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魔者1:黑曜石的印記》、《喚魔者2:焚屋巷的魔法》  
喚魔者I&II雙書試讀

 

喚魔者 I 黑曜石的印記
The Demon’s Lexicon
喚魔者 II 焚屋巷的魔法
The Demon's Covenant
作者:莎拉.瑞絲.布列南(Sarah Rees Brennan)
譯者:楊佳蓉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第一部 2011年03月28日 / 第二部 2011年10月17日

 

 

《本書簡介》

喚魔者 I 黑曜石的印記(The Demon’s Lexicon)


我願意犧牲,但我的字典裡沒有「愛」!

靈魂很冷,血液很冰,狩獵是本能,冷酷是天性,
這就是我,沒什麼大不了。
直到那些印記一層一層顯形,謊言一個一個拆穿,
才知道,我原來不是我以為的「那個我」……


尼克覺得再也沒有人比自己更適合這個惡魔隨時會出沒的世界。一直以來,他都用這樣的敵意圈起屏障,保護著相依為命的哥哥艾倫。雖然他不懂什麼是「恐懼」,卻知道艾倫萬一離開他,整個世界恐怕會毀滅。

這麼多年來,他們一直好好的,直到梅和詹米兩姊弟帶著「惡魔印記」前來求助,他們開始捲入了天大的麻煩。印記來自最邪惡的黑曜石陣營,不用多久,惡魔就會鑽進詹米的身體,撕裂他的靈魂。然而亮麗的梅卻讓艾倫心動不已,不惜為他們姊弟身陷危難。

另一方面,尼克則對自己越來越陌生……艾倫為別人犧牲,為什麼他會感到心痛?而梅既然親近艾倫,為什麼還要對他釋放異樣的訊息?嫉妒、曖昧、恐懼、不安……這些從未有過的感受在尼克心中產生危險的化學效應,他還理不清頭緒,卻在混亂中發現了另一個黑暗的秘密,他的存在,原來只是一樁騙局……

 


喚魔者 II 焚屋巷的魔法(The Demon's Covenant)


如果妳愛上的不是「人」,
妳唯一能做的,就是成為愛人的「獵物」……


夜光猶如蜘蛛網,空氣閃閃發亮,
我在焚屋巷,在魔法的核心,在兩個世界的灰色地帶。
我分不清……你是迷魅的誘惑,還是恐怖的陷阱?

梅痛恨自己只是一個「普通人」,她願意犧牲一切來讓自己變得不一樣,如此才能更接近那個迷人的危險份子……

在尼克一雙黝黑的瞳孔裡,梅望見迷霧的風暴,望見烈火焚燒的城市,即使震顫不已,仍然無法抗拒他足以毀滅一切的吸引力。但尼克身上流著惡魔的血液,根本不懂「愛」為何物。

而艾倫則是包覆危險核心的溫暖光暈,多年來他默默守護這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弟弟,如今,他卻向梅表露愛意。然而梅很懷疑,艾倫要如何分散對弟弟的關注來守護她?

賽伯也許是梅脫離這一切的出口,他的外型酷似尼克,卻比他溫柔百倍,最重要的是,他跟梅一樣普通,都是人界的凡夫俗子。當賽伯對梅示好,她又怎能抗拒?

梅周旋在他們之間,卻漸漸發現自己根本沒有選擇的權利,自從她從焚屋巷回來,命運就推著她一步步接近危險。當梅發現艾倫和賽伯其實各有各的盤算,她終於醒悟,自己是唯一能夠保護尼克的人。她要教他如何成為一個人類,而犧牲,則變成她示愛的手段……


《作者簡介》

莎拉 ‧ 瑞絲 ‧ 布列南 (Sarah Rees Brennan)
土生土長的愛爾蘭人,在海邊長大。五歲時,莎拉想成為芭蕾舞者的夢想幻滅,開始跟祖父瞎掰她源源不絕的創意。七歲時,她已經寫出一個以小馬和忍者為主角的故事。當學校的老師想教她說流利的愛爾蘭語,她卻寧可在桌子底下偷偷讀 書。這些書包括珍‧奧斯汀、瑪格麗特.梅罕、安東尼‧特洛普、羅賓‧麥金莉、黛安娜‧韋恩‧瓊斯的作品。直到現在,她還是很喜歡這些書,並從中獲得源源不 絕的創作靈感。
大學畢業後,莎拉曾短暫居住在紐約。雖然她有攔下消防車搭便車的習慣,但她還是在這個城市生存了下來。她在英國攻讀創意寫作文學碩士時開始動筆寫作《喚魔者》首部曲《黑曜石的印記》,後來回到愛爾蘭,莎拉持續發展這個故事,並讓它成為她的第一部作品。

 

 

活躍於奇幻世界的惡魔與人類所交織而成的真摯情感

  這是我第一次參與雙書試讀活動,得以免除等續集的焦躁,一氣呵成痛快地看書,感覺真好。(雖然看完之後,發現還有第三集 ...!)

  難以相信這是作者莎拉 ‧ 瑞絲 ‧ 布列南的第一部出版作品,節奏明快的寫作手法、毫不拖泥帶水的劇情,再加上巧妙安插在字裡行間的細緻設定,輕易地將並非奇幻迷的我拉進了這個存在於現代倫敦的魔法世界,都市奇幻風格使得書中世界離讀者更加接近,看到主角們一樣必須上學、繳水電費,甚至使用 ipod ... ... 令人禁不住便對故事中的一切產生嚮往。而兄弟檔艾倫與尼克在年幼歷經一場可怕的戰鬥後,背負著彼此的生命相互扶持,則讓我聯想到另一部日本暢銷動漫作品《鋼之煉金術師》中的兄弟檔:愛德華與阿爾馮斯。

  在故事進展的部分,老實說並不令我特別意外,幾乎已經是老套的劇情公式,主角若是感情很好的兄弟、朋友,則要製造劇情高潮,就安排兩人間的羈絆遭到破壞或是產生衝突與猜疑,之後再來一個真相大白篇或是回憶篇,讓誤會冰釋(如果這是一部連續劇,則此時收視率會上升!)。然而,越是老套的劇情,就越是考驗作者的佈局功力,讀者也越買帳!更何況,這個「背叛」還是因為艾倫和尼克對彼此的重視與關心,這樣的劇情就更難設定。如何在故事中默默埋下伏筆?如何在正確的時機將震撼彈拋出?如何收尾讓讀者享受到串聯起所有枝微末節的暢快?這些都是《喚魔者》系列的成功之處!

  而在配角的安排上,或許是因為個人喜好問題,因此一開始我並未覺得詹米與梅特別出色。只是這個部分,透過劇情的張力以及角色互動充分補齊了!所以讀起來依然十分精采。越讀到後頭,我越是喜歡廚藝有點差、看似笨拙弱小但其實卻勇敢的詹米,在第二部末了,即將獨自一人深入敵營的他,將會在第三部有什麼精彩表現?這也是我所期待的。

  此外,不得不提的還有艾倫父親的日記內容!這是兩部作品中我最喜歡的部分。這本日記裡,清楚記錄了人性的掙扎,看見艾倫的父親對小尼克從一開始的懼怕厭惡,再隨著相處時間漸長以及對小尼克瞭解的逐日增加(小尼克最喜歡看艾倫的爸爸修理東西,這也呼應了第一部小說剛開始的劇情!),進而不知不覺將他視如己出,這樣的過程,著實令人感動。誰說惡魔一定是殘忍暴戾、冷血無情呢?長久以來的生活在人類世界的點滴回憶,以及艾倫的全心付出對尼克的潛移默化,至今也仍舊影響著尼克啊!

  十分喜歡艾倫的父親觀察年幼的尼克所發現到的一個小細節,他說:那個生物的目光會追著艾倫跑。而且是只跟著艾倫!雖然當時艾倫的父親因為對小尼克還有很深的成見,而將這樣的行為曲解成小尼克心中有邪惡的意圖,但,我卻不這麼認為。即使是惡魔,但他依然是個接受人類世界教育的孩子呀!小尼克只是單純地喜歡最關愛自己的艾倫而已,所以才老是將目光鎖定艾倫。

  從這一刻開始,我想,尼克就已經具備人性了,人類與惡魔的界線早已不是問題,重要的是,存在於艾倫與尼克間的故事與情感。

 

 

喚魔者I&II的中文版封面 ↓

喚魔者I&II  

感覺風格差蠻多的!

 

我們拿到的喚魔者I是首刷哦!有贈送哥布林市集邀請卡 + 黑曜石印記紋身貼紙 : )
謝謝皇冠文化!

957332789.jpg  

 

2011/10/13 喚魔者1改版囉!

喚魔者1─黑曜石的印記.jpg  

新封面 ↑ 之前才覺得1&2怎麼風格迥異?現在改版後就協調多了 : )

 

 

 

arrow
arrow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