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女孩與幽靈男孩   

機器女孩與幽靈男孩
HOW TO SAY GOODBYE IN ROBOT
作者:娜塔莉 ‧ 史丹佛(Natalie Standiford)
譯者:楊佳蓉
出版社:三采文化
出版日期:2011/10/21


☆ 全美圖書館協會2010最佳青少年書籍 (ALA Best Books for Young Adults)
☆ 《浪漫時潮》2009最佳YA小說 (RT Book Reviews Best YA Novel)
☆ 科克斯書評2009最佳青少年小說 (Kirkus Reviews Best YA Books)
☆ 圖書館雜誌2009最推薦成人閱讀的YA小說(Library Journal the Best TA for Adult)


《本書簡介》


   科學家調查全世界各行各業的人,發現最快樂的人是冰島的理髮師。
        貝亞翠絲不是冰島理髮師,約拿也不是。

  約拿有淺金色頭髮,灰色的眼睛,臉和麵粉一樣白,大家都叫他幽靈男孩,那是同學間無聊的惡作劇,反正他也不在乎,他對什麼事情都不在乎。

  貝亞翠絲不愛笑也不愛哭,大概就是人家說的那種很酷的女孩,不過媽媽都叫她機器女孩。每晚她和約拿在收音機前聽著《深夜微光秀》,乘著魔毯飛到海底城,一起參加未來的派對,也許別人不會懂,因為這是他們之間的祕密。

  約拿告訴她,原來小時候車禍死掉的雙胞胎弟弟還活著,他總有一天會找到他,帶他一起離開這個地方,也許他們會去冰島,讓全世界最快樂的理髮師幫他們剪頭髮。想著約拿這些年的心情,貝亞翠絲不知道為什麼哭了,原來用錫做的機器人也是有眼淚的……

  也許我們都曾有過這種感覺,覺得和這個世界有點格格不入,心裡好像住著一個怪咖
  然後你遇見另一個怪咖,你們說同一種語言,分享同一個祕密、同一種孤獨
  一如我們的青春,甜蜜、古怪、美好而哀傷




《作者簡介》

娜塔莉 ‧ 史丹佛(Natalie Standiford)
她不會說流利的機器人語,但她在馬里蘭長大,來自道地的馬里蘭家族,對這裡瞭若指掌。她寫過很多暢銷童書與小說,現在住在紐約市,可以在 www.nataliestandiford.com 找到她。

 

 

機器女孩與幽靈男孩  

 

說再見,是為了尋找幸福。

  懷抱著各自的故事與煩惱,機器女孩貝亞翠絲 ‧ 沙博遇上了幽靈男孩約拿 ‧ 塔特。

  透過電台 call-in 節目《深夜微光秀》,他們更加接近彼此,電話線銜接起兩人的心,在收音機裡,他們逐漸構築了一個位於雲端的小小電波世界,分享在現實生活無法坦率道出口的故事與言語,遠離學校與家庭的壓力。存在於兩位主角之間的羈絆,是比愛更深刻的情感,我想,他們一定覺得彼此是「同類」或是「知音」吧!

  之後,約拿告訴貝亞翠絲一個悲傷的秘密,那就是自己的雙胞胎弟弟麥修,其實並不像世人所認知的已在車禍中死亡,而是被父親給偷偷送到了一個照護機構。從此,機器女孩與幽靈男孩,多了一份共犯般的情誼。幾經波折,兩人好不容易在聖方濟(照護機構名稱)的日光室,見到了約拿朝思暮想的弟弟,然而,約拿父親的阻饒卻立即接踵而至。為了拯救麥修,貝亞翠絲與約拿展開一連串的計畫,兩人之間的革命情感也隨之加深。

  然而,太過相像的兩人,在一起互舔傷口是不會幸福的。無論是機器女孩還是幽靈男孩,他們都應該鼓起勇氣,出發去尋找互補的另一半,如此,他們才有機會成為像冰島的理髮師般愉快的人。

  或許有人看了結局後會黯然神傷,不過,我卻願意為他們獻上誠摯的祝福。年輕且太過相似的兩人,下定決心選擇分開,才有機會接觸更多不一樣的事物,體驗人生並走出自我的框架。我嚮往可以遇到自己的同類,享受一段親密的友誼,但是,如果繼續在一起將使得兩人停滯不前,那麼,不如釋放彼此。

  末了,附上讓機器女孩流淚的歌曲 Gerry & the Pacemakers 的 Don't Let the Sun Catch You Crying(請點歌名聆聽),願有朝一日,幽靈男孩與機器女孩都能找回人類的頻率與情感。

 

 

 

HOW TO SAY GOODBYE IN ROBOT  

英文版書封,可愛的桃紅。

 

 

 

 

 

arrow
arrow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