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日的魔法書

明日魔法書
The Book of Tomorrow
作者:西西莉雅.艾亨(Cecelia Ahern)
譯者:鄭淑芬
書系:藍小說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1/12/02

 

☆ 《PS, 我愛妳》《最後的禮物》作者西西莉雅.艾亨最好看的小說
☆ 英美同步攻占暢銷書排行榜,精準掌握女孩對愛的得失,充滿想像力和智慧的暢銷大作!

 


《本書簡介》

這是一個關於明天會如何改變今天的故事 ……
 
十六歲少女塔瑪拉‧古德溫一向要什麼有什麼,從小在備有私人海灘的豪宅長大,是亮麗閃光的任性小公主。她總是活在當下,從來不會想到明天。

然而父親驟然離世,一夕間推倒了塔瑪拉和母親的奢華生活。背負龐大債務,母女不得不變賣一切,搬到鄉下與舅舅及舅媽同住。舅媽的門屋座落荒郊,鄰近往日貴族世家,如今破舊不堪的基爾薩尼莊園。儘管舅媽將房子打理得像極了童話故事的糖果屋,正值玩樂青春的塔瑪拉只覺得寂寞又無聊,加上母親因為悲傷過度而封閉自己,塔瑪拉渴望回到都柏林。

日復一日被鄉村生活折磨得灰頭土臉,城市少女塔瑪拉早已懶得尖叫,唯有母親的哀痛與自己對亡父的思念,未曾改變。某天,一輛巡迴圖書車來到基爾薩尼莊園時,塔瑪拉的目光落在一本神祕的書上,這本沒有書名沒有作者但裝幀華麗的古怪書籍,鎖著金色的掛鎖。在修女幫助下,塔瑪拉終於打開這本書,她大吃一驚,書裡內容竟是本神奇地記載著明天的日記,字字句句,都是塔瑪拉親手的筆跡……

「這裡記載著明天將發生的事,一件件應驗了!」塔瑪拉像意外發現平行時空的祕道一般,打算靠著這本書,得意地Hold住每一個明天……正當她想像關於明天如何改變今天的時候,她沒有預料到,這本書真正的目的,將為她揭示神祕的過去 ……

 

《作者簡介》
西西莉雅.艾亨(Cecelia Ahern)
  擁有新聞與媒體研究學位,隨後開始自己的創作生涯。21歲時,她寫下第一本小說:《PS,我愛妳》,此書暢銷40個國家,成為2004年最暢銷的新人小說,同時高踞愛爾蘭和英國《週日泰晤士報》暢銷書榜的第一名,在歐洲和美國也很受歡迎,並且在德國暢銷書榜盤桓達一年以上。西西莉雅並且因為這本書而獲得2004/5英國書獎的最佳新人獎提名。
  《PS,我愛妳》也改編成電影,由希拉蕊‧史旺主演。
  她之後幾本小說,也本本暢銷。作品在46個國家發行,總銷量超過1300萬冊。另外,她也參與美國ABC電視台熱門喜劇《誰是莎曼莎》(Samantha Who?)的製作,獲得艾美獎的肯定。這部喜劇描述經歷重大車禍,完全喪失記憶的女主角如何重新審視自己。
  西西莉雅並於2008年獲頒最佳新進作家獎 (Best New Writer at the Glamour Women of the Year Awards)。

 

 

命運,操之在己。

  這本書端看設定時,令我不由得聯想到《擁有未來記憶的女孩》,因為這兩本書的女主角,同樣具有窺視未來的能力,不過,塔瑪拉在通曉未來的之餘並不會忘記過去,這比《擁有未來記憶的女孩》一書之主人翁幸運多了。

  拿到書後,原本預期劇情會像書籍簡介以及書封設計一般充滿神祕色彩,並且帶點奇幻,但實際閱讀後,卻發現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主人翁塔瑪拉,出生在一座附有私人海灘的豪宅裡,從小到大生活不於匱乏,並且擁有所有女孩夢寐以求的事物。由於人生實在太過愜意,因此,塔瑪拉充分享受活在當下的滋味,從未想過「明天怎麼辦」,當然,也從不懂得感激。

  然而,好景不常,父親的去世伴隨著家道中落,迫使塔瑪拉與母親必須賣掉所有資產還債,並且搬往鄉下居住,此時此刻,塔瑪拉才真正開始體會人生。而發現記載著未來內容的日記這件事,成了促使塔瑪拉成長的契機,伴她一起走過許多事件。

  整體而言,這是一本十分典型的青少年小說,由於籠罩在一層神秘面紗下,因此使得劇情比一般青少年小說有趣且引人入勝。但我也必須坦言,關於秘密的鋪陳實在是不夠,造成整本書在看完之後,感覺少了些什麼。只是,不可否認的是,記載未來的日記所帶來的啟示意義仍然是令人感動的!在這個部份,我們依然可以見到西西莉雅的寫作功力與深度。

  末了,作者也貼心地為讀者保留了一點想像空間,希望塔瑪拉與她的母親,一切安好。

 

 

 

 

 

 

arrow
arrow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