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815.JPG

在嘉義長大的我,從小到大最喜歡做的事情之一就是「逛書局」。
當年鄉下地方沒什麼娛樂,電腦不甚普及,也並非家家戶戶都有裝第四台,
於是,放學後與三五好友到金玉堂以及配天宮附近的遠東書局亂逛,
便成了童年時代最受歡迎的行程。

前幾天,意外在朱雀文化的 FACEBOOK 上,發現了一個老文具的徵文活動,
就此開啟了我心底的回憶之門。
這趟回老家,我立刻打開已故爺爺的辦公桌抽屜,
找到了小時候愛不釋手的這盒獅牌色鉛筆。

伸手將它拿出抽屜,我才發現,
一直好好地收放在抽屜裡的它,如今已然滿佈著歲月的痕跡。
盒身上的白色部分均已泛黃,
狗狗與小男孩的圖案也漸漸斑駁。

然而,我卻一點也不嫌棄它,
輕輕撫摸著這個紙盒,只覺得它老舊得可愛。

 

DSC01816.JPG   

打開色鉛筆,看到這隻短短的黃色,我立即不由得啞然失笑。

記憶中,
小時候的我,最喜歡拿黃色來塗底了。

 

#

「頭髮、眼睛是黑色,皮膚是膚色,嘴唇是紅色,
女孩的上衣是粉紅色,裙子是淺藍色;
男孩的話,上衣是橘色,牛仔褲是深藍色
草地是淺綠色,樹幹是咖啡色,樹葉是深綠色,
這樣看來,就只剩黃色還沒用到了。」

 

小腦袋裡的單純想法,最終使得每一盒色鉛筆的黃色變得如此矮小。

每次,所有同班同學的圖一起貼在教室後,
遠遠望去,大家的底色通常是空白或是天藍,
但就只有我的特別亮眼,是溫暖的黃色。
現在想起來,或許在無形間,我也將自己對「家」的感覺,
給投射進畫裡了吧。

 

DSC01817.JPG  

如今,再度看到這個獅頭造型的 LOGO,著實十分懷念。

這一盒色鉛筆,應該是我幼稚園時的畫具了吧!?

因為,當我上了小學,
班上就開始流行「彩色鉛筆」囉!
一開始是免削鉛筆的感覺,小小的一隻,就有七八種顏色,
之後則流行起方形的,
所以,像這種一大盒的色鉛筆,慢慢地就被我給打入冷宮。

 

 

DSC01818.JPG  

背面一樣遍佈著老舊的斑點。

 

總覺得,一盒色鉛筆,帶著我憶起好多兒時的點滴啊。

若是,你身邊也正好有這樣一個充滿故事的文具,
那麼趕緊也來參加活動吧 : )

 

【徵文】攝 ‧ 記你的老文具

走過那個年代,陪伴你長大的老文具們,正靜靜隨著歲月洗禮,發散出更醇厚深沉的古舊風華 ……
你家還有留著哪些15年以上的老文具呢?請將它們風韻猶存的身影拍下來,並搭配200字以上的老文具身世描述,e-mail 至 service@redbook.com.tw!

詳細說明:http://redbook.com.tw/index.php?p=22&id=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