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承人生  

繼承人生(電影原著小說)
The Descendants
作者:卡娃依.哈特.漢明絲(Kaui Hart Hemmings)
譯者:李昕彥
出版社:凱特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02月09日

 

同名電影暫訂二月上映,Alexander Payne執導(《尋找新方向》、《心的方向》),喬治庫隆尼主演

 

《本書簡介》

  「妳愛我,」我說,「我們有我們的相處之道,而且一切都會很好。妳會醒來的,對吧?」

  故事從一場賽船意外開始,麥特那即有魅力又愛冒險的妻子喬安妮陷入重度昏迷並已決定放棄治療,導致他必須獨自負起維繫家庭運作之重責。平時忙於工作而與家人疏遠的他,被迫與兩個女兒—正值叛逆期的史嘉蒂以及對人生方向未明且正在戒毒中的雅莉,重新建立起荒疏已久的父女關係。在夏威夷悠然閑靜的時態裡,事情宛如一座被海潮悄悄拆卸的沙堡,時間的秩序一點一滴流逝,生活的線條與輪廓必須再填實與修補……

  我看著我的女兒們,對我而言,就像一團迷霧,有那麼一瞬間我有種厭惡感油然而生,在這世上我一點也不想跟這兩個女孩一起過日子,還好她們沒有問我愛她們什麼,讓我頓時鬆了一口氣……

  當父女決定聚集親友向妻子做最後道別時,卻發現得難堪地面對另一秘密存在之人—妻的情人……為了讓生者與死者都能得到應有的交代,他們決定上路,展開一段檢視生命意義的旅途。麥特繼承了祖先大片土地與攸關當地人未來的歷史責任,而兩個女兒也繼承著父親的憂傷與痛,兩代之間是相互承繼的血緣已被決定,所有情感的流動都在解釋彼此存在的理由。

 

《作者簡介》

卡娃依.哈特.漢明絲(Kaui Hart Hemmings)
  在夏威夷出生長大,畢業於美國克羅拉多學院及莎拉勞倫斯學院,並曾獲華萊士.斯特格納(Wallace Stegner)創意寫作獎學金,現定居夏威夷。
  《House of Thieves》是她第一部出版的的短篇故事集,《繼承人生》則是她第一部小說作品。

 

 「家庭」,從來就不是一個人的責任。

  「我想著凱意有所指的說:是我逼著喬安妮要外遇的,是我的冷漠與不在意讓她奔向他的懷抱,我以為我們有一種特殊的共識讓她不像其他女人一樣需要被呵護。」在試讀完之後,麥特這一段借鏡自己妻子外遇對象之意見的自省橋段,令我深受感動。這個世界上,大部分的男人都會犯錯,但卻鮮少有男人,會願意在發生如此令他顏面盡失的事情之後,進行反省。

  我想,「家庭」,從來就不是一個人的責任,無論是面對上一代(身為夏威夷公主的曾祖母所留下的大筆遺產)、平輩(與妻子的平日相處與情感交流),還是下一代(與兩個女兒之間的關係與互動),麥特都不應該 ... ... 也無法置身事外!男人的責任,並非只有工作賺錢而已,所謂的「養家」,除了經濟上的支持,還應當包含心靈上的灌溉。

  試讀的部分只有兩章,所以我現在打起心得,自覺還有點言不及義。終於正式揹負上家庭這甜蜜的負擔,麥特將會何去何從?我十分期待接下來的劇情發展。

 

  PS:試讀本的字有點太小,再加上是標楷體,糊糊的好難閱讀,另外,單面影印也有點浪費。冒昧提供這一點意見給出版社,下次要再辦試讀活動,或許可以參考一下 : )

 

 

arrow
arrow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