殞月之城  

殞月之城 
Life As We Knew It
作者:蘇珊.貝絲.佩弗(Susan Beth Pfeffer)
譯者:
出版社:尖端出版
出版日期:2012/

 

《本書簡介》

「媽,我們又不吃蔬菜罐頭。」我說。
「現在要吃了。」她說,「蔬菜罐頭、水果罐頭,還有罐頭湯。記得買大量罐頭湯。妳等等找出後車廂裡的紙箱,放在推車底部的平臺,這些紙箱也要裝滿東西,整臺推車裝愈多愈好。」
米蘭達第一次聽說小行星即將與月球相撞時,根本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但隨著撞擊發生,月球偏離軸心,造成全球性的地震、海嘯與火山爆發,米蘭達習以為常的世界開始崩壞。她所居住的賓州小鎮發生糧食與石油短缺,氣候劇烈變化,一家人面臨嚴苛的考驗,不得不做出各種艱困的抉擇。
眼看寒冬即將降臨,在缺乏暖氣與電力的情況下,鄰居忙著儲藏糧食,但米蘭達深知 ... ...
即使長夜漫漫、毫無生路,未來依然掌握在自己手中 ... ...
如果《長路》讓你看見勇氣,《殞月之城》會讓你看見希望

 

《作者簡介》待補

 

「平凡」本身,就是一個奇蹟。

  你是否曾經正視自己的生命?是否曾經用心體會「生活」這件事?時間的長河,沖刷著我們,不斷地在我們的人生中留下粗淺不一的痕跡,然而,我們卻將注意力都放到哪兒去了?鎮日花上大把時間來抱怨,甚至覺得這個世界無聊透頂,從不懂得感謝和珍惜,如果你也是這樣的一個人,那麼,就請你快點看看《殞月之城》吧!

  當行星撞上月球,造成月球偏離軸心,地球近乎毀滅,米蘭達才首度體認到,活著這回事,其實就是珍惜每個當下而已。她懷念以往「平凡」的每一天,但同時間卻也因為這場世紀大災難,獲得一次重新感受家人的存在感與重要性之機會。

  她看到母親的偉大,為了讓三個孩子可以多吃一點,她寧願自己節食到骨瘦如材;她看到兄長的堅強,即使拖著病重的身體,也要幫助她一起搬運其它親人到安全之處;她心疼弟弟被迫開始早熟,他不再像以往同年齡的孩子般有權無憂無慮,而是必須開始因為糧食分配問題而煩惱 ... ...。

  日記體的書寫方式,無疑增加了這本書的魅力。隨著日子一天天地過去,我們不僅從日記的內容中,看見了米蘭達的快速成長,同時也見證了家人間的無私奉獻,而書末,米蘭達更做了一個令人無比欽佩的勇敢決定 ... ... 讀到此時,我幾乎已要落淚。幸而,米蘭達的這個決定,最終為整部作品找到了一個出口。

  雖然,這個世界並不會馬上恢復原狀,但是,人類卻仍然擁有一絲希望。只要相互扶持,未來的漫漫長路,再艱苦再拮据,依然可以繼續走下去。

  從現在開始,就停止怨天尤人吧!並且開始試著學習,換個角度去檢視自己人生中那些美好的部分。當你擁有足夠的人生智慧便會發現,「平凡」本身,就是一個奇蹟,如果能夠體會到這一點,日常生活中,無處不是幸福所在。

 

 

 

 

 

arrow
arrow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