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王遊戲  

國王遊戲
王様ゲーム
作者:金澤伸明(金沢伸明)
譯者:許嘉祥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2年02月07日

 

全班只有1個人可以存活,
面對接踵而來、各種泯滅人性的命令,
為了活下去,你決定先殺掉班上的誰?

 

☆ 全系列書籍銷售突破200萬冊。
☆ 手機點閱下載突破3,700萬人次。
☆ 連續4個月蟬連日本Yahoo! Mobage手機網綜合榜第1名。
☆ 盤踞日本紀伊國屋、丸善書店、TSUTAYA等各大書店暢銷排行榜。
☆ 改編電影於2011/12/17上映,由日本新世代偶像熊井友理奈(Berryz工房)、鈴木愛理(℃-ute)、櫻田通等領銜主演。

 

《本書簡介》

  日本某高中某年某班全班某天同時收到一則簡訊,該班全體同學被迫參加國王遊戲,遊戲規則很簡單,收到國王傳來的命令簡訊後,無論命令為何,一定要在24小時內達成使命,否則將受到懲罰,而且絕對不允許中途退出國王遊戲。為了活下去,所有人都必須乖乖服從命令,於是,當各種令人難以想像、泯滅人性且慘無人道的簡訊命令傳達時,一場考驗人性的恐怖遊戲就此展開 ... ...

遊戲規則

  1、全班同學強制參加。 
  2、收到國王傳來的命令簡訊後,絕對要在24小時內達成使命。
  3、不遵從命令者將受到懲罰。
  4、絕對不允許中途退出國王遊戲。

 

《作者簡介》

金澤伸明

  廣島縣出身。
  在「E★EVERYSTAR」創作手機小說。
  夢想是進行世界自然遺產巡禮。
  因為喜歡夏天,
  所以覺得要是日本的四季都變成夏天就好了。
  口頭禪是「冷死了」。

 

 

永不過時的小說命題 國王遊戲重啟人性爭議

  這是一部充分符合暢銷小說要件的作品,不僅具備宛如高見廣春驚悚大作《大逃殺》般的超現實設定,此外,還擁有更嚴苛的遊戲規則以及更慘忍的懲罰。至於指令內容與懲罰方式為何?一切隨國王的心情而定 ... ...。在下一回合開始前,遊戲參與者只能在不安中渡過。

  令人難以想像的死亡方式以及接踵而來的恐怖指令,讓整部作品瀰漫著一股荒謬的美感。越是怪誕、誇張、不可思議,就越是襯托出作品的魅力。再加上其創作形式為手機小說之故,被縮短的句子、被省略的贅述以及鋪陳,無不加快了遊戲的節奏,使得讀者欲罷不能。

  其中一個比《大逃殺》更成功的設定之處在於,遊戲規則重頭到尾並未明確規定出:「全班必須互相殘殺。」或是「生還者只有一人時,遊戲即會結束。」反倒是更加高明地利用人性的脆弱,透過漸進的恐懼堆積,讓遊戲參與者逐步踏上瘋狂之路,並自行在心中導向這樣的結論。

  然而,即使最終生還者僅剩一人,國王遊戲便就此結束了嗎?不,只要人類的求生信念還在,國王遊戲就不會結束。最後生還的那人,將會成為種子,促使遊戲再度展開。

  停止一切的辦法,或許從來就不曾存在吧。到頭來,無論你的選擇是在遊戲中背棄摯友、愛人以求苟且偷生,亦或是守住道德界限,堂堂正正地正面迎擊直到最後,結局,都只有一個。

  決定讓這場國王遊戲變得如此不堪入目的人,不是國王,是我們自己。

 

 

 

 

 

衍伸閱讀:

1、你,還願意相信人性嗎? ── 大逃殺(BATTLE ROYALE バトル・ロワイアル)/ 高見広春(Takami Kōshun)

2、國王遊戲(王様ゲーム)/ 金澤伸明(金沢伸明)

3、國王殘酷懲罰手段的真相是 ...?── 國王遊戲 2〈終極〉(王様ゲーム 2 終極)/ 金澤伸明(金沢伸明)

 

 

 

arrow
arrow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