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之戀人

月之戀人
月の恋人―Moon Lovers
作者:道尾秀介(Michio Shusuke)
譯者:林彣馡
出版社:新雨出版
出版日期:2012年5月14日

 

 

《本書簡介》

直木賞受賞作家道尾秀介如何妙筆,將羅曼史變成目眩神迷的愛情故事!

謎題中發展出的戀情──四枚硬幣排列一起,看起來像什麼呢?

小學二年級的他問著每個大人,四個圓形排起來,像花朵?星星?還是車子?
成年後的他,竟也忘了答案。直到與她相遇,但她解開的,不僅僅是簡單的謎題 ……

蓮介
知名企業萊格利斯的年輕社長,以高明的商業手腕和冷酷作風聞名,意外地被一個在上海認識的平凡的女孩所吸引。

彌生
個性爽朗的女孩。在經歷被男友背叛、被同事抹黑的倒楣遭遇後,到上海散心,
與一個在小餐館盯著四枚硬幣瞧的奇妙日本人相識。
回國後,那傢伙卻彷彿陰魂不散地出現在她的工作、生活中 ……

風見
萊格利斯的廣告主管,在工作上極具創意,在追求女性時十分親切主動。
是蓮介的好友兼得力助手。

秀美
平凡的上海工廠女工,因高挑的外型及出眾的氣質,被風見挖掘拍攝廣告,一躍成為全國矚目的明星。
他們就像水面的漣漪,從獨立的小圓心逐漸展開,最後交織在一起 ……

 

《作者簡介》 

道尾秀介 2004年出道後即獲獎無數,並在短短兩年半內入圍5次直木賞,最終於2011年以《月與蟹》摘下直木賞桂冠,可以說是日本文壇最炙手可熱的超新星。 《月之戀人》是富士電視台知名製作人後藤博幸(代表作為CHANGE),力邀道尾秀介跨界合作的創新企劃。首先由電視台設定故事大綱,道尾根據大綱創作小說,最後再改編成電視劇。 創作類型多變的道尾秀介,不論是恐怖、懸疑、推理、靈異,均有出色的成績。《月之戀人》的題材或形式,對道尾而言皆是全新挑戰,道尾運用其「佈局精巧,故事豐富細膩」的招牌技巧,讓這部作品同時保有言情小說的劇情張力以及文藝小說的深度。

 

 

 

莫忘初衷,時刻提醒自己幸福的真諦。

  「這世上所有的東西,全都是為了讓人類過得更幸福才誕生的。電視、電話、傢俱,還有錢都一樣。」── 蓮介的河邊叔叔

 

  曾幾何時,這樣純粹的心情,已經不復存在了呢?Regolith 的創辦,迫使蓮介在追名逐利的世界中逐漸迷惘,龐大的經營與競爭壓力,讓他在白天成為不近人情的冷血主管,而到了夜晚,則日復一日做著公司倒閉的惡夢。就在此時,彌生的出現成了蓮介的救贖;而蓮介的存在,亦給予彌生面對自我的勇氣。

  又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人們開始欺騙自我,扮演起不適合自己的角色。無論是彌生、蓮介,還是秀美,人人都在現實的泥濘中掙扎,為了生存而勉強自己,進而遺忘初衷。電視、電話、傢俱,還有錢,「物質」不再為人們帶來幸福,反而是無限的比較以及欺騙。

  幸好,「旅行」在此刻發揮了療癒的作用,彌生透過上海之行蓄積能量;蓮介則在北海道的哈密瓜農場展開「進修」之旅,重新回顧過往並學會感恩。而秀美,則有和彌生的雷門散步行這份珍貴的回憶。

  「愛情」,在這本書裡,好像是重點,卻又不是重點。取而代之的,書裡令我感動的部分是那份「羈絆」── 正如同 Regolith 的新 LOGO 一樣,蓮介、彌生、風見與秀美四個人的心(four hearts),就是那相互扶持、緊緊相依的四個圈圈。

  整體來說,這本書的細節是紊亂的,然而,上海與台灣的背景錯置以及資料收集不足,就結果來說,仍舊無損此書企圖帶給讀者的東方風情。如果有那麼一天,自己也因為工作繁忙、諸事不順而遺忘自我,那麼,或許我也會像彌生一樣,選擇被雨淋濕的上海,作為我的啟程站吧!

  希望到時候,在上海也有一個麗華老婆婆等著我。

 

 

 

PS:附上日文版書封,可以看到上海地標東方明珠 : )  ↓

月之戀人  

 

 

日劇版月之戀人的劇照 ↓

getsukoi  

由左而右別是:野方風見(日劇版名字是蔡風見)、彌生(日劇版名字是二宮真繪美)、蓮介、秀美以及大貫真繪美(日劇版名字是大貫柚月)。

我覺得日劇版劇情雖然老套了點,但其實也蠻好看的!: )

不懂大家為什麼不喜歡 ... ...

 

另外,這是作者道尾秀介官方網站:http://michioshusuke.cocolog-nifty.com/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之戀人 道尾秀介
    全站熱搜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