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夏方程式  

 

真夏方程式
真夏の方程式
作者:東野圭吾(Higashino Keigo)
譯者:陳系美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2/07/06

 

 

如果,愛的極大值是不顧一切,那麼,不顧一切的極大值又是什麼?

中文版特別收錄!東野圭吾親撰 誕生祕話
東野圭吾紀念作者生涯25周年震撼新作

☆ 東野圭吾最大粉絲Blog全作品綜合推薦TOP2(東野圭吾fan blog)
☆ 「2011年週刊文春推理 Best 10」TOP9
☆ 萬名讀者票選東野圭吾全作品 TOP10
☆ 2011年東販排行榜文藝部門 Top10
☆ 全系列銷量突破 7300,000 部

 

 

《本書簡介》

隨著時間流逝,所有的祕密都被埋葬在過去……?
不料,一具看似意外死亡的屍體,卻將一切重新喚起!
無端捲入事件的湯川學,他注目的是「這個男人,到底為什麼來到這個海岸?」

小學五年級的恭平,被父母安排到親戚在玻璃浦經營的「緑岩莊」過暑假。
同時帝京大學物理系副教授湯川學,也因海底礦物開發計畫,來到這個擁有美麗海景卻沒落的小鎮。
隔日,距離緑岩莊四百公尺外的堤防下,發現一具男屍。
死者是另一名房客,而且竟是位退休刑警!

交錯在海岸邊的殺意、親情、守護、罪惡感……各種人性掙扎,
最後,又該由誰付出代價?帶著與人命有關的回憶度過餘生……。

 

《作者簡介》

東野圭吾 (Keigo Higashino)
1958年生於日本大阪市,大阪府立大學工學部電氣工學科畢業。曾在汽車零件供應商擔任工程師,1985年以處女作《放學後》獲得第31屆「江戶川亂步賞」後,隨即辭職,專心寫作。1999年以《秘密》一書獲得第52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賞」,2006年又以《嫌疑犯X的獻身》榮獲第134屆「直木賞」,更憑此作入圍2012年度,由美國推理作家協會主辦的「愛倫‧坡獎」年度最佳小說獎,不僅成為史上第一位囊括日本文壇三大獎項的推理作家,更是第二位入圍「愛倫‧坡獎」年度最佳小說的日本作家。

 

人生的方程式,需要歲月的累積才能導出解答。

  案件的發生地點,是位於沒落觀光景點的老舊旅社「綠岩莊」。一起看似獨自出外旅行的遊客酒醉後意外墜崖的事件,卻牽扯出十六年前的殺人案,而隱藏在其中的真實,是比玻璃浦那清澈透亮的海水更純粹的親情與愛。

  《真夏方程式》為「偵探伽利略」系列之作品,而主要角色們獨特的人格魅力與特質在書中依然極具吸引力,湯川、草薙、內海薰的活躍與默契十足的表現,讓整部作品讀起來精彩無比,哦 ... 差點忘了補充,這次可是還多了個孩子來湊熱鬧呢!

  我十分喜歡湯川與恭平的互動以及相處,這些片段不僅舒緩了案件的緊繃,更讓我看到這位物理學者的童心未泯以及善良。此外,我也很欣賞湯川在揭曉兩起案件真相之後的處理方式,不追根究底、不一定要讓真凶入獄服刑,而是單純就動機去評斷兩位「嫌犯」,繼續賦予他們「好好珍惜自己的人生」的權利,可說充分顧及了讀者的情感層面。

  就像湯川最後留給恭平的那段話一樣:「任何問題一定都有答案。」「但答案不一定能立刻導出。換成人生也是一樣。今後你會碰到很多無法立刻提出答案的問題。每一次煩惱都有價值。但沒有必要焦急。想要找出答案,很多時候自己必須成長才找得到。所以人一定要學習、要努力,要不斷磨練自己。」

  隨著年齡的增長,兩位真正的「嫌犯」勢必只會對於「自己做了什麼」這件事更加瞭解。然而,在那個瞬間,他們應當也會明白,自己必須承擔起「活著」的人該盡的責任,進而導出自己的人生方程式之解答吧。

 

 

 

 

arrow
arrow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