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努司姆姆力克的戀人    

司努司姆姆力克的戀人
スヌスムムリクの恋人
作者:野島伸司(Nojima Shinji)
譯者:HANA
出版社:尖端出版
出版日期:2012年08月24日

 

 

《本書簡介》

  「為了拯救摯愛的人,你願意毀滅自己嗎?」

 

  氛圍獨特的野島世界觀、發人深省的絕妙對白,日本萬千讀者感動推薦!

  融合「未成年」的黑暗、「101次求婚」的純愛、「一個屋簷下」的溫暖,日劇大師野島伸司又一話題作!

  基於上一代的情誼,清人、哲也、直紀和望四名男孩,從小比鄰而居,打從一出生就注定是好朋友。

  初春出生的清人,腦袋聰穎、個性溫和,眾人吵架時是扮演和事佬。

  仲夏出生的哲也,個性衝動、率直,但極有正義感。

  秋天出生的直紀,從小最喜愛的人物是「嚕嚕米系列」的「司那夫金」,個性也像雲朵般飄浮不定,八面玲瓏的個性讓他最有女人緣。

  趕在三月最後一天出生的望勉強擠進同一學年,由於早產的緣故體弱多病,加上比女孩可愛的容貌,使他自小便是四家人捧在掌心中的寶貝。

  可是,望的身體是男生,心是女生。

  面對殘酷的現實,溫柔又美麗的友情、親情與愛情,能否給予救贖?

  日本萬千讀者推薦,知名劇作家野島伸司又一感動人心的話題作。

 


《作者簡介》

野島伸司
  一九六三年生於新潟縣。一九八八年以「有時像個沒媽的孩子」獲得第二屆富士電視台青春劇本大獎,由此成為劇作家。著有「101次求婚」、「一個屋簷下」、「高校教師」、「人間.失格」、「未成年」、「聖者的行進」、「世紀末之詩」、「冰上悍將」、「沒有玫瑰的花店」、「理想的兒子」等多部劇作,以及小說《天鵝湖》、《兔子精靈》、《蘇格蘭警場愛情遊戲》。

 

 

 

「獲得幸福」,是每個人都該擁有的權利。

  一口氣讀完《司努司姆姆力克的戀人》這本書,一邊看一邊覺得心痛,幾乎喘不過氣,直到書頁快翻到最後,都以為這本書沒有出口。

  以前對於性別認同障礙,我想自己確實是瞭解得不夠。

 

  「這種疾病所帶來的強烈痛苦會造成人格毀滅」
  「而且是每天持續」

 

  如此殘酷的情況,大人們都不知如何處理,更何況是孩子呢?

  剛開始看這本書時,或許會覺得劇情設定有點過於超現實,畢竟4 個同學年的「少年」,是鄰居也是最要好的朋友,甚至之後還互相喜歡,這樣子的機率該有多麼低?然而,讀著讀著,不知不覺間,似乎就淪陷在這幾個孩子們的單純世界了。擁有太陽般魅力的望,看似纖細脆弱,但其實無比地堅強,永遠是大家心中最美麗的主角;清人、哲也和直紀,則是永遠圍繞著太陽運轉的行星,像騎士不離不棄地守護他們心中最重要的望,保護他不受外界欺凌。他們總是在一起,分享幾乎所有的喜怒哀樂與心事;他們之間的感情,如此地純粹透明,沒有一絲雜質,只存在著為彼此著想的心情以及互相關懷。

  只是,在完全融入書中的情境後,等待著我去體會的,卻是4 個青澀少年們 ... ... 不,是 3 個少年與 1 個少女,心中那巨大的悲傷與無力。

  在野島伸司的著作以及日劇腳本中,一向充滿了各種關於愛的可能,而在《司努司姆姆力克的戀人》中也是如此。即使深陷在面對性別認同障礙的苦痛浪潮之中,我們依然可以窺探到了 4 人間令人動容的偉大情誼。跨越性別、年齡、情慾,各種愛的形式 ... ... 對於這一切,我的心裡忍不住悸動著。

  就像書末所講的,這是一個「彼此移植心的兩人終將得到幸福的故事」,然而「移植心」這樣的動作 ... ... 談何容易呢?

 

  「人類的幸福是存在於煩惱與痛苦之後嗎?」
  「總有一天可以解脫的,到時天空會出現巨大的彩虹。」

 

  幸好,太陽最後又回到了行星們之間,再度開始發光。看到望終於獲得了屬於自己的幸福,我覺得這個總是歧視弱勢族群的不平等社會,似乎也得到了一點救贖。

 

 

 

 

 

 

  對了,這本書的書封我都好喜歡,台灣版那帶點青春苦澀的綠以及日文版書封的意境,一樣完美。

 

日文版書封 ↓

司努司姆姆力克的戀人  

 

 

 尖端介紹網頁:http://www.spp.com.tw/event/07/2012-snu/s.htm 還有漫畫版哦 : )

 購買此書: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625891

 

 

 

 

 

arrow
arrow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