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907_490810417633841_255179946_n  

恭喜 SHINee 成為人氣歌謠新制第一位優勝者 : )

 

由於實在對 SBS 絞盡腦汁想出的新制很好奇,所以決定來研究一下做個小筆記,

順便跟有興趣瞭解的人分享一下 :D(如果有錯誤或是有什麼資訊希望我可以補充,也歡迎大家留言交流哦!)

 

§ 新制評分方式簡介 §

與 Gaon Chart 合作,每週於節目官網中放上 50 首歌曲給大家投票,也可透過手機 App-SOTY 每週投票一次。

在網路投票與 SOTY 投票中預先分數領先的歌手(會選出3組歌手),將成為一位候補,並於現場放送中進行實時投票,實時投票分數和預先分數加總後,分數最高者即為一位。

 

§ 評分標準比例分配 §

預先分數:

數位音源銷量 50% --- 韓國五大在線音源網站(Melon、Mnet、Olleh、Bugs、Soribada)的銷量

  ※ 你沒看錯,沒有 itunes!是想逼死誰?我就只會從 itunes 買啊 ...

   海外粉絲不是粉絲嗎?海外粉絲花的錢不是錢嗎?

   難怪李秀滿之前會說現在已經不是進軍美國的年代,而是鞏固韓國國內市場的年代 ...

SNS 30% --- 即 Social Networking Services,包含:Me2day、Twitter、Facebook 的流行度以及 Youtube 的觀看次數

  ※ 耶,海外粉絲在這裡終於可以派上用場了!

網路票選 20% --- 手機投票 & 網路投票

  ※ 投票方式稍後一併整理。

 

實時投票分數:

  ※ 投票方式稍後一併整理。

 

§ 與舊制 Mutizen Song 的最大不同 §

取消銷量的評分標準,SBS 解釋說唱片銷量有回購的現象,出貨量和實際銷售量也存在偏差,所以取消銷量的評分。

(資料來源:Wikipedia)

  ※ 容我吐槽一下,依造你們的邏輯,願意花大錢再多買幾張實體專輯的粉絲,居然比不上只花幾十塊載數位音源的人?

   而且數位音源只要多開幾個帳號一樣可以重複下載啊!到底比較公平在哪裡?真心不懂。

 

§ 大家最關心的:如何投票?§

預先分數:

1、網路投票:

至 SBS 官網投票,網址:http://gayo.sbs.co.kr/gayo_cast_view.jsp

(需擁有 SBS 帳號才可投票,如何申請帳號網路上有很多教學,我就不重複講囉。)

 

2、手機投票:

下載手機 App-SOTY

下載網址:

Android:PLAY商店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soty&hl=zh_TW

iPhone:iTune 商店 https://itunes.apple.com/kr/app/the-soty/id573833677?mt=8 

注意:每週只可投票一次,投票時間為現場放送前一週(例如 3/17 放送,那麼 3/10-3/16 可登入投票)

  ※ 投票圖解網路上可以找到哦!所以我就不再重複介紹。

 

實時投票分數:

1、現場放送時發送歌手韓語名到 #1245(需支付簡訊費),或是用手機 App-M&TV talk 可免費編寫簡訊。

2、可使用下列網站:http://www.slidesms.com/ 和 http://globfone.com/

  同樣於現場放送時發送歌手韓語名到 00821245

  ※ 實時投票我還沒試過呢,等到我玩過後再來補充心得!



總結來說,我覺得新制也沒有公平到哪裡去 ...

只是計分標準透明化了點,比較不會再被詬病說是 PD 歌謠。

 

韓國粉絲還是好辛苦,海外粉絲韓文無能也是好辛苦 :'(

不過真金不怕火煉,我想不管是怎麼樣的評分制度,有實力的藝人都還是不用害怕!

 

PS:如果有發現什麼新消息再來隨時更新 :D

 

 

 

 

 

 

 

 

 

arrow
arrow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