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4157  

太陽召喚:格里莎三部曲之一
Shadow and Bone:Book 1 of the Grisha Trilogy
作者:李.芭度葛(Leigh Bardugo)
譯者:吳妍儀
出版社:讀癮出版
出版日期:2013/07/13

 

 

 

《本書簡介》

她召來陽光,拯救他的生命。
從那一刻起,命運開始轉向:
她可能會愛上與他截然不同的人,
而他可能必須幫助那人來擁有她。

拉夫卡王國的西側被一道恐怖的黑幕隔絕。
數百年前,闇主製造了黑幕,卻無法有效控制,
潛伏著可怕怪物的黑幕吞噬了土地、隔絕了外界,
強行穿越黑幕的時候,總會有人犧牲。
就連身負異能的格里莎戰士們,都沒有破解之道。

瘦小的阿麗娜在軍團裡負責繪製地圖,
和她一起在孤兒院長大的瑪爾,則是軍團裡最迷人也最厲害的追蹤手。
他們的軍團隨著格里莎穿越黑幕的時候遭到怪物攻擊,
在生死存亡的一刻,阿麗娜的體內衝出一股力量,
剎時間,光芒迸現,逼退了黑暗裡的魔物。

召喚陽光,正是破除黑幕的關鍵能力。
阿麗娜證明自己應該是個格里莎,於是被召進宮庭,
開始學習如何使用自己的能力。
躋身特權階級,對阿麗娜這種孤兒而言是美夢成真,
但這表示:阿麗娜不只得要離開青梅竹馬的瑪爾,
進入宮庭後,還得面對長相俊美、手掌大權的這一代闇主。

和瑪爾斷了聯繫,闇主則極度重視阿麗娜,
阿麗娜不確定自己為什麼沒法子好好運用自己的力量,
也不確定怎麼面對自己似乎悄悄改變的情感與慾望 … …

阿麗娜的天賦為什麼沒被及早發掘?
闇主的計劃裡,是否藏著其他陰謀?
瑪爾被指派的新任務,可能完成嗎?

她能召喚陽光,
但能否決定自己的方向?

 

《作者簡介》

李.芭度葛出生在耶路撒冷,在洛杉磯長大,是耶魯大學的畢業生。在她身為好萊塢化妝師的另一種人生裡,她沉浸於對魔力、食屍鬼與特殊服裝的愛好之中;她偶爾會跟她的樂團「自動機械船長」(Captain Automatic)一起獻唱。 本書是她的第一本小說。
網站:http://www.leighbardugo.com/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rishaTrilogy

 



召喚屬於自己的陽光

  「格里莎」(Grisha)── 負責保障這片鄉土、這個王國的安全,在你能為國王盡忠的辦法之中,這是最偉大的。火燃燒的時候,會消耗掉木頭。它吞噬木頭,只留下灰燼。但格里莎的力量卻不是這樣運作,它會滋養格里莎,使格里莎更加強壯,因此,格里莎通常擁有傲人的美貌以及健康的身體。力量強大的格里莎壽命很長,而闇主則是他們之中最強大的,至於他已經活了多久?大家就自己翻翻書去找答案吧!不過我要先強調的是,闇主的外表絕對不是一個垂垂老矣的長者,人家可是風度翩翩的美少年呢。

  然而,擁有特殊的能力,是否就代表擁有地位以及尊敬?這個問題的答案,很意外地竟然是否定。每個國家對待格里莎的方式都不同,有的把他們當女巫燒死,有的則是把他們當成奴隸販賣或是大卸八塊,只有被闇影黑幕給分裂的拉夫卡,會善待格里莎。因為這個國家,需要格里莎的力量,才能渡過闇影黑幕,抵達貿易的港口。

  本書的女主角阿麗娜,原本的職業是地圖繪師,然而,在某一次攻擊事件中,這樣的命運卻完全扭轉,因為,他展現出了太陽召喚的能力。格里莎依據其能力屬性擁有不同的稱呼,包含摧心手(負責攻擊)、療癒者(負責療傷)、縫補者(整型與美容專家?)、召喚者(又分為喚浪者、喚火者、喚風者)等等,然而在這其中,阿麗娜是唯一的一個「太陽召喚者」,且這樣強大的力量,也是拉夫卡突破闇影黑幕的希望。

  只是,力量越大,責任也越重。不得不說,看著阿麗娜這樣一個脆弱的小女孩,坦然接受自己的命運轉變,努力忍受寂寞以及各種訓練的辛苦並漸漸成長,其實是十分感動的。而這中間我尤其喜歡阿麗娜終於突破自己那道無形的心房,憑藉自身意志召喚出陽光的橋段。此外,在擺脫了過去的羈絆之後,阿麗娜的蛻變更是令人驚訝,難怪連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闇主,都深受這個堅強女孩的吸引 ... ... 只是,這看似美好的一切,卻又似乎處處隱藏著陰謀。

  這是一部世界觀完整,設定亦頗具魅力的奇幻作品。伴隨著阿麗娜一步一步往上爬,最終展現出自己的實力以及魅力,讓原本看不起自己的其它格里莎刮目相看,著實是大快人心。一部新系列作品,推薦給喜歡奇幻題材的讀者, 尤其是女性,應該會對於這本書格外傾心的 :D

 

 

 

 

 

 

 

 

 

 

arrow
arrow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