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7G095  

偵探.日暮旅人遺失之物
探偵★日暮旅人の失くし物
作者:山口幸三郎(Kouzaburou Yamaguchi)
譯者:王靜怡
繪者:煙樂
出版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13/6

 

 

 

 

《本書簡介》

這世上,有些東西雖然看不見,
但它仍確實存在;
只要驅使五感,一定終能察覺 ──

一間專門尋找失物的奇妙事務所,
一位專門尋找失物的奇妙偵探 ── 日暮旅人,
除了視覺,
他無法感知任何事物。
然而,聲音、氣味、味道、觸感、溫度、重量、疼痛──
這些無形之物,他卻都能「看」見 … …

他尋找人們遺失的事物,
無論那多麼渺小,甚至不具形體 … …
尋找「愛」的奇妙偵探.日暮旅人,
透過「觀看」日常中的微小事物,
發現一篇篇溫馨而奇妙的物語。

新世代溫馨療癒系偵探物語,
帶給您截然不同的細細感動 ──

 


《作者簡介》

山口幸三郎 Kouzaburou Yamaguchi 
1983年5月生,居住於福岡縣。榮獲第15屆電擊小說大獎「評審委員獎勵獎」,隔年以得獎作品《神のまにまに!》出道。最近開始戒菸,不知道能撐多久。

 

 

不是看不見,而是需要更用心去感受。 

  這一本書是偵探.日暮旅人系列的第二集(第一集為:《偵探.日暮旅人尋覓之物》),目前全系列在日本已經有六本書(第三、四、五、六集分別為:探偵★日暮旅人の忘れ物、探偵★日暮旅人の贈り物、探偵★日暮旅人の宝物、探偵★日暮旅人の壊れ物,台灣均尚未出版)以下是除了第二集以外的另外五集之封面,好喜歡這個溫暖的畫風 : )

 

未命名

 

   因為故事主要是依照 CASE BY CASE 的方式進行,因此突然從第二集開始試讀,在劇情上並沒有銜接的困難。旅人的角色印象十分強烈,從第一個 CASE 開始就深入人心。一個聽覺、嗅覺、味覺、皮膚觸覺 ── 五感之中,失去了這四感的偵探,用僅存的視覺去感受這個世界。在他那雙悲傷但卻溫柔的眼睛裡,包含了人類的所有感覺,他纖細、敏感,比任何人都還要用心去感受身邊的枝微末節,因而成為了名聞遐邇的尋物偵探。

  無論你要尋找的東西是有形的物體,抑或是無形的味道、情感,旅人都會盡力完成委託,幫妳達成心願。書中的每一個 CASE,都令人感動不已,而最後一個委託,除了有愛情的前兆(咦?),更隱約透露出旅人的過去,完全吊足讀者的胃口,這下子第三集不看怎麼行呢?台灣角川我們只能拜託您們了 :D

  在此也分享書中我很喜歡的幾句話:

 

  「吃了好吃的東西,就能打起精神;一有精神,好吃的東西就會變得更加好吃」── 老店的味道 ‧ 鹿毛榮一郎  (貪吃鬼如我真得超喜歡這句話的 :D 而且深有同感!)

  「每個人的『最好』是無法相互比較的。」── 老店的味道 ‧ 旅人  (真的是這樣。)

  「為了誰做什麼,就是出了問題時能夠把責任推給那個人的方便說詞。」── 母親的面容 ‧ 旅人  (為了某個人做什麼,應該是發自內心、心甘情願的付出,而不是拿來說嘴的,這樣只會造成對方的壓力。)

 

  真得很喜歡書中鋪陳出的氣氛,溫暖又帶點懷舊,每個委託看到最後,都會有心底被填得滿滿的感覺。如此療癒的一本書,誠摯推薦給大家 : )

 

 

購買此書:http://www.taaze.tw/apredir.html?ap124064777_a_11100657358

 

 

 

 

 

 

 

arrow
arrow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