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G8除靈師  

史上最G8除靈師01:七星
史上最G8除靈師02:刺鳥
作者:八爪魚
封面繪者:ROO
第二集附錄繪者:櫻井實
出版社:麥田輕藏書系
出版日期:2013/6/4、2013/7/10

 


《第一集書籍簡介》

☆ 看史上最惡搞作者八爪魚,如何用無厘頭奇幻作品讓你又哭又笑!
☆ 人氣繪師 ROO 量身打造封面繪圖,阿莫囂張氣燄激倍增!
☆ 附錄爆笑加碼四格漫畫 + 首刷隨書附贈典藏底板與角色書籤卡。


余澄瑄自認自己是個普通人——好吧,一個有著陰陽眼的普通人。

她從來沒有遇過什麼猛鬼妖獸,反倒是身旁圍繞著一堆善良的鬼魂妖怪。
直到十七歲那年,一個神祕算命師告訴她,這都是因為自己擁有奇特稀罕的魂格所致。
而在知道自己所擁有的魂格後,覬覦這魂格的獵殺者,七星之一的山魈也現身了。

「喂,廢物。」

當余澄瑄遇上危險時,挺身而出的不是白馬王子,也不是英勇騎士。
史上最強、最跩、最痞,最欠揍的除靈師駕到!當兩人相遇後,故事真正的齒輪開始轉動!

到底他們的相遇是命中註定?或根本只是一場設計已久的詭計?

「我無法決定我看見什麼。」
「無法控制什麼命運等著我,我也沒辦法判斷那些東西是真是假。」 

余澄瑄緊握拳頭,每個字都很堅定︰「但我可以選擇,要不要去相信他。」

 


《第二集書籍簡介》

☆ 這次史上最惡搞作家「八爪魚」,將會給你最熱血的感動!
☆ 同場再加映,漫畫家「櫻井實」執筆做畫,可愛爆笑四格漫畫!
☆ 精美角色卡,隨書限量贈!還不趕快來收集!


若有種聲音,叫做天籟;若有首歌曲,稱為絕響。
恐怕就是此時此刻,在這舞台上的這首歌了。

余澄瑄正式搬進了阿莫的猛鬼104廈,準備開始習慣這非常人的生活。
但她還沒開始習慣,下一波危險便已經襲來!

名為「刺鳥」的超A級寶具誕生。
每六百年輪迴一次的心願,竟是開口唱歌?
若真的讓刺鳥在萬人面前唱歌了,那世界會陷入怎樣的狂亂?

除靈師動員大批人馬圍捕刺鳥,真正的七星也逐一現身,連巴比倫塔的罪人也攪和其中!
最讓阿莫暴怒的,不是有一堆人要跟他搶寶物,而是他家的草履蟲竟然被刺鳥附身了……
怒氣直搗萬人演唱會現場的除靈師阿莫 V.S 協助刺鳥實現願望的小配角騙猴!

「要阻止你。」騙猴手終於不抖了,瞪著阿莫。
「也許我會輸掉這一場,輸掉這一切,但我至少沒輸掉靈魂。」

騙猴一字一字,在崩潰的冷汗中齜牙吼出:「沒輸掉與她的承諾!」

 

《作者簡介》

八爪魚。
從2010年開始寫小說至今,不敢說自己有多會寫,但卻能炫耀自己有多愛寫。
寫書的動力來自於一個約定——總有一天一定會買個書櫃,裡頭要塞滿自己寫的小說。

「只要有一個人看,我就為他而寫。」by K

 

 

台灣輕小說初體驗

  拜試讀機會所賜,第一次看了台灣的輕小說。由於是 1、2 集一起的雙書試讀,因此一口氣收到兩本書呢,而後來稍微查了一下,發現 1、2 集的出書時間竟然只差了一個多月,所以這兩本都是熱騰騰的新書!真是超開心。而麥田出版也十分大方,第一集由於已經出版,所以是直接寄給我們首刷實體書,還附贈典藏底板與角色書籤卡(除靈師阿莫),打開包裹時真得很驚喜。

1044913_10151704980578130_195161917_n  

(傳說中的典藏底板與角色書籤卡,看底板有5個空位,所以至少會有五集嗎?XD)

 

  不過,這麼奇妙又歡樂的書名實在不像是平常我會看的書啊!所以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捧著它看時需要勇氣(?)幸好由於讀起來很輕鬆,劇情也不複雜,所以兩三個小時就翻完了 : ) 而且裡面好多莫名其妙的梗!有時候突然就會被戳中笑點覺得好好笑 XD(我絕對不會說光是 111 大樓就讓我笑很久)

  話說我好喜歡雲泊犬!牠好可愛啊(滾)請阿莫不要欺負牠。但是我在網路上一查雲泊犬,出來的資料第一筆卻是 → 您是不是要查:雲狛犬,讓我超疑惑原著是不是有打錯字(?)於是我就又改查了雲狛犬,但檔案圖出來卻是這個 ↓

CA392248  

  天啊 =口= 我才不接受你竟然長得這麼復古!!!!!絕對有什麼誤會!於是我決定放棄尋找雲泊犬的身世,活在幻想裡就好。(或是之後書籤卡出一下雲泊犬也不錯啊!)

 

  此外,不得不提在讀這個系列的時候,我一直覺得阿莫的形象很像《黑執事》裡的紅髮死神克雷爾,不過(應該)比他聰明很多這樣 XD 或許是因為這個緣故,蠻容易想像他的一舉一動。而女主角余澄瑄,我只能說他真得適應力很強,附帶吐槽也很精準,且時常有驚人之語,氣勢完全不輸給阿莫,有這樣的女主角才鎮得住場面啊!劇情整個十分熱鬧。

 

未命名  

(第二集會贈送的角色書籤卡!女主角登場!)

 

  整體來說,即使我很不習慣閱讀這種類型的作品,但是從中依然得到蠻多樂趣的 :D 很喜歡除靈師這樣子的設定,雖然第一集讀起來世界觀有點太獨特,不僅是中西合併還有混入東洋之類的,讓人眼花撩亂搞不太清楚,但是重要角色的特點都有凸顯出來,同時在進入第二集之後,也有了更多對於角色本身的深入介紹,相信對於喜歡閱讀此類型小說的讀者,會頗有吸引力的。

  第一次閱讀台灣本土作者的輕小說,蠻新奇的經驗,也期待之後在麥田可以看到更多有趣的輕小說上市。

 

 

 

 

 

 

 

arrow
arrow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