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027648_x  

 

 

影片和新聞參考: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902/264899.htm

2013/9/4 補充

SHINee無視歌迷摔倒? 目擊者力挺
【聯合報╱梅衍儂】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5/8140814.shtml  

現場目擊的粉絲都這麼說了,外界是要我們這些沒在現場的人心寒什麼清醒什麼 ... ...

稍微查過這個記者寫的其它新聞,對韓國藝人有褒有貶,絕對不是什麼盲目擁韓的人,

謝謝她提供另一個觀點,讓一面倒的新聞客觀一些。

 

 

 

 

先說我對這件事情的立場,其實沒什麼好說的,
那就是3方都有錯

但是我感到難過的點是,
媒體以「影片會說話」為由,
把錯通通歸咎到表面上的加害者頭上

 

先站在保鑣的立場來看,
這真得沒什麼好說的 ... ...
在沒有任何推擠又空曠的狀況下,把一個瘦弱的女生那麼用力地摔出去,
不管是在常理上還是道德上,都完全大錯特錯。
遺憾的是沒有記者去追保鑣的公司是哪間,
(現在連保鑣是台灣的還是韓國的都還搞不清楚)
我倒是很好奇他們能怎麼解釋。

從事娛樂業保全的經驗值真得太低,
下手完全不分場合、不知輕重

 

再來是 KEY 和鐘鉉的反應,
我真得是不懂他們這一次為什麼這麼冷淡。
是沒發現粉絲被摔得很嚴重嗎?
(因為影片不清楚,我看很多次卻還是只看到你們低頭快閃,看不到你們有沒有往歌迷方向看)
還是根本已經被這個粉絲搞到快精神崩潰所以不想理?
(畢竟兩天來連在機艙內可能都要被盯著)
又或者是太習慣韓國過激粉絲被扯走的場面?
(這就是文化差異,我不予置評)

只是不管原因是什麼,這樣子的反應都被記者錄下來了。
我承認自己剛開始看到影片很想幫你們說話,
但是卻真得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因為身為公眾人物,就背負著責任
一舉一動都會被放大成新聞標題啊!

身為粉絲,只能心疼無力,
我們知道男偶像也只是人而已,
(如果今天是女偶像差點被男歌迷飛撲,
應該新聞標題會完全不一樣吧)
但是大眾卻不會如此寬容,尤其又剛好是韓團。

所以,即使可能是無心之過,但是這件事情確實是鬧大了。
讓我只能逼自己自我安慰說負面行銷正夯 ... ...(如香精達人事件)

 

 

最後談談造成整起事件的罪魁禍首,也就是這位日飯。
我先試想如果我是那名粉絲,究竟會是什麼感覺?
但是我發現自己沒有辦法有任何同理心,
因為那是我根本從來沒有想過要做的脫序行為 ... ...
(包含追星追到跟 SHINee 搭同班飛機、絆倒泰民、兩度衝向 KEY 等等,
關於該名粉絲行為的兩則後記參考:
http://i.imgur.com/uER7Fkm.jpg 
http://ww1.sinaimg.cn/large/6a4f1621jw1e88gvpl2i8g20hs1eygpz.gif

更不能理解為什麼被摔在地上還可以覺得開心?
完全沒有反省的能力。
從小到大,教育告訴我說自由乃是以不妨礙他人之自由為原則
再說得自私一點,乖乖守規則的人也都不希望因為少數過激粉絲的行為,
造成保鑣把每個粉絲當歹徒在防。

我很同情這位日飯因為保鑣的粗暴而受傷,
但是我更同情她如此對待自己,
竟然為了偶像可以變得如此超乎常人,幾乎遊走在犯罪邊緣。

喜歡偶像、想更接近偶像,並不代表所有的行為都可以被合理化。
想送禮物和近距離接觸,有簽售會,
(單純送禮也可以透過韓站或其它 FAN CLUB 送)
珍惜自己,也尊重自己的偶像,拜託不要用這樣的方式,
如此偏激的個人行為已經造成了所有相關人士的困擾,
同樣是 S.W.,我看了真得很難受。

可悲的是如此失控的粉絲,媒體輿論不給予適當的譴責,
反而一面倒同情,還要她提告,彷彿想讓她們永遠覺得自己沒有錯的樣子。
(倒是新聞畫面中的部分受訪者還比較理性)
這樣的粉絲再繼續被縱容下去,
每個偶像都要像 EXO 的 D.O. 一樣,得粉絲恐懼症了吧。

 

 

 

一點想法和觀點分享,打完後心情也沒有變好,但是就是想說出心裡話。

另外我也要補充,大家很愛把這件事情扯上國仇家恨,
我真得很不喜歡這些歧視別的國家的言論(什麼日本狗韓國狗中國豬之類的)。
在 2012 年前往韓國旅行之前,我對韓國沒有特別的情感,
韓國藝人也只知道一兩團,
但是即便如此,我也從來不曾對韓國或是其它國家口出惡言過。

我們不是韓國人,不會懂他們的民族性如何形成,也沒有資格批評,
每次看到有人在 BBS 或是 FB 罵韓國就會有一堆推文和讚,
這並不是一個好現象。

仇恨只會帶來更多的仇恨。

對粉絲來說,只是有個才華令我欣賞而且為我帶來很多正面能量的團體,
剛好來自韓國。
我們也不是盲目哈韓或是腦殘或是對自己沒有自信才去追星,沒必要因此被指責。
喜歡台灣團或歐美團沒有比較高尚,大家的心態都一樣,
都是基於一顆單純的心,欣賞自己喜歡的藝人。

希望大家以客觀的立場,就事論事,
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最後容我任性說一句,我們的偶像的好,只有我們粉絲自己知道,不懂的人沒有置喙的餘地。
之後也一樣會繼續支持 SHINee 的 :)

1238859_513224165424337_1097410021_n  

 

 

 

 


Follow me on Facebook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HINee
    全站熱搜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