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56747_1268742286522642_1495341517370935999_o.jpg

吉祥寺的朝日奈君
吉祥寺の朝日奈くん
作者:中田永一(乙一)  
譯者:鍾雨璇
繪者:左萱
出版社:獨步文化

 

 

 

《書籍簡介》

一場戀情展開前,就像一齣懸疑劇。
多少微小瞬間的累積,才能引發邂逅的奇蹟?

繼《夏天.煙火.我的屍體》等經典名作
乙一重返青春原點→化身戀愛推理名手中田永一
留下在孤單星球上,恆常溫暖閃耀的相遇物語

★台灣版限定!乙一專文推薦序,揭底「摯友」中田永一創作祕話
★《神之鄉》人氣插畫家左萱獨家彩繪書衣!
★尾巴Misa、林達陽、神小風,暢銷作家&詩人怦然推薦!

  世界很小,我卻找不到你;
  距離很近,你卻看不見我。

  忙到虛脫仍一事無成的上班族,撿到流浪的交換日記?
  存在感比北極圈臭氧層稀薄的少女,深夜潛入學校塗鴉?
  靠水母圖鑑練膽的影子少年,碰上難解的三角關係?
  肚子老發出怪聲的自卑女孩,招惹到音樂狂熱分子?
  失落人生意義的男孩,與已婚的咖啡店服務生結為好友……

  五個陰錯陽差的謊言,淬鍊出愛情最初的模樣。
  這些是能夠抵抗空氣阻力,以最美方式飄落的形狀,
  不再只是他與她的童話,而是可能發生在你我身上的故事。

  〈開始交換日記!〉
  一本四年前的交換日記,承載一段青澀的祕密戀情,流浪到厭倦職場的青年手上,他決定設法物歸原主……

  〈塗鴉冒險記〉
  同學的桌子遭到惡意塗鴉,從此拒絕上學。我打算趁夜亂塗全班的桌面,傳達一些支持。不料,半路上和認識的男孩撞個正著……

  〈不要破壞三角形〉
  我最要好的朋友,總會出現在令我安心的位置。偏偏他對我喜歡的女孩一見鍾情……

  〈吵鬧的肚子〉
  害怕暴露缺陷的少女,不敢與暗戀的學長進一步接觸。一天,聽覺敏銳的少年纏著她,說她身上擁有最豐富的音樂……

  〈吉祥寺的朝日奈君〉
  演員夢破碎的打工男孩,莫名對咖啡廳的女服務生懷抱近似家人的情感。可惜,她的無名指戴著銀色的戒指……

 

《作者簡介》

中田永一(乙一)

  2005年,以短篇戀愛小說集《I LOVE YOU》中的短篇〈百瀨,看我一眼〉初試啼聲,倍受讚譽。2008年,以《百瀨,看我一眼》於文壇出道,擠入各大報章雜誌的年度排行榜。2011年,著作《吉祥寺的朝日奈君》改編電影,男女主角分別由桐山漣及星野真里飾演。另著有《不存在我的空氣》、《再會吧,青春小鳥》等書。並和乙一、山白朝子等作家合著《謀殺瑪莉蘇:幻夢收藏輯》;與中村航合著《我不會寫小說》。作品風格兼具幽默感和抒情性,擅從平凡日常瑣事中尋找嶄新視角,細膩描繪少年少女的幽微心思。

 

真正的溫柔,總是不著痕跡。

  非常感謝獨步文化出版這部作品,並且給予我試閱的機會。手中拿到的試閱本雖然僅收錄了Title短篇〈吉祥寺的朝日奈君〉以及另一篇〈不要破壞三角形〉,但卻令人在讀完之後,深深被中田永一那充滿強烈敘事風格的故事所吸引,以戀愛的糖衣包裹,再混入淡淡的謎團與推理,如此獨樹一格的作品,完全讓我淪陷其中。

  〈吉祥寺的朝日奈君〉以不倫戀為主題作為開展,一翻開便難以停止閱讀。細膩的感情描寫,令人不知不覺間幾乎忽視了男女主角的身份,只想化為戀愛的邱比特,默默為他們兩人應援,期許他們得到幸福。而當謎底逐漸揭曉,則更不禁為兩人的遭遇感到悲傷 ... ...,如此溫柔的兩人,值得更好的未來。故事的結尾依舊有著想像空間,希望在收拾情緒之後,他們都能活出更加自在的人生。

T0011644p.jpg

  對了,2011年時,〈吉祥寺的朝日奈君〉有改編成電影版,男女主角分別由桐山漣及星野真里飾演。海報設計充滿日常感,有種故事宛如就在你我身邊發生的親近。

 

  另一個短篇〈不要破壞三角形〉,則是在日本讀者評價中最受歡迎的作品。「眼下就像一個三角形,這是能夠抵抗空氣,以最美的方式飄落的形狀。」以三角形來譬喻三人之間的關係,只要缺少任何一人,這段在青春中烙下深刻記憶的故事,都將無法成立。

  選擇不說、選擇裝傻,都是對三人關係的珍惜與守護。要說真正的溫柔是什麼模樣?或許就像鵝毛絨一般飄逸輕軟,即便自全身拂過也不著痕跡,只留下令人為之感動的溫暖。

  許久未曾讀到一本在闔上之後依舊覺得餘韻繚繞的好書,每則故事裡的動人瞬間,都值得你我細細品味,我想,這便是專屬於中田永一的情感。

 

  對了,中文版獨家繪製的書封真得好美啊!仔細看會發現女主角身後的背景雖然刷淡了,但就是家美麗的咖啡廳哦 :-)

  下面是日文版的文庫版封面,以素描的方式表現;而日文版的單行本封面,則是以井之頭公園為背景,還有可愛的天鵝船。三個封面都好美~一起與大家分享 :-)

51ZZyPulzHL._SX344_BO1,204,203,200_.jpg

A1m6wv0CAY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