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波.bmp  

我的美食報導,完全以顧客角度出發在寫,哈。圖文版在下面這個網址裡有 :)

http://wenews.nownews.com/news/32/news_32339.htm

 

WEnews 公民記者沈安柔/台南報導

  青年路 232 巷,是台南一條頗富名氣的巷弄,因為位於鐵軌旁的這條小巷,絲毫不畏火車經過的隆隆巨響,陸陸續續地開了不少特色店家。除了到台南的觀光客以及文青必去的 Kinks(老房子)以外,最近一口氣又開了兩家店(由於房子內部是互通的,或許也可以說是一家。),分別是 DOMBO 丹波家庭料理餐廳以及 FRWL lounge bar,兩家店的老闆是一對兄弟,前者由哥哥經營,販售 Brunch、火鍋、簡餐,後者則由弟弟經營,是一家夜間才營業的 bar,並且兼賣自創品牌 FRWI 之服飾。

  此次慕名而來,選擇 DOMBO 丹波家庭料理餐廳享用晚餐,一到店門口,便先被門口繪有可愛插畫的小黑板所吸引,上面提供了一些店家的基本資訊,近日台南頗流行全日早午餐,但是丹波的 Brunch 可是只賣到下午兩點哦!因此想要來吃 Brunch 的饕客們可要特別注意時間。此外,由於丹波擁有廣大的庭院,機車可以直接騎入,故停車問題顧客完全不用擔心。

  一進入庭院,印入眼簾的是丹波的主屋,戶外擺有幾張桌子,讓顧客用餐,而這裡的一景一物、一花一草,更是每個角度都別具風情,帶著故事性,十分適合熱愛攝影的朋友前來拜訪。步入屋內,淡綠色的窗框以及挑高屋頂所裸露出的木造結構,再加上復古的銅製燈架搭配上五顏六色的圓狀燈泡,營造出一股獨特的迷幻氛圍,著實令人十分難忘。

  而在料理方面,丹波家庭料理餐廳的口味可說是中西合併,以西餐菜色為主,但卻也有藥膳、麻油等中式餐點。套餐部分包含水果沙拉、蘑菇濃湯、主菜以及飲料,火鍋則是包含湯底、火鍋料一盤、一顆蛋、一碗紫米飯,以及飲料。此次品嘗的料理為咖哩雞套餐與藥膳排骨火鍋,咖哩雞套餐不僅雞肉大小毫不因為近日的漲價而縮水,咖哩味道也十分濃醇,主食是健康的紫米飯,而一旁的配菜則為軟嫩的蛋捲、口感香脆的德式香腸、花椰菜以及一小片鬆軟的蒸番薯。擺盤方面頗用心,完全不會讓配菜的味道混在一起,蛋捲和花椰菜也細心地加上搭配的醬料,增加整體美味。

  藥膳排骨火鍋則可說是份量十足!黑黑一鍋湯底上桌時感覺有點可怕,但是拿湯匙一撈,枸杞便不斷漂浮上來,鍋底也滿滿地都是帶有軟骨的美味排骨。湯頭部份很香,不會有過重的中藥味,只喝湯口味略鹹,但是煮出來的火鍋料十分下飯。然而由於份量真的太「實在」,女生可能會吃不完,因此建議點火鍋時,務必攜伴同行!

  如果您是愛好吃「氣氛」的饕客,建議您務必走一趟丹波。因為有別於近日許多老屋改建的咖啡廳、餐廳,店內大都較為狹小或是位於大馬路邊,較無綠意,這裡的廣大庭園以及花花草草,絕對更可以讓您擺脫平日的煩躁,讓您享用美食的同時,還可體驗芬多精的洗禮,就如同 ... 在鄉下老家的院子裡與家人吃飯一樣,偶爾還會有徐徐的微風。


「DOMBO丹波家庭料理餐廳」店家資料:
電話:(06)238-2985
地址:台南市東區青年路232巷32號
(北門路轉青年路,過平交道右轉,再走約100公尺就到了。)
營業時間:AM10:00-PM9:30(週二公休)
餐點供應:AM10:00-PM2:00 Brunch
     AM12:00-PM9:30 簡餐、火鍋     
網站:http://dombotainan.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