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東大門/doota(두산타워)

 

  今年 4 月,利用連假,和同事一起去了一趟韓國。2 個女孩、五天四夜的行程,不到 12 小時的睡眠 ... ... 簡直是逛到瘋掉,韓國魅力無限 :D 接下來會慢慢補上 5 天的遊記,希望對正在安排韓國旅程的人,可以發揮一點參考價值。

 

#

DSC03331  

  台灣時間下午五點多時出發!

  飛仁川機場的機票,真得是非常搶手啊!預定 4 月 4 日出發的我們,1 月 13 日進行線上訂票(選了網路上評價極佳的桔子旅遊 :D),已經只剩下晚去早回的機票了,心中不禁覺得有一點遺憾,幸好東大門是不夜城!(百貨公司都營業到早上五點半)所以就算晚到韓國也有行程,一點都不無聊。

 

  自由行,總是充滿驚喜與意外。而我們的冒險,也從出了仁川機場後便正式展開。 

  fourteen thausand 和 fourty thousand 的誤會,讓我們傻傻地上了原本絕對不會碰的黑色計程車,付出慘痛代價,只好為了省錢,行程大變動。

 

DSC03340

  搭到貴死人黑心計程車真得是印象深刻啊,過路費還要另外給!

 

  但我們兩個面對低潮的方式也很特別,最後竟然是決定要自暴自棄跑去東大門逛到天亮,但同時卻也因為自暴自棄過了頭,回飯店放完東西後忘記帶地圖,結果只好在地鐵上和兩位喝醉的日本人搭話,雖然被戲弄了一番卻有驚無險地沒有下錯站。事後回想起來,真得覺得這一切好有趣也好幸運!

 

DSC03343  

  東大門順利抵達!

 

  然而,更驚喜的事情還在後頭呢。忘記帶地圖的我們,連原先預計前往的換錢所也不知道怎麼去啊!雖然在 doota 附近有看到幾家,但卻不敢貿然前往。煩惱之際只好站在 doota 外用中文討論該如何是好,就在此時,身旁竟有兩位男士也在用我們熟悉的中文在談話,和我們目光相對之後,立即親切地問我們需要幫忙嗎,簡直宛如救世主降臨。

  稍微聊了一下,其中一位竟然還是我們的學長,what a small world!而更令人感激涕零的是,他們兩人竟然當場用很好的匯率換給我們 100 美金的韓幣,這段在異國巧遇「行動換錢所」的經歷,我想我大概永遠不會忘記吧!也深深體會到出外靠朋友這句話的真諦呀!(啊,用錯俗語了,我們其實不是朋友,唉意思到了就好。)

 

#

  與兩位善良的男士分開後,我們兩個女孩立刻衝進 doota 開始逛街行程!不過,這裡的東西實在不便宜,因此基本上我們是走馬看花(題外話,從韓國回台灣後我徹底愛上 SHINee,事後發現他們錄 Hello Baby 時也來過這裡,讓我很開心),沒有買太多東西,我覺得比較值得介紹的戰利品只有蘭芝的晚安凍膜組合,跟在台灣買比起來實在划算太多,還送了兩罐小瓶裝和一堆試用品。

 

578855_10150738200888130_1604722997_n  

  在蘭芝專櫃也順利達成一項任務:幫朋友拍玄彬的人形立牌。

 

524641_10150738232923130_240761457_n  

  還逛了 it's skin,代言人是 2PM,nichkhun 這張好可愛(講得一付很熟的樣子,其實是回台灣才認識他的)。

 

  對了,2012 年年底前,要去逛 doota 的人記得列印福袋兌換券哦!(列印網址:http://www.doota.com/statics/html/cn/popup/120209_popup.html)內容物如下:

DSC03541  

  一本折價券、SKIN 79 BB霜+試用品兌換券、10X10貼紙兩份、濕紙巾、便條本、筆+某咖啡廳的鬆餅兌換卷(須點咖啡)、書籤

 

DSC03542  

  書籤不只一種哦!我們兩個就拿到不一樣的。

 

  這福袋完全誠意滿滿!只要到一樓的服務台出示護照即可兌換 :D

   

 

 #

  逛完 doota 後,我們改逛附近的 Migliore。這裡基本上是遊客與批發客的最愛,進去之後整層都是一小攤一小攤的衣服,一個不小心都要迷路了。由於在這邊徹底失心瘋了,因此都沒有閒情逸致拍照哈。買東西時拿店家的計算機過來按因此殺價成功,也讓我很開心 :D 買到了很喜歡的衣服!

DSC04215  

  特別推薦名片上這兩個小攤位,雖然我們沒有逛得很透徹,但是繞了一圈之後,覺得這兩家東西真得品質很好,而且是很棒的中低價位(Daisy 尤其大推!)。

 

DSC04217   

  位置分別是 2F 63.64 和 1F 196.197。

 

 

#

 

DSC03356    

  逛累了,之後就是消夜時間。在路邊隨意買了一串不知名的食物,看起來很美味,不過我們都覺得踩雷了。都是一些類似丸子、關東煮之類的再製品,而且也沒有做得特別好吃,失望。不過我很喜歡甜甜辣辣的醬 : ) 隨意地坐在街頭,吃著這不知名的食物,感覺自己也似乎變成韓國人了。

 

#

  結束了短暫的宵夜時間後,我們又到處晃了一下,不知不覺竟然已經凌晨三點了吧!原本鬥志高昂想要逛通宵,直接玩到六點再搭地鐵回飯店,但是其實根本就已經很疲倦了 XD 於是我們回到 doota 找了一個座位區休息與記帳,一邊開始討論等一下要怎麼辦。然而,就在此時,救世主竟然又再度降臨了!!!(激動)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還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但其實與兩位善心男士的奇蹟性重逢事後讓我們兩個都快流淚了啊!只差沒有拉著他們轉圈圈。因為他們其中一位韓文很流利,在我們四人一起逛街逛到四點左右時,幫我們招了一台「正常的」計程車並先談好「划算的」價格,讓原本有計程車恐懼症的我們兩人四點多就順利回到飯店 :D 

  對他們的感激之情,在摸到被窩時完全爆發啊,一整個很智障。

 

DSC03368  

  兩人的小小戰利品。第一天沒換到太多錢所以買很少,後來又回去東大門一次 :D 休足時間混在裡面看起來好像在搞笑,但是我們的腿真得很辛勞啊!所以不爭氣地買了 ...

 

#

  回到飯店後在 Lobby 用了一下公用電腦,並上 Facebook 向家人、朋友報告一下在韓國的狀況,韓文鍵盤實在看不懂,只能打英文,但應該有傳神地表達了一整晚的驚喜與瘋狂吧 :D anyway,在我們的旅程裡,今晚是一個很棒的起頭!

  

DSC03500    

  對了,這是我們住了四個晚上的 Astoria Hotel,是我從 Hotels.com 上訂的。似乎遇到大特價,以每人每晚平均 1400 元左右的價錢入住!哈

  十分乾淨,櫃台人員親切且可用英文溝通,地點超好,不管去哪裡都很近!(之後詳述)以一個人 1400 元來說真得十分超值。缺點是電視頻道很少台,早餐只有週末供應,而且每房只提供一份,另一人需自費加點,不過早餐頗精緻,用餐地點氣氛也超棒(這部份也之後詳述)。

  我們的第一天,就先寫到這裡吧 :D

 

衍伸閱讀: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 2:明洞(全州中央會館、Lamp、SPAO、SM明星商品專賣店 ─ EVERYSING、美妝)、樂天超市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 3:土俗村篸雞湯、景福宮、南山韓屋村、明洞二訪、姜虎東 678 烤肉、首爾塔(泰迪熊博物館)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 4:Astoria Hotel 早餐、梨花女子大學、新村女人街、弘益大學自由市場、兒童公園(瑪麗外宿中拍攝地)、Hello Kitty Cafe、明洞三訪與四訪

 

 


Follow me on Facebook (❁´◡`❁)

 
 
arrow
arrow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