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583  

  韓國之旅第三天,應該是我們最像觀光客的一天吧?:D 睡到快中午,搭乘地鐵到了景福宮站,第一餐就先衝到了土俗村品嘗蔘雞湯(幸福)

 

 

collage

  地鐵景福宮站真得很景福宮啊!尚未出站就可以看到古色古香的擺飾!指示牌都有中文,十分貼心。 

 

 

DSC03573

  前往土俗村的路上,街道風景非常清爽。風有點大,但是天氣很好。

 

 

DSC03570  

  途中還經過 The Face Shop,我完全被可愛的徐玄和她手中粉紅貓貓護手霜給吸引了 ❤

 

 

DSC03568

  好正哦!

 

 

 DSC03571  

  護手霜全套!可愛(心)

 

 

collage2

  目的地土俗村真得很近,出站後走了不久馬上就到了。基本上,這裡是一個很像台灣的土雞城之類的地方(我的比喻好 Local),進去之後好大一片,有一個一個的包廂,客人們脫下鞋子後再進去用餐,感覺十分輕鬆。 

  不過,或許是我家的人廚藝太好的關係,不知道為什麼,並沒有覺得這個蔘雞湯驚為天人。(心目中的第一名還是爸爸煮的雞湯)不過第一次吃到這麼小且肚子裡還塞滿了糯米飯的雞,再加上寒冷天氣裡的一口熱湯,還是覺得蠻滿足的 : )

 

collage1  

  在韓國用餐,泡菜、辣蘿蔔等小菜免費吃到飽自然是少不了的。這邊要特別介紹的,是點篸雞湯時會附贈的一小杯人篸酒,用途是如果覺得篸雞湯不夠味可以加進去鍋裡。因為好奇所以我有偷嘗了一口,人篸味真得超重的!所以建議大家拿到酒時千萬不要衝動,一口氣全加進去。

  大失策是兩個小女生竟然不自量力地點了海鮮煎餅 ... ... 我覺得吃起來蠻普通的,重點是它怎麼能這麼巨大啊啊啊!我們食力全開還是吃不到一半(後來覺得太浪費還搭訕旁邊可愛的日本女生問她們想不想吃,不過她不敢吃海鮮。)嗚,點菜前真得要深思熟慮!

 

  最後附上土俗村抵達方法:

  搭乘地鐵至景福宮站,從二號出口出站,之後直走約 200 公尺,在看見一家韓國連鎖便利超商 GS25 時左轉,即可抵達。

 

 

1  

  飽餐一頓後,我們便出發前往景福宮,有點忘了詳細的抵達路線(看來應該很好找),只記得在看到這片藍天以及壯觀的宮殿群時,心情真得好好。

 

 

DSC03635

  門票 3000 won,也不貴。

 

 

3

  這是主要的大門,照片有點拍不出它的氣勢,現場看到真得很震撼呢。

 

 

2

DSC03607  

  另外我們也很順利地剛好趕上了衛兵的交接儀式。不得不佩服韓國推廣韓國傳統文化的用心,衛兵們的服飾打扮、行走路線、動作步伐、樂器吹奏,每一個細節,都是如此地到位。儀式開始的瞬間,每個遊客的目光都被吸引了,莊嚴肅穆的氣氛,更讓大家不由得壓低原本的交談聲,並且紛紛拿起相機,記錄這美麗的儀式。

 

 

DSC03629

  衛兵雄赳赳氣昂昂,不過被我發現鬍子是假的。因為後來有個人的鬍子被風吹歪,旁邊的人立刻過來幫他調整 XD 

 

 

4

  看完交接儀式之後,我們便走進裡面開始參觀。感謝這普照的艷陽,否則韓國的低溫再加上大風,快讓我們兩個人撐不住了!

 

 

5

  比外圍更加壯觀的宮殿群,開始出現在我們眼前,看到建築物被維護得這麼好,忍不住又是一陣感動,心理的興奮完全無法壓抑,相機一直舉著,快門閃個不停!

 

 

6  

  好精緻的屋頂。

 

 

7  

  樹啊你長得真好!讓我拍起來簡直就像一幅畫!

 

 

8  

  我真得好喜歡這裡。

 

 

9  

10    

  很幼稚地撿走了一顆樹果 : ) 上次去天津也撿了一顆!

 

 

DSC03690  

  聽同事說,這裡也是《大長今》(대장금)等多部韓劇的拍攝地點, 果然沒多久我們就發現了李英愛的巨大看板 :D 不過看板放在這是不是有點太突兀啊?哈。

 

 

11  

  在這裡還一直遇到這好可愛的鳥啊!藍白相間的羽毛配上一顆黑溜溜的頭,真是太美了!讓我只想一直跟蹤牠。

 

 

12  

  最後連牠的家都找到了 XD

 

  景福宮參訪順利結束,實在太大了所以其實也沒全走遍,不過感覺一整天已經運動夠了 ... ...。

 

#

  附上韓國觀光公社的景福宮資訊: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SI/SI_CH_2_1_1_1.jsp?cid=332517。另外,衛兵交接儀式是早上 10 點到下午 4 點的每個整點,想看的話記得要安排好行程,不要錯過囉 : )  

 

13

  由於真得是走得有點累了,回到地鐵站時,和同事一起在地鐵站裡的小咖啡店稍作休息,順便喝了下午茶。並且在商討之後,決定回到飯店附近的韓屋村參觀。(好隨興)

  此外,在這裡也發生一個小插曲,那就是我們在回到忠武路站後,因為不大知道韓屋村的方向,所以先在地鐵站裡看地圖,沒想到意外遇到一個來自台灣的男士。他表示剛結束韓國的工作,正打算一個人走走,卻沒有目的地,所以之後他就乾脆加入了我們的行程,也一起去了韓屋村。

 

 

1

  如果說景福宮是王族的居所,代表絕對的權貴,那麼,韓屋村則剛好是最強烈的對比。

 

 

3

  不過,突然來到這「尋常百姓家」,不知道為什麼,卻絲毫感覺不到落差。傳統的韓屋,外觀端莊優雅,並且同樣有美麗的庭園和扶疏的草木。

 

 

4  

  硬要說差異,大概就是建築物的整體 size 小了一號,然後內部裝潢較為平凡 : )

 

 

DSC03730

  發現茅草屋!!!

 

 

5

  天啊,我好喜歡這棵樹。

 

#

  同樣附上韓國觀光公社的南山韓屋村旅遊資訊: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SI/SI_CH_2_1_1_1.jsp?cid=332406。離我們的飯店超近啊!(忍不住再度感嘆自己這家飯店真是訂得很好,哈。)

  在這裡的時光一樣過得很愉快,逛完之後因為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再加上同行的男士還沒去過明洞,而我也有點想把前一天買 innesfree 送的一罐綠茶噴霧拿去換新(試用之後發現他會漏!),所以就決定步行到明洞逛逛。途中他表示晚上想請我們兩人吃烤肉,一整個讓我們超開心!因為我們的錢都拿去 Shopping 了啊,原本是沒有打算要再吃大餐的 : ) 哦,突然覺得自己好幸運!(顯示為與同事手拉手轉圈圈)

 

562705_10150733433518130_1305941940_n

  到了明洞之後,我們先去了一趟換錢所,之後便開始四處閒晃。被路邊小販紅通通的巨大草莓吸引,二話不說立刻買了一盒,後來一路提著草莓逛大街,覺得自己好笨 XD 應該回頭再買的!

 

 

10

  附帶一提,由於同行的男士是 Big Bang 的粉絲,所以我們陪他在 TOP 代言的 FUBU 流連了一陣子 XD 這個牌子價位不低耶,不過 LOGO 長得很像蝴蝶餅乾,好可愛!服務我們的男店員中文很好也很親切,聽到我們問說附近有沒有好吃的烤肉,還幫我們問店長,店長立刻拿了一張 FUBU 的名片寫下一個店名給我們,還不忘交代我們說:「要說是 FUBU 店長推薦你們去的。」哈,怎麼這麼有趣!

 

 

11  

  以前不認識 TOP 啊!不過真得是很帥氣。

 

 

12  

  我喜歡這個造型,好看。

  後來粉絲先生買了一件外套後滿足地離開了。印象中,之後我們還花了一點時間找相館買拍立得底片,不過更難買的是寄明信片要用的郵票!由於完全沒有頭緒,於是乾脆直接進到旅遊諮詢站去問,根據諮詢人員提供的資訊,順利在附近一個販售菸酒的小攤販買到 :D 

 

 

DSC03743

  就在肚子差不多也餓了的時候,我們竟然誤打誤撞發現了同事說網路上很推薦的姜虎東 678 烤肉!這一趟旅行也太順利了吧!當下立即遺忘 FUBU 店長的推薦,決定改吃這一家 XD

 

 

6

    之前完全不哈韓的我真得有眼不識泰山,回來台灣後開始看韓綜發現虎東哥真得是很有名,而且還曾經多次在 StarKing 偷抱我們家泰民 XD 看在你人這麼好的份上,我下次去韓國一定要再去吃啊!

 

 

collage  

   一進到店裡就發現隨處可見 Q 版虎東哥!開心地點了肉,雖然我們真得沒在客氣的,但是兩個小胃人實在吃不多啊!只能靠粉絲先生獨撐全場了。

 

 

collage

  點菜結束,先送上來的是小菜、配菜、調料與餐具。韓國的筷子都是扁扁的呢,用起來有點不習慣。超喜歡右下角的鹽巴,原味的烤肉沾一點點鹽巴是最完美的搭配啊!

 

 

7  

  烤肉登場!(直接跳過他生的時的狀態拍烤好的哈)耶耶耶耶耶,終於吃到你了(流淚)豬肉真得好好吃!反觀牛肉吃起來實在有夠普通 ... 讓我連拍照的興致都沒有。(第一天的遊記裡也有提過,牛肉在韓國是高價品,不要亂點,很容易踩雷的。)

  一旁的蒸蛋(應該說是烤蛋?)也是一絕,軟嫩嫩的好香好好吃 :D (我又幸福了)

 

 

8

  入境隨俗地點了燒酒 :D 不是特別喜歡的味道,但是喝了還是開心啊。只是一瞬間突然好想念之前奇美電子的朋友到韓國出差時買回來給我的桑葚酒!是無敵適合女孩們的酒,好好喝。

 

 

9   

  學習韓國人的吃法,搭配生菜與沾醬。(好吧不小心還是拍到牛肉了 ... 是不是看起來就比較沒那麼可口!?)

 

 

7    

  在結束了美好的用餐時光後,我們回到飯店稍作休息,之後三人便又立即啟程前往 N 首爾塔(N 서울타워)。從忠武路站附近便可搭乘巴士直達 N 首爾塔,十分方便呢,不過下了巴士之後必須走一段坡道,有點辛苦哈,幸好沿途都有美麗的夜景相伴 :D 看著塔離自己越來越近,心裡也忍不住興奮起來!(PS:下次如果時間允許,希望可以搭纜車 :D)

 

 

7-2  

  抵達 N 首爾塔後,由於時間有點晚了,所以我們立即直奔售票處。買了展望台與泰迪熊博物館的套票(14,000 won),便開始了愉快的夜晚行程。

 

 

8

  首先是泰迪熊博物館!在這裡我的同事徹底樂壞了,是滿坑滿谷多到溢出來的熊啊 ~

 

 

9

  光是在這裡,大概就拍了 100 多張照片吧?透過可愛的泰迪來向大家介紹韓國文化,虧韓國人想得到這個 idea!  

 

 

collage

  熊熊們的動作、服裝、道具還有場景,都十分講究。參觀起來真得蠻有樂趣的耶!(右下角的驢子我覺得好可愛)

 

 

3

  這個準備餐點的場景也好可愛 > /// < 喜歡那個端盤子端到臉都不見了的熊!

 

 

2  

  哈為了防止這一篇照片太爆炸,傳統場景的熊就到這張結束吧。下面兩張是現代場景的熊熊(沒錯,也有現代的!)

 

 

6

  是婚禮 ♥ ♥ ♥ ♥ ♥

 

 

10

  迷你 doota :DDDDD

 

 

7

  參觀結束後會看到的合照用大熊熊,讓你享受左擁右抱的感覺!  

  

 

12

  最後一站,前進瞭望台!往瞭望台的電梯外撥放著夜景影片,好美好美啊 ~ 等待時間一點都不無聊呢。

 

 

11

  電梯再一張。馬上就要親眼望見這片夜景了!

 

 

13

  電梯內部的天花板也是螢幕,隨著電梯上升會有一直往上衝的感覺哦 :D

 

 

14

  終於看見這片夜景了,感動。相機太爛拍不出最真實的夜景,but i will remember this fantastic night forever!

 

 

15

  最喜歡這個角度看到的夜景!點點燈火是小星星,聯合起來似乎又有一個大星星 : )

 

 

2

  除了一樓的兩個紀念品專區,瞭望台上也同樣有販售明信片和紀念品哦!而且明信片還可以直接投進這個可愛的郵筒寄出呢。(換句話說,首爾塔有三個地方可以買紀念品,款式也略有不同,建議別急著買,都逛過再決定哦 :D 但是瞭望台的如果喜歡要馬上買,因為沒辦法再上去呢。)

 

 

collage

  從瞭望台下來後,還經過了一個可以留 LOVE MESSAGE 的區域,數量令人眼花撩亂啊!

  意外在這裡還遇到了幾位搭乘同一班飛機到韓國的女孩,茫茫人海中得以重逢真是太巧了 ~ 原本約好了隔天一起去吃春川辣炒雞排的,可惜我們隔天行程太趕無法履約 : ( 現在想想好難過。不過本日行程在女孩們的聒噪下完美地畫下句點,真是太好了。(是說不小心聊到首爾塔都打烊熄燈了才匆忙離開,實在有點誇張 w)

 

#

  最後同樣附上韓國觀光公社的 N 首爾塔旅遊資訊:http://www.visitkorea.or.kr/cht/SI/SI_CH_2_1_2_1.jsp?cid=332787

 

600

  附上本日戰利品展開圖,因為今天都是觀光,所以沒買什麼東西。最得意的是泰迪熊博物館購入的熊頭零錢包 :D 另外, NATURE REPUBLIC 的張根碩化妝棉是在明洞免費拿到的。

  嗯,第三天就寫到這裡吧 : ) 

 

 

 

衍伸閱讀: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 1:仁川機場、Astoria Hotel、東大門(doota、Migliore)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 2:明洞(全州中央會館、Lamp、SPAO、SM明星商品專賣店 ─ EVERYSING、美妝)、樂天超市

韓國首爾自由行 Day 4:Astoria Hotel 早餐、梨花女子大學、新村女人街、弘益大學自由市場、兒童公園(瑪麗外宿中拍攝地)、Hello Kitty Cafe、明洞三訪與四訪

   

     


Follow me on Facebook (❁´◡`❁)

 
 
arrow
arrow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