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3清陰高中男子排球社  

2.43清陰高中男子排球社
2.43 清陰高校男子バレー部
作者:壁井有可子(壁井ユカコ Kabei Yukako)
封面插畫:山川愛兒(山川あいじ Yamakawa Aiji)
出版社:蓋亞文化
出版日期:2015/7

 

 

☆ 樂天Books「2013年隱藏名作決定戰」(2013年隠れた名作No.1決定戦)票選「一步步確實前進中-女本」(じっくりじわじわ女本)項目第一名
☆ 日本TBS電視台《國王的早午餐》(王様のブランチ)節目(2013年8月17日播出)book corner特別介紹。
☆ 新銳少女漫畫家山川あいじ(山川愛兒)擔任封面插畫。

 

 

《本書簡介》

2.43公尺,是高中排球全國大賽的球網高度,也是少年們空中戰場的高度 ⋯⋯

一生一次、無可取代的「現在」,排球少年們勇往直前的爆衝青春。

天才舉球員灰島公誓,
因為對排球有著過人熱情反而和周遭起了摩擦
最後在東京排球名校國中球隊裡引發了嚴重問題,
回到幼時居住的母親家鄉福井,與童年好友黑羽祐仁再會。
兩人一起在名不經傳的鄉下國中球隊磨合、成長,
卻在國中最後的縣大賽裡起了爭執後分道揚鑣。
他們維持著互不搭理的狀態,升上了七符清陰高中。

在男子排球社裡等待著的,
是身高163cm的熱血隊長小田與193cm的冷面副主將青木這對高矮搭擋,
以及因為健康因素而一直穿著長袖長褲的二年級生棺野等人。
在一生只有一回的高中生活中,
他們是否能修復決裂的搭擋並留下自己的足跡?

目標全國大賽,地方弱小隊伍的戰鬥開始了!

《作者介紹》

壁井有可子(壁井ユカコ Kabei Yukako)
父親為沖繩人,母親是北海道人,在信州長大,現居於東京。學習院大學經濟學院經營學系畢業。榮獲第九屆電擊小說比賽大賞,二○○三年以《琦莉》一書出道。其他另有《14歲限定症候群》、《SUMMER CIDER》、《代代木Love&Hate公園》和《五龍世界》系列等多部著作。

封面插畫/山川愛兒(山川あいじ Yamakawa Aiji)
新銳少女漫畫家。代表作為《Stand up!》,也是唯一參與知名小說家西尾維新《大斬─オオギリ─》計畫的少女漫畫家!

 

 

熱血動人的青春物語 

  還記得之前曾經讀過有川浩老師的《機械狂人》,內容描述機械管理研究社的一群社員們,在校期間引起的諸多騷動,以及一同在社辦度過的開心時光。在看完那本書時,我真得覺得非常爆笑,只因身為女生的我,很難想像當一群男生聚在一起時,居然會幹這麼多蠢事!不過,驚奇之餘,我也非常羨慕他們從中培養出的好感情。

  然而,這次閱讀《2.43清陰高中男子排球社》,倒是一種截然不同的感覺。灰島與黑羽之間的矛盾,著實令我忍不住為之傷神惋惜,原來 ... ... 男生之間的友情,也是如此細膩的,不分性別,我們都曾在過去與朋友互動相處的記憶中,有過同樣的酸澀。

  而除了友情之外,這本作品還凝聚了所有令人熱血沸騰的元素。彼此競爭、成長,並一同獲得醉人的勝利,在這辛苦奮鬥、共同患難的過程之中,以往的尷尬彆扭、曾經存在於友情中的微小塵埃,都變得不再令人介意。兩人之間的關係,也有了新的開始。

  這是一本看完一集絕對會意猶未盡的作品,而且封面插畫上的兩位主角還畫得非常溫暖帥氣!令人不禁期待作品的完整漫畫化。到日本網站一看,發現原來《2.43清陰高中男子排球社》還有發行文庫版,而且是拆成兩本出版,封面也不一樣呢 ↓ 這種夏季制服和冬季制服的設計,也非常有青春的感覺啊!

2.43清陰高中男子排球社  。

  再來一張清陰高中男子排球社練球的可愛場景 ♡ ↓

tumblr_mp5n7mkVTS1ss5h80o1_500 

  不得不說,書中的每個社員特色都鮮明得令人難忘,並且忍不住感到喜愛!讀著這本書,不知不覺會跟著他們一起回憶起自己的學生時代。字裡行間的情感,就像是對青春的紀念。

  對了,日本已經推出了第二集囉!好想再繼續看到灰島與黑羽一起在場上賣力比賽的身影!second season 也快點來台灣吧!

 

《2.43清陰高校男子バレー部 second season》

2.43清陰高校男子バレー部 second season  

 

243second  

 

 

 

arrow
arrow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