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之王 白銀之王》正式書封  

黃金之王 白銀之王
黄金の王 白銀の王
作者:沢村凜(Rin Sawamura)
譯者:許婷婷
出版社:臺灣國際角川
出版日期:2013/10

 

 

 

榮獲Amazon4.6星評價,由日本奇幻文學大賞得主.沢村 凜創作的日本奇幻文學至高傑作──《黃金之王 白銀之王》,即將帶您進入最磅礡壯麗的幻想世界!
遠古的血脈,近世的仇敵──同時擁有著仇恨之血及深厚羈絆的兩位君王,當命運時刻迎來,將抉擇出何種未來?

 

 

 

《本書簡介》

※ ※ ※

八年前,吹撫荻之原的一陣風,揭開了命運的序曲。
八年後,一個決定,將使兩人步上無從想像的未來 ──

翠國──穡大王在這座廣大島嶼上,聚集了零星分散的村莊聚落,建立起文明紮根、法紀支配的國家。穡大王治世五十年之後,翠國發展得相當穩定、繁榮,國家邁入盛世。
然而,和平總是無法長久──
翠國第四任君王的兒子是一對雙胞胎,名為龝和廈的兩位王子。兩人為爭奪王位引發了一段歷時長久的紛爭,經過三十餘年,紛爭終於有了結果,廈取得了勝利!然而,不肯放棄的另一方發動叛變,奪取王都 … …
其後的日子,王位之爭便不斷重演,自命為「鳳龝」一族的龝王子之子孫,以及自稱「旺廈」一族的廈王子之末裔,從不願將王位拱手讓給對方。戰爭規模愈來愈大,戰況愈演愈烈,兩族之間的仇恨,已深深刻印於其血脈之中 … …

時光飛逝,戰爭已持續了一百數十餘年以上。
薰衣 ── 是豎起尾羽的白銀雷鳥.旺廈一族之首。
穭 ── 是閃耀金黃芒穗的芒草.鳳龝一族之王。翠國之主。
統御兩族的首領 ── 同時也是彼此畢生的仇敵,
他們為了完成自身所應為之事、為了統率、守護、培育翠國,決心放下仇恨,邁向前人未曾想過的嶄新道路!

 

《作者簡介》

沢村 凜(Rin Sawamura)

1963年出生於日本廣島縣,畢業於鳥取大學農學部。於1991年參加日本奇幻文學大賞的作品《リフレイン》成為最終候補,並同時以作家的身分出道。1998年的《ヤンのいた島》榮獲第10屆日本奇幻文學大賞的優秀賞。無論是人物之間關係架構細密而引人入勝的奇幻故事,或是靠著捕捉日常生活中細微心理變化的懸疑故事等,各種領域皆相當擅長描寫,筆下的世界可說是千變萬化。另著有《瞳の中の大河》、《ディーセント・ワーク・ガーディアン》等多部作品。

 

 

無比真實的政治縮影

  這是一本顛覆我對輕小說印象的書籍。

  血淋淋的開場,毫不保留地揭露了明確無比的恨意與爭鬥,薰衣與穭之間的氣氛,似乎就要一觸即發。

 

  「身為領導者,最困難的並非為所應為之事,而是正確判斷出自身應為之事。」

  然而,即使終於完成了所謂「正確的判斷」,難道就可以無所顧忌地去執行嗎?歷史的繩索,綑綁了兩國人民的思想,也束縛了兩國君主的手腳。

 

  「在我和您之上,已經沒有任何人存在了。已經沒有能夠領導我們的人物了。」

  薰衣與穭,分別代表著旺廈與鳳龝,兩人的決定茲體重大,牽一髮而動全身。雙親的遺言與訓示,未必指出了正確的道路,因為如果那條路是對的,那麼,兩國的人民不會依然活在無止盡的殺戮之中。

  《黄金之王 白銀之王》,以十分嚴謹的寫作手法講述著這段統一血脈的故事,並記錄著過程中必須經歷的苦難、付出的生命與代價。然而,不同於前方大篇幅的沉重,終章卻僅以幾句結語輕描淡寫地帶過最終的血脈融合,宛如小船滑過所留下的淡淡波痕,令人感到餘韻無窮,同時亦不禁感嘆,這看似簡單的結果,得來竟是如此漫長與不易 ... ...。  

 

  這是一個虛構的故事,但我想有心人依然可以從中獲得許多啟示。

  安內而後攘外,期待台灣社會,也可以不再紛擾。

 

 

 

 

 

 

 

 

arrow
arrow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