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穿搭風格塗鴉本  

我的穿搭風格塗鴉本
What I Wore Today
作者:潔瑪.柯瑞兒(Gemma Correll)
譯者:古又羽
出版社:積木
出版日期:2015/05/14

 

《本書簡介》

並非只有時尚狂人才能在塗鴉設計與造型的過程中獲得樂趣。透過持續一整年的塗塗寫寫,畫出自己最喜歡的衣著、配件─ 甚至是曾犯下的流行錯誤,一步步地摸索出自我時尚之道。

這本書是為了認同下面觀點的你/妳而量身定做:
*打扮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別人
*最終目標是尋找既適合自己又穿得自在的衣著
*時尚不等於到最流行的服飾店購物,也不只是穿得像雜誌中的明星而已。
*潮流來來去去,當個有想法的個體,遠勝於跟隨潮流。所以,放手實驗吧!
*風格和品味都是主觀的東西,請帶著幽默感和自信裝扮自我。顏色不協調?管他的。過季的裙長?那又怎樣?不需要在意別人怎麼想。

「What I Wore Today」原本是一個 Flickr 群組及部落格,由蓋瑪.可洛建立與策劃,創立「What I Wore Today」的起因在於,無論是在街拍穿搭部落格,或是時尚網站,時髦人士品味皆讓她欽羨不已,之外還有包羅萬象的部落格和群組,都可以由使用者上傳自己的相片,展現其最愛的時尚穿搭,身為一個不上相的插畫家,而且大部分時間不是穿著睡衣就是和睡衣差不多的無趣造型,蓋瑪選擇以繪畫的方式呈現自己的裝扮。

這本書充滿實用的建議和訣竅,讓你創造出自己特有的單品。利用本書提供的樣板頁面,繪製你每天的裝扮,並站在時尚的角度,於空白處寫下你當天的省思 ─ 無論是好是壞,或是介於之間。你可以用任何想得到的方式來創作 ─ 例如水彩畫、紡織、拼貼,亦或最簡單古老的筆繪。不太想畫出來整套服裝嗎?那你不妨自行設計頁面,用以分開呈現個別單品,無論是珠寶首飾,或是古怪酷炫的洋裝都可以,一切隨心所欲。
畫圖的方式沒有所謂對錯,如同好的圖畫不一定就是既寫實又精確。只要參考幾個畫者的網站或部落格(也可以看看本書各章第一頁的畫作),你會發現,世上的插畫技巧有百萬種。

衣著並非唯一的重點 ─ 這本書也特別規劃了一些空間,記錄妳/你最喜歡的音樂播放清單、妝容、書籍或時尚指標。請運用慾望清單寫下有用的筆記,亦或剪貼雜誌和型錄上的出色圖片。之外也可以釘上布樣,記載具有啓發性的網站,或是隨筆畫些圖案設計 ⋯ ⋯。慾望清單是依照季節分類,以發揮最大的效用。

這本書可以拿來畫,拿來剪貼,既是畫板也是日記本,想要的話,撕下幾頁也沒問題。簡言之,請利用這本絕妙的塗鴉隨寫本記錄專屬自己的獨特穿搭風格,盡情玩味、描繪時尚之餘,也畫下一天的摘要、喜歡做的事,以及真正的自我。

 

《作者介紹》
蓋瑪.可洛(Gemma Correll)
居住在英格蘭最深暗地域的插畫家、酗咖啡者,有時候還是優克麗麗演奏者。蓋瑪的作品曾在全球各地的藝廊及商店櫥窗展出,並做成各種商品------從餐墊、T恤到雨傘都有,也出現在幾本書、年鑑、雜誌上,也曾受雇在英美兩地的酒吧及商店牆而作畫。蓋馬的作品被描述為「醜陋與可愛的完美結合」,她個人希望這是褒揚!

 

 

我也要來分享 What I Wore Today!

  第一次接到這麼有趣的試讀活動!不是要一板一眼地在讀完書之後寫心得,而是要畫畫呢!:-)

  穿著打扮一直是一種展現自我最直接的方式,然而當我們一旦開始在自己的外表上用心,很容易便會陷入一個錯誤的迴圈。

  不知道我這身打扮別人喜不喜歡?
  跟她一比,我這件好像比較醜!
  某某名牌又出新款了!我要換掉我過季的包!
  唉,他們會不會發現我這件衣服本季已經穿過三次?

  打扮理當是為了讓自己變得更有自信,但曾幾何時?旁人的眼光以及根本不認識的時尚專家的觀點,主窄了我們的大腦。我們不再為了自己而打扮,而是活在他人的陰影裡,失去了打扮的單純愉悅。

  如果您正好擁有以上症狀,請不要猶豫,趕快打開這本書翻翻吧!它會讓你找到打扮的初衷,並且發現原來你所在意的是多麼微不足道。

  但話說回來,我們還是不能矯枉過正,打扮可還是要配合場所和情境的啊!不能太任性的。畢竟總不能因為舒適自在就在夏天穿比基尼去跟客戶開會吧?(好吧!如果是男性客戶可能會很開心XD)嗯,我相信大家懂我的意思。

  對了,這次試讀讓我們嘗試實際操作設計出符合個人喜好的作品哦!我選擇設計包包!最終成品長這樣:

   11014826_10153319481353130_7755750212661405045_n  

   走一種簡單的風格哈,不過我自己喜歡就好!XD

  

  11201602_10153287556298130_4194404735389978076_n  

  其實我比較厲害的好像是蝶古巴特 :-) 上面是最近第一次做的成品!構圖都是自己設計的 ♡ 順便跟大家分享哦~

 

 

 

 

 

  

 

arrow
arrow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