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50.JPG

來到『覺咖啡 Jade Cafe』是平凡夏日裡的一場驚喜。
平時不太懂手沖咖啡又住在竹南的我,
當初是衝著檸檬系列飲品和檸檬塔而去(笑)
沒想到居然在這裡喝到了好好喝的耶加雪菲,
還得到了人生路上的小建議~
 

IMG_5651.JPG

『覺咖啡 Jade Cafe』的店面辨識度很高,大大的覺蠻可愛的,
請注意這是念成ㄐㄩㄝˊ哦~
我自己來過之後認為是非常適合店家屬性的命名,
像是英文Awareness一般,給人感悟、意識或是啟發。
千萬別為了逗老闆笑(咦)念成ㄐㄧㄠˋ啊XD
老闆會森77的~

 

IMG_5660.JPG

IMG_5665.JPG

一步入店裡,印入眼簾的是療癒的綠色植栽,
宛如溫室般的小空間,一束束的自然光會灑落進來~
雨天可以聽雨;入夜可以凝視室外朦朧的燈光,
無論是什麼時刻,這個小空間都有他獨特的美感。

 

IMG_5661.JPG

IMG_5663.JPG

IMG_5666.JPG
接著可以看到位於店內正中央的咖啡吧檯,
這裡是年輕老闆每日揮灑高超手藝的專屬空間。
無論是蛋糕、手沖咖啡、各式特調或是精緻的拉花,
在老闆手中都像施了魔法一般,
每一項都自這個吧台華麗登場!

而也因為這個吧台的位置,
無論你坐在這間店的哪個角落,都不會距離老闆太遙遠~
可以愉快地聊天交流哦!

 

IMG_5652.JPG

IMG_5667.JPG

IMG_5653.JPG

室內座位又是另外一種氛圍。
淡綠色的牆面有一種清新感~
這邊的椅子有沙發和高腳椅,
每個人都可以自由選擇覺得舒適的地方,找到自己的位置。

 

IMG_5668.JPG

另外室內也備有一些書籍讓想文青一下的顧客消磨時間 :)
我自己一個人時經常是疲倦或等人時進入咖啡廳休息,
腦袋空空的~此時可以隨便拿本書翻翻感覺真得很不錯!

 

IMG_5654.JPG

一旁的牆面則有很有意思的對聯,
乙杯咖啡『覺』眾生,大家想知道是在說什麼咖啡嗎?
嘿!別急~重點總是在後面嘛!

 

unnamed (2).jpg

燈燈燈,我們點的咖啡和餐點登場囉~
檸檬系列產品一定不可缺少,
另外我們還點了手沖咖啡-耶加雪菲,
以及和黑咖啡很搭的乳酪蛋糕。

這一桌上來時我和朋友眼睛都亮了!
沒辦法,就跟IG熱門hashtag『相機食先』一樣,
我們兩人都是食物攝影的愛好者。
『覺咖啡 Jade Cafe』的咖啡和蛋糕都好美好好拍XD
而且還沒開動我們就聞到了非常迷人的香氣。

 

IMG_5657.JPG

先來推薦我最期待的檸檬塔!
一入口就是只要是女生都無法抵抗的酸味~
老實說我覺得吃久了有些太酸,但是搭配咖啡就非常適合!
新鮮的檸檬香氣十分清爽,而且蛋糕體是有些接近冰沙的口感,
別再吃什麼老奶奶老媽媽檸檬塔了,這裡有年輕帥老闆的檸檬塔

 

IMG_5658.JPG

接著是口感極佳的乳酪蛋糕~
我很意外是吃完這兩款蛋糕我心中的天秤居然是傾向乳酪!!!
因為這個蛋糕吃起來實在比例太完美了!
之前曾經自己挑戰製作過生乳酪蛋糕~完全沒辦法做出這種完美的口感和味道,
這一片吃下去整個驚為天糕(喂
立刻占為己有不想分朋友吃XD

 

IMG_5656.JPG

接著來介紹這邊的飲品,大概價位都落在150元到170元之間,
(低消就是一杯飲品哦!)
使用黑、白兩色的鐵杯有種簡約的美感,
而且這杯子意外地蠻能裝的~~~(笑)

點咖啡前老闆有先問我平常喝不喝手沖,
我很老實地說不常喝我都喝星巴克XD
因此老闆推薦了最能讓大眾接受的耶加雪菲給我~
還非常細心地跟我說明這杯咖啡的特色 :)
入口會有柑橘類的香氣,之後則會有莓果類的酸,
餘韻有人會喝到紅茶香~~~:)
我很努力地品嘗真得有喝到前面兩個味道耶!
成就感滿滿~~~很開心今天和手沖咖啡間的距離靠近了一點點。
 

unnamed (1).jpg

第二杯品嚐的是有愛心拉花的檸檬可可港~
之前在別篇文章有提過我最近愛上『薄鹽』飲料XD
老實說我沒想到可以在『覺咖啡 Jade Cafe』也完成這個心願!
酸酸的檸檬和杯口的玫瑰鹽意外地搭,
還有可可的香氣和甜味,
小小的一杯飲品就好像人生一樣~~~

 

IMG_5659.JPG
最後壓軸介紹的是這一杯有緣的人才能點來品嚐的『靈感特調』,
這算是有些神幻的領域~~~
因為這一杯飲品是老闆在我進入店裡後才依照我帶給他的感覺調製的。
品嚐時老闆還說可以不用去猜這是什麼飲品,
只要單純地去享受就好,之後他會問問我的感受~
WOW!真是好神奇~~~
然後我也確實不想費心去想這是什麼飲品,只要好喝就好嘛 :)
很順口的滋味,我沒多久就喝光光~
只是很無俚頭地喝到酸梅粉的味道哈哈哈哈哈
跟老闆說時他都無言了,對不起奈奈的舌頭今天壞掉XDDD


unnamed.jpg

喝完之後會得到老闆的手寫籤詩一張。
是來自玉皇大帝的指引~
老闆說他會看到一些畫面,根據你的人生境況寫下籤詩,
不管大家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因為我看到了這其中與人結緣的良善~
對應自己的情況或許不是直接的解法,但卻也能擁有片刻的平和,
接著思索更好的方向~:)
 

IMG_5664.JPG

來到『覺咖啡 Jade Cafe』的經驗真得很美好,
離開前發現櫃檯上的小畫冊,老闆笑著說這都是客人畫的,
可以感覺出老闆和客人之間的好感情與牽絆~
正好翻到這頁讓貓奴奈奈我心花怒放的小貓,
就用這張照片當作文章的句點吧!

希望哪天有緣,正在看文章的你也會步入『覺咖啡 Jade Cafe』:)

 

IMG_5662.JPG

『覺咖啡 Jade Cafe』店家資料:
地址:302新竹縣竹北市文采街22號
電話:0983-241495
開放時間:每天11:00~20:00 
公休日:週三
停車場:斜對面有收費停車場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jadecafe19930822/
 

 

 

arrow
arrow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