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鬼夜行  

一鬼夜行
一鬼夜行
作者:小松艾梅兒(小松エメル Komatsu Emeru)
繪者:さやか
譯者:江裕真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2013年01月31日

 

 

☆ 系列作大受日本讀者歡迎,銷量已超越150000冊!
☆ JIVE小說大賞舉辦六屆以來唯一冠軍作
☆ 曾為森見登美彥、櫻庭一樹等知名作家封面作畫的人氣插畫家沙耶香,再度出擊!  

 

 

《本書簡介》

  我討厭人類,人類是種經不起背叛慾望引誘的生物。
  不要相信人類就不會受傷。
  但我單調平穩的日子硬生生崩壞了。
  從那個三色髮小鬼莫名其妙從天而降,
  自稱大妖怪,偏偏賴在我家白吃白喝,
  隨便介入別人的心,卻又任性說走就走的那天起 … …

  臭臉傲嬌古道具店主喜藏 vs. 人見人愛妖力爆表大妖怪小春
  拌嘴吵鬧超逗趣 攜手解決不可思議謎團
  今年最受期待、療癒滿點的妖怪人情小說!

  京極夏彥、作家茂呂美耶、銀色快手 一致推薦
  怪奇雜誌《幽》總編輯東雅夫 專文解說

  明治維新的開始,為江戶時代畫下終點,喜藏仍守著曾祖父留下來的古道具店,獨自生活。個性孤僻沉默寡言、對誰都臭著一張臉的喜藏,卻在某天晚上在自家後院撿到一個據說是從「百鬼夜行」脫隊、看上卻活脫脫是個小屁孩的妖怪小春,從此開始了被迫跟妖怪同居的日子 … …

  小春光是每天要吃半升米以上就已經夠讓人擔心錢包了,更別提家裡突然出現一整群妖怪,想趕他們走還哭哭啼啼的 … … 不只這些,小春更自作主張到處幫鄉里鄰人解決妖怪引起的疑難雜症,跑去跟河童大姊頭談判、跟天狗打架,讓喜藏這幾天講過的話比過去幾年加起來都要多。

  曾被身旁的人背叛捨棄、卻逐漸打開心房的喜藏,還不知道小春的真正面目到底是什麼?如果真的是法力高強的大妖怪,又怎麼會從百鬼夜行的隊伍中跌落?又怎麼會獨獨賴在他家不走呢 … …

 

《作者簡介》

小松艾梅兒

  1984年出生於東京,外祖父是土耳其人,替她取了艾梅兒這個名字,在土耳其語中是「堅強、溫柔、美麗」之意。她畢業於日本國學院大學文學系史學組,專攻日本近代史。2008年,初次執筆寫下的《一鬼夜行》,在JIVE小說大賞中獲得淺野敦子、後藤龍二兩位評選委員的高度評價,也贏得了該獎項首度頒發的「大賞」。是一位想像充滿活力、人物描寫溫潤的文壇新銳。

 

 

妖怪小說也走療癒風?

  為了在人類世界好好地吃飯偷偷躲在廚房練習怎麼用筷子、一個半時辰不吃飯肚子就會咕嚕嚕大唱空城計、愛上牛肉鍋而開始整天「牛肉鍋牛肉鍋」 念個沒完 ... ... 你見過如此米蟲兼餓死鬼投胎的妖怪嗎?小春的「食」力堅強完全令人印象深刻啊!第一次看妖怪小說,比起擔心主角的安危,更擔心主角的荷包!

  《一鬼夜行》是我近日許久未曾閱讀的輕鬆故事,許多片段由於太可愛又太有畫面感(例如:喜藏動手戳小春的頭,結果戳到小春頭上的角,然後兩個人都很痛 XD),甚至令我不覺得自己在閱讀小說,而產生自己在看漫畫的錯覺,不知不覺就把書翻完了。

  此外,這本書的角色設定,亦令我幾乎忘卻所有對妖怪的恐懼,在作者的筆下,妖怪們根本是群善良的孩子!主角小春的真性情,更是令人對妖怪的好感度大增。而也由於這正面形象過度深植人心,導致偶爾出現的一些把人頭拿來或是吃人之類的詞彙,都被我腦海裡的橡皮擦自動消除,讀起來一點都不感到恐怖,反倒從心底湧現出一股溫暖,堪稱療癒系妖怪小說。

 

《一鬼夜行》系列作品:

未命名  

2  

 

  稍微搜尋了一下日本網頁,發現《一鬼夜行》系列在日本完全是人氣爆發,3年內已經出版了五本作品(除《一鬼夜行》外,還有《一鬼夜行 鬼やらい〈上〉》、《一鬼夜行 鬼やらい〈下〉》、《一鬼夜行 花守り鬼》、《一鬼夜行 枯れずの鬼灯》四本續集作品) ,可見在現代人忙碌的生活中,可以帶來正向能量的文學作品才是主流呢!也期待之後看到系列作品在台問世。

  題外話,我非常喜歡這個日本出版社做的《一鬼夜行》小說專頁(網址:http://www.poplarbeech.com/pureful/ikkiyakou/index.html)與大家分享 :D 看完這個我覺得硯台精好可愛(喜藏請把硯台賣給我吧!我願意聽它說教嘮叨 XD),然後作者好正 w

 

硯台精 ❤

3  

 

 

 

購買此書:http://www.taaze.tw/apredir.html?ap124064777_a_11100645115

 

 

 

 

 

 

arrow
arrow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