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說一段故事,一段關於狗狗的故事、一段關於母親的故事。許久不曾盯著冰冷的電視螢幕哭泣,然而直到時間流逝至今,那骨瘦如柴、硬逼著自己將剛吞下的食物給吐出的身影,卻依然縈繞在我的腦海裡,揮之不去。母親的偉大,明明是早已明瞭,然而每當親眼見到,感動卻依然是如此地具有衝擊;如同一雙溫暖但卻執著的手,捧著我的心,有時些許激動地使著力,希望我不要忘記。


  故事的開始,是一位善良的婦人以及一隻瘦弱的流浪狗;故事的中程,狗狗接納了婦人,也接納了婦人的丈夫,每天牠來到這對夫婦家的側院,接受著他們的餵養,然而牠那彷彿以生命在吞食著所有食物的狠勁、以及與異常龐大的食量形成強烈對比的那依然骨瘦如柴的身軀,使得夫婦倆起了疑心,企圖尾隨著狗狗去了解,卻遭到狗狗威嚇的眼神與叫聲逼退。


  故事的轉折,大約三週後的某一日,狗狗終於對夫婦倆投注了完全的信任,在吞完所有食物後,狗狗第一次沒有選擇轉身離去,而是用眼神與動作示意著婦人與牠一同前往一座破屋。破屋裡,三隻圓滾滾且腳步蹣跚的狗寶寶,頓時映入了婦人的眼簾,一瞬間,婦人了解到了,了解到了原來狗狗是個偉大的母親。就在婦人的眼前,狗狗用力地抽蓄著身體,喉嚨發出細細的呻吟,接著,將剛剛吞下的所有食物全數都吐了出來,三隻狗寶寶見狀,立刻開始搶奪著眼前這些還略見形狀的食物,轉眼,將之一掃而空。


  故事的尾聲,三隻可愛的狗寶寶,陸續地接受了夫婦倆的收養。而在最後的最後,狗狗也終於留在夫婦家,成為了夫婦倆的孩子,牠漸漸長胖,生出了蓬鬆的毛髮,在推測年齡約八歲的某日,安祥地離開了人世。


  忘不了每段故事、忘不了每個畫面、忘不了某年的冬天,家裡的兔媽媽為了幫剛生下的寶寶們保暖,扯下了自己身上的毛、忘不了我的母親,洗著衣服的背影、粗糙的手、每次送我離家時的句句叮嚀 ...  將世上的「自私自利」都回沖,沖淡、沖淡、沖淡,用力 ────── 


     蜷縮著微小的身軀,在母親的子宮裡,我,感受著體溫的包覆、規律的心跳、無私的愛,而後,自在地,我與母親一起在這片大地上呼吸 ... ... 




  呼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