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3171569-2263745393.jpg  

交錯-完美世界系列II
CROSSED
作者:艾莉 ‧ 康迪(Ally Condie)
譯者:甘鎮隴
出版社:尖端出版
出版日期:

 

 

 

《本書簡介》

「社會國」將他們配對在一起,而真愛,讓他們自由!

為了尋找一個或許並不存在的未來、為了決定和誰一起分享這個未來,
卡希雅前往外圍省分尋找被社會國送往死地的凱伊,
卻發現他已逃離,只留下一連串線索。

在這場冒險中,卡希雅開始質疑許多根深蒂固的思想,
同時也一窺境外生活的浮光掠影。
即將下定決心和凱伊攜手走向未來,
卡希雅卻獲得加入反抗勢力的機會,也遭遇意外的背叛。
而可能掌握革命的關鍵、在卡希雅的心中也依然占有一席之地的薩德突然到訪,
整場遊戲因而再次改變。
社會國邊境的一切全都難以預料,
欺騙與背叛讓這條路更加崎嶇難行。

沒錯!卡希雅前往尋找凱伊的路上充滿了崎嶇
她將面臨到許多關於「社會國」的醜陋面
但 選擇與「社會國」反抗是正確的選擇嗎?
或者,根本沒有正確的解答呢?

 

《作者簡介》

艾莉.康迪 Ally Condie
曾任高中英文教師(現在仍保有教師資格,以防萬一!),現與丈夫及三個兒子居住於猶他州鹽湖城郊區。
個人網站:www.allycondie.com

 

 

交錯的命運與選擇

  「領航者是推動巨石、被洪流帶往遠方的男子。領航者是穿越河流、仰望天空的女子。... ... 領航者率領革命軍 ── 抵抗社會國的反抗勢力 ── 而且領航者永垂不朽。」

  完美世界系列第二集,男女主角的革命,在寧靜中展開。劇情在卡西雅與凱伊的視角切換下,不斷推進,而在冒險的過程中,他們亦各自遇到了最佳夥伴!艱辛的路程不再難熬,美麗的詩句是火焰,照亮了兩人的遠征道路,而革命軍的存在,更為書中的要角們帶來了希望。

  背負著不願回首的過去,再勇敢的人,都會害怕再度去承受巨大的悲傷。因此,截然不同的過往,影響了男女主角們的選擇,致使他們的命運一再交錯,並讓劇情在這一集有了巨大的轉折,這是此書相當引人入勝之處。

  然而,在讀完這一集之後,我認為作者雖然選擇去處理一個相對龐大複雜的寫作議題(國家政治、戰爭),但卻並未刻意去強調太多體制的沉重,僅僅只是架構出一個世界觀,令人讀來覺得略嫌不足。另一方面,革命軍們懷抱著「改變社會國」的崇大理想,謹慎地持續著祕密活動,然而其核心價值與思想面,卻直到書籍末了,仍尚未有完整交代。這些部分,期待第三集作者將有更多補述。

  自由如同空氣,理所當然地存在於我們的周遭,致使人們習以為常,因此,未曾缺氧的我們,又怎能體會喪失自由的苦痛?十分欣賞作者對於社會國以極端威權掌控人民之情形的深刻描摹,不僅發人省思,亦令我更加體認到民主政治的可貴,並珍惜自己呼吸著的這自由的空氣。

  在此也引述貫穿全書,由亞弗烈 ‧ 丁尼生男爵所寫下的《越過沙洲》一詩,


  落日與暮星,

  一聲清晰的呼喚!

  願沙洲勿嘆,

  當我出海之時。

 

  潮汐奔流不止卻彷彿熟睡,

  浩瀚的無聲無沫,

  來自無限深海的浪潮

  再度返鄉。

 

  暮色與晚鐘,

  隨之而來的黑暗!

  願君勿哀傷訣別,

  當我啟程之時。

 

  雖然我將離開這片熟悉的時空之境,

  被洪流帶往遠方,

  但我願親自拜見我的領航者

  當我越過沙洲。

  

  或許革命之旅,在此暫時告一段落,然而,「沒有人能殺死不斷流動而改變的東西。」隨著時間洪流的推進,有一天,旅程將再度開始,領航者亦將引導社會國走向正確之路。

  

 

 

 

 

 

arrow
arrow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