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學後 

放學後
放課後
原作:東野圭吾(Higashino Keigo)
漫畫:霜月加代子(霜月かよ子,Shimotsuki Kayoko)
譯者:梵赫辛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1年07月14日

  

 

《本書簡介》
在女子高中這樣一個祕密花園裡,學生指導社的老師慘遭殺害。嫌犯包括邀老師去兩人之旅的問題學生、有著小惡魔性格的洋弓部主將、優等生美少女、我行我素的女老師…。而犯人的下一個目標是數學老師.前島!?東野圭吾的校園推理代表作,完整漫畫化!!

 

《作者簡介》

原作∕東野圭吾
  1958年出生於大阪市,1985年以《放學後》一作獲得第31屆江戶川亂步賞,正式邁入小說家之路。1999年,《秘密》入選第52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賞,2006年《嫌疑犯X的獻身》又榮獲第134屆直木賞,是推理小說界的重量級人物。多部作品改編為電影及電視劇,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

漫畫∕霜月加代子
  1983年出生於千葉縣。作品風格獨特,擅長以像是電影運鏡的手法來描述故事。分鏡中往往將背景留白,突顯人物的表情動作。最新連載作品是講談社月刊《別冊FRIEND》上的少女漫畫《我的惡魔王子!!》(暫譯名)。

 

 

 

p163372619-2   

  

看少女的憧憬與純粹

  「這樣的故事、犯罪動機還有結局,是只有那個時候的東野圭吾才能寫出的作品啊。」看完這本漫畫時,我忍不住這樣想著。一個以稚嫩生澀的文筆所寫下的推理故事,再搭配上霜月加代子的精緻畫風,看起來完全是種享受。

  校園、被各具特色的青春高中女生所包圍的男性教師、曖昧氣氛的營造等,都讓這部作品更加引人入勝,一股非主流的獨特氣息,貫穿了整部作品,令人愛不釋手,而最終揭曉的犯罪動機,更是讓人意想不到,但卻又不禁感到認同。

  闔上書頁,整個人的心思也宛若回到了自己的高中時代。放學後的教室、黃昏的太陽,以及大樹的陰影,都清晰了起來。

  突然覺得,自己似乎就在漫畫場景之中 ... ...。

  

 

 

 

 

 

 

/

PS:這是小說版 ↓

normal_499a930cc2d21

放學後
放課後
東野圭吾(Higashino Keigo)
譯者:張秋明
出版社:臉譜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9/02/26

 

 

你在什麼時候會恨一個人?
青春的歡笑與憂愁、人性的幽微與黑暗
本格推理的趣味與魅力、欲晉身推理文壇的雄心與狂熱
都在《放學後》一書中徹底展現!
《嫌疑犯X的獻身》、《白夜行》、《流星之絆》作者
當代最火紅的日本推理作家 東野圭吾熱情滿溢的起點之作!
推理評論家傅博專文導讀|第三十一屆江戶川亂步獎得獎作品

 


《本書簡介》

清華女子高中一名男教師在學校的更衣室裡中毒身亡,現場是完美無缺的密室,「我」與西洋弓箭社社長是第一發現者,卻也從此被捲入這場悲劇之中……

在此之前,除了被謀殺的村橋老師之外,我也三番兩次遭受死亡的威脅,一次是在車站月台上差點被人推下鐵軌;另一次則是在校園行走時,距離從天而降、在我面前摔個粉碎的盆栽只有幾步之遙。明明是單純的女子高中,為何總是危機四伏?犯人是一個個看來天真無邪的高中女生,還是誨人不倦的為人師表?

然而,就在刑警進入校園大肆搜索調查之時,另一樁謀殺案正悄悄進行中,下一個受害者將會是 ……

 

《作者簡介》

東野圭吾
1958年2月4日生於日本大阪府大阪市。大阪府立大學電力工程系畢業後,一邊擔任生產技術工程師一邊寫作推理小說。1985年以《放學後》獲得第31屆江戶川亂步獎,隨即辭去工作正式成為職業作家。1999年以《秘密》獲得第52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2006年《嫌疑犯X的獻身》獲得第134屆直木獎和第6屆本格推理小說大獎,近年來作品頗受影視界青睞,目前已有19部作品被改編成影劇作品。重要作品有:《名偵探的守則》、《惡意》、《白夜行》、《幻夜》、《殺人之門》、《徬徨之刃》、《嫌疑犯X的獻身》、《黑笑小說》等。

 

 

 

 

 

arrow
arrow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