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您大駕光臨  老街和菓子店 栗丸堂》封面  

期待您大駕光臨老街和菓子店栗丸堂
お待ちしてます 下町和菓子 栗丸堂
作者:似鳥航一(Koichi Nitori)
出版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15/5

 


 ★以眼神犀利的硬派和菓子師傅 ,和充滿謎團的天然呆「和菓子千金」為主角,描述發生在淺草老街,一間和菓子老舖周遭的故事,巧妙融合和菓子的知識與老街的人情味。
 ★在日本,系列銷量累計已突破15萬,並改編為漫畫作品,目前在少女漫畫雜誌《SYLPH》連載中。
 ★榮獲「天龍文學賞」(由高中生票選出來,推薦給同年代讀者的小說獎項),並獲日本多間國、高中圖書館推薦。

 

 


《本書簡介》
細緻的甜蜜滋味,
濃厚的老街人情味,
溫暖療癒的昔日美好時光。
 ──歡迎光臨「栗丸堂」。
 
東京淺草,瀰漫著獨特老街氛圍的道路一隅,
瓦片屋頂、色調穩重的紅褐色門簾下──
座落著自明治時代開業至今的和菓子老店「栗丸堂」。
最近剛接手「栗丸堂」的第四代老闆栗田仁,
犀利的目光令人望而生畏,
卻是個熱心善良、手藝精湛的和菓子師傅,
然而,自過世的雙親手上接下店鋪後,店內生意卻是一落千丈。
擔心栗田的友人,為他介紹了「充滿謎團的和菓子千金」──葵。
擁有師傅脾氣的栗田,如何願意坦率接受年輕女性的指導?
但與葵的邂逅,將大大改變栗田 … …
 
和菓子的溫暖滋味,
牽繫著人與人之間的羈絆,
帶來一場又一場的奇妙事件。
 


《作者簡介》
似鳥航一(Koichi Nitori)
定居於東京。在「電擊小說大賞」中嶄露頭角後,於電擊文庫正式出道。除了寫作小說之外,也參與電玩製作,以擅長描寫個性獨特的人物而受到好評。
 

 

人情味滿載的淺草物語

  一直很喜歡這種以一家店做為中心點,進而向外延伸並發展出各種事件的作品,像是《解憂雜貨店》、《蝸牛食堂》、《奇蹟寄物商》等等。這類型的作品通常以短篇方式呈現,平日如果時間不夠,也可以輕鬆地投入在書中世界裡,一天讀一篇,享受愉快的閱讀時光。

  書中以淺草為背景,字裡行間充滿了老街的懷舊風情以及淺草獨具的文化特色。然而,如此龐大的資訊融合在故事裡,卻一點也不突兀!是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第一次知道,原來淺草象徵物巨大紅色雷門燈籠,是松下幸之助先生當年生了病來到淺草寺祈願,病癒後致贈給寺方的答禮;還有關於各式各樣金碧輝煌的「熊手」:每年購買比前一年更大的熊手來擺飾,能夠祈求業績一年高過一年!天啊~這些穿插在故事裡的小知識,對喜愛日本文化的我來說實在是太有趣了!

4986805897bf1  

雷門燈籠下就寫著松下電器啊 XDDD 寫得這麼大方我之前怎麼都沒發現 ... ...(顯示為蠢)

 

  此外,故事裡的主角栗田、神秘的『和菓子千金』葵,以及幾個重要配角像是咖啡店老闆、歡喜冤家般的好友淺羽等,角色塑造也都非常成功。尤其是個性強硬的栗田加上少根筋的美女葵這樣的搭配,互動之可愛更令人不得不愛!且無論是哪個角色,待人處事總是帶著值得讀者學習的體貼與細膩,讀起來真得非常治癒呢。

  題外話,對於和菓子我原本是沒有特別偏愛的,不過由於故事本身的篇名就是以和菓子名稱來命名,且作者巧妙地在篇幅中安排大量關於和菓子的知識以及製作方式的詳細解說,令人忍不住越讀越餓,最後我就不爭氣地出門買了銅鑼燒回家吃了 :-D 為了防止自己變胖,建議大家還是不要宵夜時間看這本書比較好 XD

  對了,因為好奇所以特別去搜尋了篇名提到的三種和菓子!以下順便提供圖片給大家參考:

未命名  

由左而右依序是:豆大福、銅鑼燒、干菓子

 

  最後還有一個我跑到日本網站去逛才發現的大好消息跟大家分享!那就是《期待您大駕光臨老街和菓子店栗丸堂》在日本已經出到3了!!!!!想到可以繼續看到這個溫暖的故事,心裡就超期待的啊!更厲害的是改編漫畫版也在上個月推出了第一話哦!(連載於シルフ2015年3月号,作画:夏目,想看可以點這裡。)希望趕快集結成單行本 :-D 一本人情味滿載的淺草物語,推薦給也喜歡閱讀類似題材的朋友們。

2  

第二集與第三集的封面,畫風好喜歡!

 

11188293_10153291882033130_975066698167452924_n  

跟大家分享之前好朋友送給我的迷你熊手 :) 這種尺寸擺房間或辦公桌就完全不奇怪了吧XD

 

 

 

 

 

arrow
arrow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