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8I51aW

咖啡師1
バリスタ1 Barista1
繪者:室永供未(むろなが 供未 Muronaga Kumi)
原作:花形怜(Hanagata Rei)
出版社:尖端出版
出版日期:2015/7

 

 

咖啡師 漫畫  

《本書簡介》

溫暖、人文、魔法、靈魂
穿透人性的魔力香氣 挑動舌尖上的悸動
媲美咖啡界的《神之雫》、《深夜食堂》
今年最熱血的文學漫畫 愛情與夢想的執著

看來自日本的義式咖啡專家 如何收服義大利人挑剔的味蕾
看頂級咖啡師精彩過招,帶出豐富的咖啡知識
附錄咖啡術語及咖啡講義,堪稱漫畫版咖啡百科全書

咖啡師──不僅是調和出一杯香醇咖啡,而必須能掌握顧客五感味蕾的能力。
「端出一杯不上不下的咖啡給客人,是身為咖啡師的恥辱!」
「只是著急的想贏得咖啡師比賽而忘記最重要的細節,我真是個大笨蛋!」
「只要有心努力,不管何時何地我都有機會可以成為咖啡師!」

出生於日本的香樹,因過世的母親曾在義大利羅馬擔任咖啡師,為了振興家中的咖啡館,獨自追尋母親的腳步至羅馬研習咖啡技藝。善解人意又細心的香樹,總能迎合顧客的需求調配出個人專屬的咖啡口味,這也是義大利咖啡小館老闆傳承給香樹的使命:「Bar」的意義就是要滿足客人的各種需求。

當香樹成為顧客們口中的一流咖啡師後,在口耳相傳之下,各式各樣的饕客特地前來,只為了重溫一杯記憶中的溫暖味道。香樹順利地收服黑手黨大哥刁鑽的味蕾、安撫了在異地旅人不安的心、重溫了因失去親人而封閉的心靈。就在香樹與咖啡店雇主、員工及顧客建立起深厚情感的同時,跨國咖啡事業集團—艾利吉歐•索拉公司將擴張連鎖事業版圖,預計在日本成立第一間義式品牌咖啡館,並且向香樹提出了返回日本共同經營新咖啡館的邀約。

在義大利已經備受尊敬的香樹,面臨了放棄現有美好生活以及光榮歸國,成為經典原味傳教師的矛盾抉擇,夢想中的機會就在眼前,伸手就能觸及!

回到日本的香樹,進入公司後才發現,原來自己被安排的職位竟然只是實習生!在店內首席咖啡師的打壓之下,香樹連以往每天接觸到的咖啡機都無法接近。香樹每天面臨了重重刁難及打擊,此時,號稱咖啡師們的奧運競賽「WBCC」日本代表的前哨戰即將展開,為了爭奪代表艾利吉歐•索拉公司參賽的日本分店人選,店長指示由香樹和店內的首席咖啡師一較高下,展開一連串精彩的鬥智、創意及考驗應變的淬鍊咖啡美技。香樹他能成功嗎?!


《作/繪者介紹》

繪者/室永供未
新潟縣出身 。漫畫家。東京藝術大學在學中,於『YOUNG KING』月刊(少年画報社)中以漫畫創作「ナナミゆく!!」出道,代表作為《CUT~活人~》(小學館)。最喜歡的咖啡豆為印尼國寶咖啡豆「托那加(Toraja)」 。

作者/花形怜
東京都出身的漫畫原作者。代表作有:《起司時光》《咖啡時光》《中華少女》等。喜歡的咖啡為DEL SOLE的卡布奇諾。

 

 

用咖啡傳遞溫暖

  寫評論之前,我要先直接切入重點!那就是這本漫畫實在是太好看了!!!闔上書頁,我心裡立刻發自內心地瘋狂吶喊:「給我第二集啊啊啊啊啊!!!!!你說說你停在這裡這樣對嗎!!!

  在義大利的香樹,擁有屬於自己的天地,並且得以盡情地發揮所長。疼愛他的店長、可以互相信任的店員夥伴,還有一群熱愛他所製做的咖啡的擁護者,一個幾近完美的職場。

  然而,為了讓日本人也可以喝到正統的手藝所製作出的咖啡,並且更加貼近咖啡藝術的幸福與美好,香樹毅然決然地跳出了自己的舒適圈 ... ...。看到店長體貼地推了猶豫不決的香樹一把,甚至還送給他那麼珍貴的臨別禮物,實是令人感動不已。

  只是,回到日本的香樹根本完全灰姑娘化了,不僅職位變成實習生,還被可怕的後媽欺負(喂),沒有機會大展身手。不過,看著香樹重新開始在日本這塊土地上努力,逐漸展露出屬於自己的耀眼光芒以及收服旁人的心,不得不說這樣的一段過程真得十分動人勵志,難怪熱血漫畫裡總是必備著這樣的元素。

  對於咖啡,老實說我並不是很懂(上面美麗的拉花對我來說可能還更加有趣!?)然而很神奇的是,看著《咖啡師》這本穿插著大量咖啡知識的漫畫,我卻絲毫不感到無趣,這一定是因為作者很用心地設定每個小故事以及登場角色的緣故吧!

  無論你喜不喜歡咖啡,都推薦你來看看這套以用心製做的咖啡來傳遞溫暖心意的漫畫。最後,老話一句:「快給我第二集啊啊啊啊啊!!!!!」人家日本都出這麼多了 ↓ ↓

咖啡師   

  題外話,看到下面這兩幕我有一種CP誕生的直覺 XDDD 不知道後面集數首席咖啡師先生的戲份多不多?不然這種對手的設定再加上兩人的身高差和完全不同類型的長相,腐女們的同人作品一定出不完吧 XDDD 

1  

2  

 

 

 

 

arrow
arrow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