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的地方平面書封.jpg

小小的地方
小さな場所
作者:東山彰良  
譯者:王蘊潔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9/11/14

 

《書籍簡介》

  東山彰良 臺日同步販售話題新作!
  繼直木賞得獎作品《流》、日本文學獎三冠殊榮《我殺的人與殺我的人》之後。《小小的地方》這次以西門町紋身街的九歲男孩為主角,訴說著臺灣的現代,以及未來……
  對九歲的小武來說,西門町的紋身街,是全世界最棒的地方──
  為了活下去而在臉上刺青的貓女孩、尋找離家出走的土地公的私家偵探、一緊張竟在講臺上飆起饒舌歌的原住民教師、被父親搶走女友而頹廢暴飲暴食的男子、閱讀李昂卻無法抗拒天使寄生的女孩,以及「我」對故鄉紋身街又愛又恨的複雜情感。
  收錄《黑色的白貓》、《土地公失蹤記》、《骨詩》、《縱身而跳》、《天使和冰糖》、《小小的地方》六篇故事,令人回味無窮的連作短篇集!


《作者簡介》
  一九六八年在台灣出生,五歲之前在台北生活,九歲時移居日本。目前居住在福岡縣。二〇〇二年,以《逃亡作法》獲得第一屆「這本推理小說最厲害!」大獎銀獎和讀者獎。二〇〇三年,將同作改名為《逃亡作法 TURD ON THE RUN》後出版,踏入文壇。二〇〇九年,以《路傍》獲第十一屆大藪春彥獎。二〇一三年以《黑色騎士》獲得隔年「這本小說最厲害!2014年」第三名,並獲得第五屆「ANX十大推理傑作」第一名。二〇一五年,以《流》獲得第一五三屆直木獎。二〇一六年,以《罪惡的終結》獲得第十一屆中央公論文藝獎。另著有《愛情喜劇法則》、《KID THE RABBIT NIGHT OF THE HOPPING DEAD》、《平凡的痛楚》。

 

 

如果想要自由,就不能害怕孤獨,也不要畏懼別人無法理解自己。

  明明從小到大一直就生長在臺灣,但是很神奇的是,這座島上的許多細節與浮光掠影,若不是透過東山彰良老師的作品,我可能從來不會有機會瞭解。之前日本的讀者給過東山彰良老師一個評價,那就是在他的故事裡可以聞到台灣的空氣,我覺得真是再貼切不過了。
  《小小的地方》也是這樣充滿道地臺灣氣息的作品,年僅九歲的小男孩小武,用純真的目光來看自己從小到大生長的西門町紋身街,以善良的童心去理解同樣在這條街道上生活的人。短短的一本書裡,道盡了形形色色的人生更迭與無奈,不斷看到直擊我心靈的字句,如果要我形容這本書的話,那麼,我會說他是一本關於孤獨、理解與重生的故事。


「為了重生而嚐試的所有事,其實都是走在死亡的邊緣。」

「自由就是孤獨。」

「如果想要自由,就不能害怕孤獨,也不要畏懼別人無法理解自己。」 


  你是否真正地瞭解過自己?是否曾經認真地思考過自己所要的人生是什麼樣子?我們花了一輩子的時間,卻活成了別人期待的模樣,因為畏懼,因為害怕他人失望,也因為從未有人引導著你我追尋自我。因為無法以自己想要的樣子活著,所以我們尋求各種方式證明自己的存在,抑或是麻痺一切。然而這樣的做法,真得可以讓你這一生無怨無悔?

  「這個世界上並沒有很多重要的事,只有 一、兩件而已,除此以外,都是一些無足輕重的事。」

  讀完《小小的地方》,我覺得這些東山彰良老師描摹的小人物就宛如一面面的明鏡,幫助我更加瞭解自己。
  不要害怕孤獨,也不要害怕與別人不一樣,人生苦短,一瞬即逝,你我都只需追尋自己的本心,活得恣意精彩。所以,就盡情地燃燒揮霍,寫下璀璨的一章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小的地方 東山彰良
    全站熱搜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