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黃菁菁╱東京十四日電 | 中時電子報 – 2011年11月15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黃菁菁╱東京十四日電】

  日本最高齡的推理小說大師土屋隆夫十四日凌晨一時卅五分因心臟衰竭過世,享年九十四歲。他的葬禮與告別式將於十六日下午在長野縣佐久市舉行。

  土屋隆夫曾獲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日本推理文學大獎。他一九四九年當中學老師時,以短篇小說《「罪孽深重的死」之構圖》投稿徵文比賽獲選為第一名而出道。一九六二年以「千草檢察官系列」首作《影子的告發》  獲第十六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之後的《紅的組曲》、《針的誘惑》、《盲目的烏鴉》、《不安的初啼》等都是代表作。

  土屋隆夫是在讀過作家江戶川亂步的隨筆之後深受影響而立志成為推理小說家。長野縣出身的土屋隆夫,一直在長野寫作,一直到晚年寫作的熱情絲毫不減,九○歲還埋頭撰寫長篇小說《人形死之夜》,二○○二年他八十五歲時獲第五屆日本推理文學大獎。

 

 

  還沒機會拜讀這位大師的作品,就看到了這個消息,真是令人難過。

  下午會去一趟圖書館,就來借一本土屋隆夫先生的書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屋隆夫
    全站熱搜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