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9764905-1980109374

簡單犯罪
A Very Simple Crime
格蘭.哲金斯(Grant Jerkins)
譯者:藍曉鹿
出版社:高寶
出版日期:2012年06月27日

 


☆ 電影版權已經售出,確定由名導演巴貝.施羅德(Barbet Schroeder)執導,率領奧斯卡金獎團隊進行拍攝,並由曾獲奧斯卡獎提名的尼可拉斯.卡山(Nicholas Kazan)改編劇本。
☆ 劇作家尼可拉斯.卡山:「情節引人入勝……從第一個句子就讓人非常非常欲罷不能。」
☆ 美國作家網(The Writers Network)第十七屆原著劇本及小說獎首獎。

 


《本書簡介》

  純粹和簡單的真相往往既不純粹,也不簡單──王爾德(Oscar Wilde)

  挖掘真相,究竟是為了正義,
  或者,只是為私欲找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

  關於命案,有些事不大對勁。

  即使現在只是在檢察官辦公室打雜跑腿的小助理,李奧仍然知道他可以看出別人看不出的蛛絲馬跡。

  沒錯,這起命案看起來很單純:亞當.李度完週末回家,發現妻子瑞秋陳屍家中,唯一可能犯下此案的是他們智能不足和有暴力紀錄的兒子亞伯。所有人都把它當成意外看待,誰教凶手是個無行為能力的遲緩兒嘛;再說亞當的哥哥還是整個亞特蘭大鋒頭最健的律師外加黃金單身漢,根本得罪不起。

  但是李奧知道事情絕對沒有這麼簡單,對一心想重返光榮的李奧而言,這是他鹹魚翻身的絕佳機會。他努力從少得可憐的事證中挖掘出真相,要為正義奮戰、要將真正的犯人繩之以法、要讓所有人知道他真正的實力,更要給看不起他的人一點顏色瞧瞧!他以為自己越來越接近核心,但真相背後的另一個真相,卻教他始料未及!

  正義究竟是什麼?當謎底終於揭曉,李奧卻發現自己無法回答這個問題……

  謎底揭曉的那一刻,你確定你真的可以看到幸福快樂的結局?

 

《作者簡介》

格蘭.哲金斯(Grant Jerkins)
  和妻子與兒子住在亞特蘭大,在當地專為發展遲緩的成人所設立的養護中心任職十年,本書是他的第一本著作。電影版權也已售出,將由曾獲奧斯卡獎提名的劇作家尼可拉斯.卡山(Nicholas Kazan)及導演巴貝.施羅德(Barbet Schroeder)合作拍攝。
  作者官網:www.grantjerkins.com/

 

 

 

心裡病了的人,究竟是誰?

  一開始,你以為瑞秋的心裡病了,可憐的亞伯也是,但更悲慘的受害者,是必須維持清醒照顧著他們的主角亞當;翻到三分之二,你以為自己終於發現了黑暗的真實,心裡有病的人是莫提,而關於他的童年故事,甚至隱約在告訴我們他可能不是第一次使壞;而翻到書末,你才終於發現,從頭到尾,自己都錯了,真正病了的人,就在眼前,只是,就連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病了 ... ...。

  其實這真得是一起「簡單犯罪」,從手法到動機,都再單純不過,其中沒有複雜的謎團,也沒有任何難以理解的策畫;但它卻也一點都不簡單,無法推敲的 ... ... 在於每個人內心的扭曲。

  在看此書之前,我其實不是特別欣賞這種其實案情單純,但卻透過作者的刻意安排與行文技巧,讓結局很晚才清楚揭曉的作品,因為這沒什麼解謎的樂趣,似乎只是在看作者的分鏡功力。不過,這本書有讓我稍微收起這份嫌惡,因為,雖然案情簡單,但作者卻成功地讓讀者瞭解到其中的人性糾葛。

  最後,不得不提的是結局的餘韻無窮。真得不會再殺人了嗎?真得獲得救贖了嗎?等到臨界點一到,我想,水晶菸灰缸將會再度染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簡單犯罪 簡單犯罪 書評
    全站熱搜

    奈奈ฅ●ω●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